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全球最長壽科幻巨作《超時空奇俠》 跨時空精彩大戰重返螢幕 節日特輯《戴立克革命》元旦重磅回歸 宣告第13季正式開拍

文 : 2021-01-04

BBC 歲末精彩好戲接力上映!《夜班經理》製作團隊再推全新間諜迷你劇《女鼓手》《菜鳥獸醫日記》聖誕特輯神祕彩蛋揭曉  《呼叫助產士》10週年聖誕特輯公開真人嬰兒防疫拍攝內幕

英國BBC STUDIOS獲金氏世界紀錄、穩坐全球最長壽之電視劇寶座的《超時空奇俠》(Doctor Who),馬拉松式播出近一甲子,陪著 60 年代英國人長大的祖先輩影集,終於宣布開拍第 13 季,也預告 2021 年 1 月將首播節日特輯《戴立克革命》,以快節奏的精彩動作戲拉開新年序幕!《戴立克革命》不僅有人氣角色─傑克.羅伯森(克里斯.諾斯飾演)、傑克船長(約翰.巴洛曼飾演)驚喜回歸,更大手筆力邀英國國寶級演員─哈里特.沃特、享譽國際的舞台劇及影視巨星─內森史都華-賈萊特首次演出,再加上第 13 任博士、同時也是開播以來第一位女博士(茱蒂.懷塔克飾演),華麗強大的演員陣容勢必擦出精彩火花。BBC 聖誕跨年同場加映,由《夜班經理》與南韓導演朴贊郁攜手打造的間諜迷你劇集《女鼓手》,愛情與間諜交織的故事劇情,即將神秘上線;《菜鳥獸醫日記》聖誕特輯中主角錯綜複雜的感情線將有意想不到的發展;《呼叫助產士》連播 10 週年,更首次在聖誕特輯中邀請貨真價實的馬戲團登上螢幕,並公開防疫期間真人嬰兒拍攝秘辛!

超時空奇俠》節日特輯《戴立克革命》華麗卡司陣容精彩尬演技

第 13 任博士(茱蒂.懷塔克飾)最後的身影在《超時空奇俠》第 12 季結尾戲劇性地出現,隨著博士被囚禁在高度安全監控的外星人監獄內,眼看逃脫機會渺茫,博士的命運岌岌可危。在節日特輯《戴立克革命》(Revolution of the Daleks) 中,博士最好的朋友亞茲(曼蒂普.吉爾飾演)、雷恩(托辛.科爾飾演)和葛拉罕(布萊德利.華許飾演),位於距離遙遠的地球上,必須在失去博士後自食其力,讓生活回到正軌,然而更糟的是,他們發現一個讓人不安的計畫正在背後偷偷進行,博士最害怕的宿敵「戴立克」竟然也參與其中!即使有傑克船長(約翰.巴洛曼飾演)的協助,一群人仍得在沒有博士的情況下,面對目前為止所遇過最恐怖的巨大挑戰。《戴立克革命》將於 2021 年 1 月 2 日在 BBC First 首播,敬請前往 myVideo 收看。

超時空奇俠》第 13 季重回螢幕  重啟 TARDIS 穿越時空的聲音再度響起儘管 2020 年許多影視拍攝全停擺,《超時空奇俠》劇組仍全力製作最亮眼的科幻影集回饋全球粉絲,讓宅在家中的觀眾們跟著博士穿越時空、穿越星球。剛宣布開拍的第 13 季,製作團隊決定重質不重量,總共將推出 8 集,而非過往的 11 集,節目統籌克里斯.奇布諾爾分享:「考慮到製作《超時空奇俠》的複雜度及新冠疫情的嚴峻情況,拍攝每一集的時間會更長一些,所以預計只會拍攝 8 集,但其他部分絕對一如既往,野心、幽默、逗趣、驚嚇等觀眾期待的元素絕不缺少,對全世界的每個人而言,這都是段艱難的時期,但博士從不會在困難面前退縮!」BBC Studios 執行製作人麥特.史崔文斯也強調:「我們在艱困時期重新開拍,新一季的內容將比以往更有趣、充滿更多動作戲,絕對驚喜連連!」此外,《超時空奇俠》系列最具象徵性的交通工具「60 年代風格的英國藍色警察電話亭 TARDIS」,看似小小的電話亭,其實內部無限大且能穿越時空,劇組也宣布在第 13 季重啟 TARDIS,相信觀眾也迫不及待看它登場,跟著一起穿越時空。

製作團隊強大陣容、萬眾矚目的全新間諜迷你劇集《女鼓手》正式開播近年台灣觀眾對影視標準趨高,浪漫愛情已不夠看,加入犯罪、動腦元素才夠刺激、夠新鮮,BBC 根據約翰勒卡雷(John Le Carré)熱門同名小說改編的《女鼓手》(The Little Drummer Girl),是一部間諜類型迷你劇集。故事設定在 1970 年代後期,年輕女演員查莉在希臘度假時,豔遇一位有趣的陌生男子蓋迪貝克爾,一名以色列情報員,他成功將查莉招募近七人組成的間諜小組,卻同時讓查莉深陷極大的危險之中。《女鼓手》由《夜班經理》製作團隊攜手以《原罪犯》斬獲坎城評審團大獎的南韓導演朴贊郁合作打造,將於 2020 年 12 月 18 日在BBC First 首播,敬請前往 myVideo 收看。

治癒系英劇《菜鳥獸醫日記》拋出聖誕彩蛋  主角感情進展即將揭曉本月初最新開播的《菜鳥獸醫日記》(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改編自英國獸醫作家James Herriot 的半自傳小說,將於聖誕夜推出節日特輯。來到鄉間行醫的年輕獸醫吉米.哈利(尼可拉斯.瑞夫飾),和僱用他的獸醫法南先生、管家霍爾太太等好友們一起度過聖誕佳節,在聖誕派對上,吉米突然接到救援難產狗狗的緊急任務,為此吉米只好離開派對,但暗戀已久的農場女兒海倫竟然主動問他是否能一起,只因她想逃離關於她即將結婚的種種八卦,離開的路途上兩人受困於大霧,吉米保證在婚禮前會帶海倫回去,然而,他越來越無法確定自己能否克制對海倫的真正感覺,兩人的故事線是否會有意料之外的進展,將於 2020 年 12 月 23 日在 BBC First 揭曉,敬請前往 myVideo 收看。

呼叫助產士》聖誕特輯溫馨上映  真槍實彈馬戲團精彩登場  真人嬰兒防疫拍攝大公開《呼叫助產士》(Call The Midwife)邁入開播 10 週年,按照慣例推出節日特輯。飾演特納醫生、同時也是編劇老公的史蒂芬.麥坎分享:「雖然我們每年都有聖誕特輯,但這次首度邀請『馬戲團』進場!10 年前我和妻子(編劇海蒂・湯瑪斯)去看馬戲團表演,海蒂從小最愛的就是鸚鵡表演,所以她撰寫這部劇時真心喜愛跟熱忱,我一點都不意外。」貨真價實的馬戲團有巨大帳篷、專業雜技演員、空中飛人與馬隻,拍攝當天現場人員興奮又充滿歡樂,編劇海蒂・湯瑪斯更補充說:「更棒的是彼得・戴維森會客串演出馬戲團長!」飾演佛列德的克里夫.帕瑞西則笑說:「我記得第一次的聖誕特輯我是扮聖誕老人,這是我第 10 年在《呼叫助產士》扮聖誕老人,而且我每年也都在《東區人》扮聖誕老人,所以過去 20 年左右的聖誕節,我都是聖誕老人!」

觀眾不乏好奇,疫情期間該如何拍攝本劇的重要角色─小寶寶們?飾演希拉.特納的蘿拉.敏分享幕後秘辛:「其實為了嬰兒的安全,如果在畫面中看到演員抱著嬰兒,其實那並不是演員本人,而是穿著相同衣服的嬰兒的母親,所以觀眾們能開心地見到小寶寶,但演員卻無法!」10 週年的拍攝對《呼叫助產士》每個演員、工作人員意義重大,聖誕特輯將在 2020 年 12 月 26 日在 BBC First 溫馨播送,敬請前往 myVideo 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