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星看什麼EP3】《我們回家吧》曾寶儀、徐嘉凱|絕對猜不到,他們都愛這部片

文 : 2020-12-08

myVideo【大明星看什麼】帶你一窺大明星的私房片單!

新單元邁入第三集,這次邀請到重量級來賓曾寶儀帶著新型態旅遊節目《我們回家吧》,要跟斜槓監製徐嘉凱一起來分享他們的影劇口袋名單啦!

 

▎⠀曾寶儀看電影|星爺電影通通愛,《攻其不備》每看必哭

 

資歷豐富的曾寶儀,推薦給觀眾的私房片單也包羅萬象。在愛情片單中,除了有點播率超高的「真愛系列」《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曾寶儀也推薦了金凱瑞與凱特溫絲蕾主演的經典愛情電影《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這部作品深刻探討了感情中的必然性,讓曾寶儀直呼是一部「很美很美的愛情故事」。

 

  •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 時間 # 珍惜 # 當下

 

  • 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 很美很美的愛情故事

 

但話說到一半,曾寶儀突然陷入苦思,因為她實在選不出周星馳哪部片最好啊!最後索性把「所有周星馳的片子併為一部片」,只要是星爺的電影都愛!都推!

 

  • 周星馳的所有電影

▲《破壞之王》劇照

 

曾寶儀還推薦了今年才在台灣院線重映的影史經典《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電影不僅當年在台灣上映時締造驚人的票房成績,至今仍盤據電影資料庫網「IMDb」首兩名的位置難以撼動,不用多說,大家就都能明白了。

而曾寶儀將片單最後一個位置留給了珊卓布拉克主演的《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片中溫馨感人的情節,讓曾寶儀只要在電視台轉到就會忍不住看下去,而且每次都看到淚流滿面。

 

  • 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 IMDb 影史 250 佳片單第一名

 

  • 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 善待別人是一件很珍貴的事情  # 你會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徐嘉凱看電影|讓你意想不到的神祕片單

 

曾執導以「區塊鍊」為主題的電影《聖人大盜》,並以此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的徐嘉凱,原以為他的私房片單也會充滿商戰、金融題材,沒想到實際上卻不是如此,絕對讓你意想不到!

還真的想不到,「真愛宇宙」再度上榜!這個系列真的可說是「大明星看什麼」的固定班底了,除了有曾寶儀也很喜歡的《真愛每一天》,徐嘉凱還挑了另一部《真愛挑日子》(One Day)。兩部愛情電影各自講述感情的不同面向,前者以愛情為題來談如何珍惜當下,後者則是從一段糾葛了 18 年的感情來探究愛情本身。

 

  •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 真愛挑日子(One Day)

 

除了愛情電影,台藝廣電系出身的徐嘉凱片單中當然少不了一些電影大師之作,像是讓李安在國際聲名大噪的《臥虎藏龍》,以及法國導演柯西胥登頂坎城金棕櫚之作《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臥虎藏龍》藉由李安的影像語言,將「武俠」的世界帶入西方觀眾的眼中,當年不僅破天荒以華語片之姿獲得了奧斯卡 10 項提名,也是台灣唯一一部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則是講述兩名少女一段深刻的愛情故事,大膽真摯的劇本靠著兩名女主角的完美詮釋才得以成立,讓坎城影展破例首度讓兩位主演演員與導演共享金棕櫚榮譽。

 

  • 臥虎藏龍

# 台灣首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劇照(圖片取自網路)

# 兩名女主角與導演共享坎城金棕櫚榮譽

 

最後徐嘉凱則是選了最像是他會看的電影——經典香港警匪電影《無間道》。電影講述一名警方臥底與一名黑道臥底之間諜對諜的故事,精彩的故事情節叫好又叫座,不僅在票房上有所收穫,還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等大獎,劇本甚至被好萊塢買走版權,翻拍成《神鬼無間》。

 
  • 無間道

        # 經典香港警匪電影 # 金馬最佳劇情片

 

▎⠀曾寶儀看動漫|就是跟風,就是好看

 

最後來加碼分享曾寶儀近期喜歡的動漫作品《鬼滅之刃》,她坦承確實是因為近期太熱門了才忍不住找來看,但看了就懂為什這麼多人喜歡。

它蘊含了不只人性,還有鬼性,以及很多愛在裡頭。

 

  • 鬼滅之刃

 

看完了曾寶儀徐嘉凱的私房電影片單,是不是更好奇他們私心大推的戲劇跟影集有那些呢? 想知道,就快上 myVideo 的 Youtube 頻道,欣賞【大明星看什麼EP3】完整版!

▼▼▼▼▼▼

 

SELF PICK 與 myVideo 合作的新型態旅遊網路節目《我們回家吧》,由影視歌三棲的全方位藝人曾寶儀擔綱主持,她將跟著 8 位女藝人腳步,遊覽他們的故鄉。在疫情當前,秉持「不能出國玩 那我們回家鄉玩!」精神,讓台灣人也能回過頭看看自己的土地,發掘那些過往被忽略的美食美景。

你也等不及,想跟著曾寶儀的腳步回家玩了嗎? 我們回家吧》12/7 起每周一在 myVideo 搶先首播,現在就上 myVideo 一起回家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