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2》反映真實台灣社會案例酒駕三振條款、富豪殺夫巧撞時事5億墜樓迷案

文 : 2023-05-26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以單元劇帶出台灣法院的真實案例,近20年代起社會討論的議題案例都納入,玻璃娃娃、宗教詐欺爭議到近期的直播主槍殺案。在上周《最佳利益2》最新集數案件「富豪殺妻」更是巧碰時事案件「五億高中生墜樓案」,除搭上時事新聞,在改編真實案例方面,更是再次帶起台灣法規議題,對酒駕三振條款提出看法和質疑。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本周的案例改編!MyVideo 將在每周六更新最新集數,晚間10點起更新兩集,隨觀眾無限時重播,開啟MyVideo APP更多消息報你知!

▎最佳利益2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最佳利益2直播>> MyVideo 直播免費看

 

《最佳利益2》酒駕三振條款 楊貴媚道出受害家屬憤怒

《最佳利益2》ep7以酒駕事件為單元劇主題,在劇中李玉璽飾演屢次酒駕不改的富二代,並高喊著酒駕三振條款,令被害者家屬憤怒不已,進而引起家屬殺機。飾演被害者家屬的「媚姐」楊貴媚,更是因兒子遭李玉璽酒駕車禍身亡後一蹶不振,企圖自殺、也因此導致最後的悲劇犯下謀殺案。

楊貴媚飾演的身分不僅是被害者家屬,還是法學教授,並且極度後悔當初法務部定這項規則時,她沒有號召其他法學教授一起表態反對。因為兒子過世和加害者毫無悔意,壓垮楊貴媚所飾演的角色,對法律失望透頂,並高喊『法律無用』釀成從被害人成為加害人的悲劇發生。

酒駕三振條款改新制從嚴審核易科罰金

《最佳利益2》ep7一直出現的「酒駕三振條款」又是什麼呢?酒駕三振條款,為我國所設立的法令俗稱,2013年法務部頒布酒駕再犯標準「被告五年內三犯刑法一八五條之二第一項(公共危險)之罪者,原則上不准易科罰金」,希望能遏制酒駕歪風。但也因為未見明顯成效,在2022年上修門檻為「酒駕經查獲三犯(含)以上者」,也就是只要三犯酒駕,不論間隔多久,都不准易科罰金。盼能改正社會的酒駕風氣,《最佳利益2》這次以酒駕為單元劇主題,貼近台灣社會討論議題。

 

《最佳利益2》富豪殺妻案巧撞實事引起網友關注

《最佳利益2》ep8由田麗、張睿家與石知田帶來富豪殺妻案件,講述田麗飾演的富豪與年紀相差20多歲的年輕男子張睿家結婚結為夫妻。夫妻兩人雖然看似婚後甜蜜,但實際上老婆常常身心虐待老公,也因此老婆被殺害後,檢察官認為丈夫涉有重嫌,雖然在方箏的辯護下無罪釋放,但這一切卻是老公的殺妻奪產詭計。《最佳利益2》的最新案件與現在時事新聞「台中5億墜樓命案」巧合相似,也令網友留言表示不捨,希望墜樓迷案能水落石出。

 

《最佳利益2》EP9浮屍案、挪用公款案收尾 趙立庭遭槍擊落水

▎《最佳利益2》ep9 >>MyVideo 預告搶先看

在最新預告中,可以看到貫穿《最佳利益2》的頂冠集團董事浮屍案以及方箏來到京勤的原因–余芝綺的挪用公款案,都要進入尾聲,而第10集預告中,趙立庭遭頂冠集團的女殺手槍擊,跌入海中。《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將在本週六迎來結局,《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也將在6/3接續播出。請鎖定MyVideo 將在每周六晚上九點直播免費看,晚間10點起更新集數,不要錯過!

▎《最佳利益2》>>MyVideo 線上看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最佳利益2》MyVideo直播線上看EP9、10首播 温昇豪落水 《最佳利益3》6/3播出
▎【人物焦點】《最佳利益2》Darren邱凱偉上演律師家的大兒子與陳庭妮爭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