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搖滾!》害怕社交的孤獨通病 CloverWorks介紹專產美少女

文 : 2022-12-08

《孤獨搖滾》線上看


由漫畫動畫化的《孤獨搖滾!》打著「陰沉仔就去玩搖滾!」的宣傳口號,讓看似與「孤獨」無關的「搖滾」,兩者也能碰撞出新的火花。《孤獨搖滾!》劇情講述陰沉的高中少女如何踏出舒適圈,與其他高中女生組成樂團,洋溢著滿滿的少女青春正是連載雜誌芳文社的特色,再交由擅長繪製美少女的CloverWorks製作,從播出以來一直是本季最熱門的話題之一!

▎孤獨搖滾線上看>> MyVideo 首集免費看

在科技發達的現代,網路已經大幅取代現實生活的互動,不用面對面也能交際,但在心底深處,是不是仍然渴望著有溫度的交流呢?你也是不懂得如何在真實世界與他人交流的個性嗎?

《孤獨搖滾》線上看|女高中生化身「吉他英雄」小孤獨

孤獨搖滾!》描述個性極度怕生,成長過程中總是孤獨一人的「後藤一里」,由於偶然在電視上看到的樂團表演開始練習吉他,決定上了高中後一定要「高中出道」與同學們組成樂團,然而現實卻不如預期,高中生活依舊沒有改變。就在這時「後藤一里」遇到了一名少女——「伊地知虹夏」,個性開朗的她找來了其他團員「山田涼」、「喜多郁代」,少女們的生活會起什麼變化呢?

即使是網路名人還是渴望現實接觸的小孤獨


「後藤一里」雖然性格內向,卻為了出名,努力地靠自學練出一手好吉他,甚至有了自己的頻道「吉他英雄」,是小有名氣的網路名人。然而「後藤一里」始終沒有放棄組樂團的夢想,為什麼已經是在網路上成名了,卻還是渴望現實中的互動呢?當然「小孤獨」想靠樂團賺錢也是一個理由,但根本的原因應該是,虛擬的交流無法滿足她的內心,仍然希望在真實世界中能獲得其他人的認可。「小孤獨」嘗試踏出舒適圈,一步一步地學習成立樂團所必需的元素,從認識不同的人、打工應對客人與向路人賣票等,都是她決心的展現!在現實中得到其他人的肯定、交到更多朋友,就成為「小孤獨」組成樂團的意義。

《孤獨搖滾》線上看|可愛高校少女 鼓舞人心的歌曲

「一定要治好社交障礙,發揮我身為吉他英雄的實力!」這是小孤獨第一次與他人演出後的心得,雖然搞砸了表演,卻是自己改變的契機。隨著劇情推展,粉絲們能看到想創一個樂團可沒有那麼簡單,除了尋找團員外,樂團自創曲、團服等等都需要集思廣益,即使困難也不能放棄。

孤獨搖滾!》以可愛的畫風表現少女們的生活,穿插小孤獨誇張的表現,讓人忍不住為她們加油打氣。在動畫第5話播出後,許多觀眾都表示受到「團結BAND」演奏的〈吉他與孤獨與藍色星球〉鼓舞,相較小孤獨,好像自己的問題都沒有那麼嚴重了,因為受到網友們的熱烈好評,〈吉他與孤獨與藍色星球〉在iTunes動畫歌曲排行榜上奪得第一名,動畫的片頭與片尾曲也都進入前十名的榜單中。

雖然有的觀眾會認為本作是令和版的《K-ON!輕音部》(同屬芳文社的作品),但《孤獨搖滾!》的成員們散佈在不同高中,演出的場地也是在校外的LiveHouse,兩者要面對的考驗都不一樣,相信粉絲們能從動畫中體會到不同的樂趣。

《孤獨搖滾》線上看|美少女製造保證的「CloverWorks」

而《孤獨搖滾!》動畫背後的製作公司是2018年才成立的「CloverWorks」工作室,雖然看起來是間很年輕的公司,但來頭可不小!「CloverWorks」原為A-1 Pictures位於東京都杉並區的高圓寺工作室,A-1 Pictures為了加強工作室的多樣性,於2018年宣布旗下的高圓寺工作室將會從本部的阿佐谷工作室獨立,成立新的品牌並更名為「CloverWorks」,因此「CloverWorks」一開始就擁有一群經驗豐富的班底,握有大量的資源。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線上看>> MyVideo 首集免費看

「CloverWorks」社的標誌為一片四葉草,其中的三片葉子代表著:母公司Aniplex、原先隸屬的A-1 Pictures與CloverWorks自己,而最後一片葉子則代表著觀眾,而「CloverWorks」這幾年的亮眼成績的確也擄獲了一群動畫粉絲。

▎戀上換裝娃娃線上看>> MyVideo 首集免費看

以2022年為例,「CloverWorks」已經製作了兩部描繪少女日常的動畫《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戀上換裝娃娃》,作畫的精緻程度更是受到廣大觀眾的肯定,動畫中人物從造型到動作都十分細膩,儼然已經是美少女動畫的保證了!

除此之外,「CloverWorks」在捕捉孩子舉手投足的部分也是具有好口碑,如帶有懸疑氣氛的《SHADOWS HOUSE-影宅-》、熱門喜劇《SPY×FAMILY間諜家家酒》(與WIT STUDIO合作),都在呈現小孩天真單純與背後另一面的反差中,有著優秀的表現。

因此,在擅長打造美少女的「CloverWorks」,與以描繪女孩子日常為特色的芳文社合作下,《孤獨搖滾!》的爆紅絕對不是偶然,動畫精準地描繪了想前進卻又畏畏縮縮的小孤獨(波奇醬)的心路歷程,恰好符合現代人的內心狀態,再加上可愛的畫風、打動人心的歌曲,聽了「團結BAND」有些生澀卻充滿勇氣的歌聲,讓觀眾都想為《孤獨搖滾!》的成員們應援了!

▎孤獨搖滾線上看>>MyVideo 首集免費看
▎CloverWorks作品>>MyVideo 精選收錄

|延伸閱讀|

▎2022秋番動漫推薦線上看:《鏈鋸人》來了 《Spy Family》《Bleach 死神》《我英》回歸
▎戀上換裝娃娃讓你感受高中辣妹系少女的魅力 盤點五部戀愛動畫推薦:海夢、朱朱、高木同學、輝夜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