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共助》結局黃東友陰謀曝光 申博士父母死亡的真相大白

文 : 2023-03-02

本週《頭腦共助》迎來最終大結局,黃東友教授的陰謀揭露,陳年舊案也被翻轉,有關申博士父母的真相到底是什麼?申博士和琴刑警夠一起偵破這個案子,讓殺人犯受到應有的懲罰嗎?讓我們一起回顧這週的精彩劇情吧。

▎頭腦共助線上看>> MyVideo 全集上架
▎頭腦共助結局EP16線上看>> MyVideo 全集上架

 

頭腦共助結局|黃東友利用申博士離開監獄

黃東友知道申博士父母死亡的真相,只要申博士開出診斷證明讓他離開監獄,他就會告訴申博士殺害父母的兇手是誰。申博士尋找線索卻一無所獲,無奈之下,只好答應黃東友的條件,為了確保黃東友不會逃跑,申博士特意在他的外套口袋中放入定位器,沒想到黃東友偷偷和別人交換了外套,讓警方追捕錯誤的人,藉機逃獄,躲藏在申博士小時候住的那棟房子中。

 

頭腦共助結局|誰才是真正的兇手?

黃東友離開監獄後,確實給了申博士有關兇手的線索。申博士透過線索上的地址,找到了證據,證據上顯示殺害父母兇手的人是大腦研究所的中心長。震驚之際,中心長突然出現,辯解這些證據是假的,自己並沒有殺害申博士的父母。然而申博士不相信,兩人在情緒激動下大打出手,申博士想要殺害中心長報仇,琴刑警卻突然出現阻止了他。情緒穩下來後,申博士才發現自己可能中了黃東友的詭計,差點在衝動之下殺人。申博士回到警局後,利用藥物讓自己進入催眠,希望透過這種方式找出真正的兇手,催眠的過程中出現種種困難,幸好最好成功找出兇手,就是黃東友。

 

頭腦共助結局|申博士父母死亡的真相大白

原來當年申博士的父親發現黃東友教授殺害病人,他不願意替教授隱瞞殺人的事,黃東友眼看勸說無果,憤怒之下殺害申博士的父母,本來要連申博士一同殺害,申博士逃入車內躲過一劫。而中心長發現了兇手是黃東友,卻和黃東有達成交易,中心長包庇黃東友,而黃東友則把申博士父親的博士論文給他,讓他能夠坐上大腦研究中心長的位子。

 

頭腦共助結局|殘酷的共感遊戲

黃東友逃到申博士小時候住的房子,博士和刑警兩人追過去,卻中了黃東友的計被瓦斯迷暈,醒來後被銬在椅子上。黃棟友逼迫兩人玩「共感遊戲」,如果兩人的大腦對同一件事產生同樣的感受,手銬就會自動解開,他們可以馬上離開,但如果兩人無法產生共感,申博士的姑姑、琴刑警的前妻和女兒以娜就會被淹死。黃東友知道申博士的大腦是心理變態的大腦,難以產生恐懼、憐憫等情緒,因此博士和刑警絕對不可能共感。

兩人數次嘗試卻不斷失敗,薛組長中途進來救他們卻也被黃東友迷暈。最後琴刑警要求黃東友殺了他,在千鈞一髮之際,申博士想起他們的過去一起辦案的種種經歷,兩人雖人時常互嘴,但卻都十分在意對方,在看到琴刑警快死亡之時,他的大腦終於有了害怕、悲傷等情緒,成功達成共感,三人順利脫身。

共感遊戲的成功證明了人是可以突破大腦的限制的,即使像博士擁有心理變態的大腦,仍然可以和他人建立情感連結,黃東友眼見計畫失敗,灰心之下自殺身亡。事件終於落幕,琴刑警再次向薛組長表白,兩人重新起一起,申博士也終於承認了琴刑警是他的朋友,相信之後兩人也會一邊互損一邊齊心偵破所有奇怪的大腦科學案件。

▎頭腦共助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延伸閱讀|

▎《頭腦共助》黃東友設計申博士成為殺人魔?琴刑警深陷三角戀
▎《頭腦共助》車太鉉 x 鄭容和 搜查辦案|播出時間、劇情角色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