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星看什麼EP7】《大債時代》呆萌陳昊森跟鬼滅學習打擊壞蛋,林柏宏被是枝裕和電影療癒

文 : 2020-12-30

myVideo【大明星看什麼】帶你一窺大明星的私房片單!

這次邀請到公視新戲《大債時代》中,有著亮眼表現的陳昊森大霈林柏宏張書豪,要來跟大家分享自己最喜歡的電影囉!

 

▎⠀大霈看電影|影響人生的《末代皇帝》

 

首先,大霈先跟我們分享了一部,在今年重映也獲得票房佳績的經典老片—《末代皇帝》。

 
|末代皇帝
 

末代皇帝》是由義大利導演貝納多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 執導史詩級電影,全片大量在北京故宮取景拍攝,以宏觀的視角,闡述中國末代皇帝溥儀多舛的一生。細膩的劇本以及精緻的拍攝手法,讓電影獲得了各界的好評,當年甚至橫掃了第 60 屆奧斯卡獎,奪下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等 9 項大獎。

片中極美的攝影令人嘆為觀止,大霈也認為這部作品影響了自己很多,所以想推薦給觀眾!

 

▎⠀林柏宏看電影|充滿療癒力量的是枝裕和

 

至於林柏宏私心最愛的導演,就是前年以《小偷家族》奪得坎城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

林柏宏說,無論是在拍戲準備演員功課時,或是私底下,都會去看是枝裕和導演的作品,認為他的作品中充滿著療癒的力量。儘管他的作品總是圍繞著人或是家庭,但在不同電影中,他也會使用不同的說故事方式去闡述內容,而他也能從中獲得溫暖、療癒的力量。

 
|小偷家族
 

而除了連大霈也很喜歡的《小偷家族》外,林柏宏私心推薦的是他更早期的作品《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改編自日本巢鴨兒童遺棄的真實事件,但是枝裕和無意透過電影去譴責遺棄兒童的大人,而是以溫柔的視角,觀看這些孩子如何獨自生存,並對於社會上的漠視提出質疑。當年才 14 歲的主角柳樂優彌,以充滿靈性的眼神感動無數觀眾,他更以本片榮登影史最年輕的坎城影帝。

 

▎⠀張書豪看電影|透過諾蘭的電影實現幻想中的世界

 

至於張書豪最喜歡的導演,則是以拍攝「燒腦」題材著稱的美國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他認為在諾蘭的電影中,往往能看到各種看似遙不可及的領域,而能從他的影像更加認識認知外的世界,同時也滿足了許多對未知的想像。

 
|記憶拼圖
 

記憶拼圖》為諾蘭執導的第二部電影,故事突破電影既定的敘事框架,先是讓觀眾看到結局,再跟著患有「順項性失憶症」的主角,一幕幕回溯過往發生的事,進而解開最初的謎團。

電影的敘事線複雜而細膩,層層鋪排,創造出前所未見的電影敘事結構,繼電影首作《Fallowing》後再度震撼影壇,而本片也展現了諾蘭獨特的敘事語言與手法,奠定了往後他成為電影大師的地位。

 

▎⠀陳昊森看動漫|學習《鬼滅之刃》打敗現實的壞人

 

至於今年以《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紅遍全台的陳昊森,也跟大家分享了近期最喜歡的影視作品,那就是同樣火紅的知名動漫《鬼滅之刃》。

 
|鬼滅之刃
 

陳昊森喜歡動畫世界中的單純,好人儘管歷經困難,也總會戰勝壞人,他也期許自己能在現實世界中,成為打敗壞人的好人。

但他此話一說,立刻遭到大霈跟林柏宏的質問:「你覺得誰是壞人?」陳昊森話鋒一轉解釋道,就是要打敗自己的心魔啦!

 

最後四人也不忘推薦一部近期的強檔好戲,那就是以當代負債青年為題材的《大債時代》!恰好主演的四人都曾是金馬入圍者,堪稱含金量超高!而且四人都有不同於以往的精采演出,想看大霈飾演兢兢業業的職場新女性、林柏宏挑戰無畏追逐金錢的網紅、陳昊森詮釋呆萌職場菜鳥、張書豪演出認份賺錢卻遭遇債務問題的乖乖牌,就千萬別錯過《大債時代》!

2021 年開年強檔,從 1 月 3 號起,《大債時代》每周日晚間 8 點在 myVideo 及時跟播!

▎⠀《大債時代》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brc2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