BBC懸疑劇大盤點!在家工作不怕劇荒 《星辰懸案》、《ABC 謀殺案》推理燒腦不間斷

文 : 2021-08-03

看完《VOICE 4》、《陌生的戀人》以後還覺得不滿足,想看更多燒腦劇嗎?在 myVideo 上也能看到 BBC First 推出的各式英倫懸疑劇,讓你不論是在家工作,還是想要利用暑假追劇都不無聊!以下就來盤點 5 部 BBC 的強檔懸疑影集,驚悚氛圍陪你過鬼月!

 


▎⠀星辰懸案(The Luminaries)


星辰懸案》(The Luminaries)改編自艾莉諾卡頓榮獲布克獎的同名小說,故事背景設定於 1860 年代,描述人們遠渡重洋來到紐西蘭南島的西海岸,跟隨淘金熱追求財富,其中一位年輕冒險女子安娜維瑟雷爾(Anna Wetherell)自英國而來,打算在此展開新生活。一段段交織愛情、謀殺、復仇的故事在這塊土地上演。

星辰懸案》由曾演出《怪奇孤兒院》的伊娃葛林(Eva Green),和參演《羅賓漢崛起》新生代演員伊娃修森(Eve Hewson)領銜主演。伊娃修森在劇中飾演一位孤身自英國倫敦來到紐西蘭的女冒險家,在機緣之下遇見了伊娃葛林所飾演的觀星家,兩人對未來充滿想像,但是卻陷入了一場騙局,故事也由此展開。

原著作者表示,《星辰懸案》的影集版和小說版有很大的不同,原著小說的粉絲也不妨期待一下《星辰懸案》的影集版內容喔!


▎⠀myVideo《星辰懸案》線上看 >> https://pse.is/3jyvg4

 

 

▎⠀兩極警探 第二季(McDonald & Dodds)


兩極警探》(McDonald & Dodds)以溫暖及幽默的手法,述說一名害羞且神祕的偵查警佐與一名野心勃勃的總督察被分配為搭檔,兩人要一起在富有歷史氣息的城市巴斯偵破犯罪案件。《兩極警探》推出第一季後好評不斷,第二季前兩集一上架就在英國 ITV 突破 670 萬次觀看,目前正在籌備第三季的拍攝。

英國女星塔拉戈維亞(Tala Gouveia)在劇中飾演麥當勞(McDonald) 探長,而英國奧斯卡視帝傑森沃特金斯(Jason Watkins)則飾演多德斯(Dodds)一角。《兩極警探》翻轉了以往主要角色是白人男性的傳統,由黑人女性帶頭辦案,飾演麥當勞探長的塔拉戈維亞曾說:「能在劇中擔任領頭羊的角色,這對我和有色女性來說都意義重大,也是我接演的主因,很高興故事能引起觀眾共鳴。」


▎⠀myVideo《兩極警探》第二季線上看 >> https://pse.is/3lv3gn

 

 

▎⠀遺骨懸案 第四季(Unforgotten)


《遺骨懸案》第四季(Unforgotten Series 4)講述米爾沃足球俱樂部球迷馬修沃許的屍體在一處廢金屬回收場被人發掘,讓凱西史都華(Cassie Stuart)總督察與桑尼坎(Sunny Khan)偵查督察又接手一起過去的懸案。

遺骨懸案》系列擅長伏筆與反轉,不過這個系列最吸引人的並非巧妙的情節,而是凱西史都華與桑尼坎兩人之間溫馨的關係。這一季中,每個主要嫌疑人都有著家庭造成的童年創傷,隨著劇情的發展,觀眾會發現自己不希望任何一個嫌疑人是兇手,在跌宕起伏的推理中,擁有更多同情與溫暖的色彩。


▎⠀myVideo《遺骨懸案》第四季線上看
>> https://pse.is/3ltqjc

 

 

▎⠀福斯特醫生(Doctor Foster)


福斯特醫生》(Doctor Foster)劇情講述了醫生福斯特由於一根金發的出現讓她開始懷疑丈夫是否出軌,結果卻發現事情的真相,完全在她的預料之外的故事。

劇中的醫生福斯特原以為自己身在幸福美滿的家庭,然而當她發現老公外遇以後,不但沒有無理取鬧,反而運用沉著冷靜的態度來面對,機智的設計了一場盛大報仇計畫,保證看了大快人心!而韓劇《夫婦的世界》就是改編自《福斯特醫生》,不過兩個版本有不同的核心概念,都很值得一看!


▎⠀myVideo《福斯特醫生》第二季線上看 >> https://pse.is/3l5s77

 

 

▎⠀ABC 謀殺案(The ABC Murders)


劇情描述在 1933 年的英國有一位連環殺手乘坐火車走遍各地犯案,其犯案手法乾淨利落,除了留下一本 ABC 火車的時刻表以外,並沒有留下任何線索,因此被稱之為 ABC 殺手。

ABC 謀殺案》改編自英國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同名小說,她筆下的主角「神探白羅」深受粉絲喜愛,被認為是可以和福爾摩斯齊名的角色,此次神探白羅將由獲得艾美獎和兩次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飾演,身為演技實力派的他又將會怎麼詮釋神探白羅這個角色呢?


▎⠀myVideo《ABC 謀殺案》線上看 >> https://pse.is/3m5dgc


看完介紹後是不是已經準備好打開電視追劇了?以上影集都可以在 myVideo 看到囉!快點進連結和劇中角色一起開啟燒腦之旅吧~


▎⠀myVideo 線上看更多 BBC 影集 >> https://pse.is/3mczpk

 

|延伸閱讀|

▎⠀BBC全球最長壽科幻巨作《超時空奇俠》 跨時空精彩大戰重返螢幕 《戴立克革命》元旦重磅回歸 宣告第13季正式開拍
▎⠀鍾愛北歐懸疑劇獨特的冷調風格嗎?別錯過全新丹麥影集《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