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電影搜索排行 V.S IMDb 2022年10大電影排行:阿湯哥、漫威都上榜

文 : 2022-12-15

2022年電影排行榜!2022年來到尾聲,Google也釋出全球的搜尋趨勢,其中台灣的搜尋趨勢電影排行榜出爐,而這份榜單竟與IMDb2022前十大電影有些重複? Google以2021年12月計算至2022年11月30日,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兩者榜單!

2022電影排行榜10、《蝙蝠俠

The Batman

由羅伯派汀森主演的最新《蝙蝠俠》,成為榜單第十名。不同於以往蝙蝠俠電影,此次電影部再重新講述蝙蝠俠的童年,而是直接對於高譚市的精神作闡述。也成為影迷心中非常新穎的蝙蝠俠電影。這是繼《天能》後羅伯派汀森再次挑展商業類電影,宣傳期間也製造不少笑料,而華納也在年度發表會上表示將製作《蝙蝠俠》系列續集,令人期待!

▎蝙蝠俠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2電影排行榜9、《媽的多重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媽的多重宇宙》在台灣上映後引起不小討論,不僅是針對內容意象的話題不減,而針對翻譯的討論也十分有熱度,片商也為此分成院線版、新譯字幕版上架各家串流平台。由楊紫瓊 、 潔美李寇蒂斯及關繼威主演的 《媽的多重宇宙》在奇幻喜劇中帶來深思議題,並入圍多項國際影展獎項,今年闖進金球獎後,外媒更是盛讚將有望踏入奧斯卡!

▎媽的多重宇宙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2電影排行榜8、《黑豹 2:瓦干達萬歲》

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今年11月中旬上映的《黑豹2:瓦干達萬歲》為2018 年上映的電影《黑豹》的續集,劇情延續在瓦干達的國王-帝查拉離世後,眾人打起精神、團結一心收起悲傷的新繼續生活。片中滿滿的緬懷及思念「黑豹」查維克博斯曼令許多漫威迷流下眼淚,是最棒的致敬也是令影迷哀悼之作。

 

2022電影排行榜7、《黑亞當

Black Adam

第七名則是巨石強森主演的《黑亞當》,巨石強森此次化身dc漫畫的反派,並挑戰正義聯盟的諸位英雄。巨石強森深受不少台灣粉絲喜愛,電影在上映後兩周票房破億,可見巨石強森在台灣影迷心中難以撼動的地位。而《黑亞當》的續集也正積極討論中,讓我們期待第二集將出現哪些英雄!

▎⠀黑亞當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2電影排行榜6、《月老》

第六名則是國片《月老》由九把刀執導,並找回老同伴柯震東擔任男主角。當年榮獲第58屆金馬獎11項大獎提名,帶來不少迴響和討論。《月老》改編自九把刀暢銷小說,講述因遭雷劈而死的的阿綸來到陰間成為月老,並與個性爆衝粉紅女Pinky搭檔,來到人間執行任務,當阿綸遇見狗狗阿魯以及牽著他的主人小咪時,他也回復記憶,而這將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奇幻純愛電影《月老》成為搜索榜上的唯二國片,可見在台灣的討論度非同小可。

 

2022電影排行榜5、《子彈列車

Bullet Train

暌違3年,小布布萊德彼特再次擔任男主角並親自跑宣傳,也因為小布魅力無限,《《子彈列車》在台票房非常宏觀,小布也在訪談時說到自己很喜歡劇本,所以才決定回歸演員身分,並且極度讚賞導演大衛雷奇。《子彈列車》改編自日本暢銷小說,講述資深殺手「瓢蟲」打算金盆洗手,但他的經紀人瑪麗亞比特卻要他重出江湖,從由東京開往京都的新幹線列車上帶走一個手提箱。在上車後,瓢蟲與其他為了手提箱而與他競爭的殺手們發現他們的任務目標彼此相連。

▎⠀子彈列車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2電影排行榜4、《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Jurassic World Dominion

 兩個世代的演員,首度同台演出《侏羅紀公園》電影系列史詩般的最終篇章,全台灣的恐龍迷都出現在電影院,為一睹《侏羅紀公園》電影系列的最終章,全台票房突破3億僅在阿湯哥《捍衛任務:獨行俠》之後,因此也成為熱門搜索第四名。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2電影排行榜3、《奇異博士 2:失控多重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台灣電影搜索排行榜怎麼可能少了漫威宇宙呢?在今年5月上映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不畏疫情,上映後票房及討論度極高,其中緋紅女巫一角更是成為焦點。《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的彩蛋也開啟漫威宇宙第四階段的重要階段,令人期待未來發展。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2電影排行榜2、《咒》

在金馬59獲得14項提名、成為今年國片票房冠軍的《咒》成為今年搜索的第二名,而導演柯孟融也表示系列續作正在進行中,恐怖宇咒再擴張!

▎⠀金馬59>> 《咒》引言

 

2022電影排行榜1、《捍衛戰士:獨行俠

Top Gun: Maverick

第一名則是破台灣票房史冠軍的 《捍衛戰士:獨行俠》,不僅票房破台幣7億,也帶動全民觀看熱潮,成為今年熱度最高、討論度最多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由「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暌違36年回歸主演的電影,講述述服役超過30年,身為海軍頂尖飛行員的「獨行俠」彼得米契爾上校 (湯姆克魯斯 飾) 仍舊堅守他的崗位,以試飛員的身份不斷突破飛行極限,也放棄任何足以終止飛行生涯的晉升。他在訓練一組 TOP GUN 菁英小組去執行一個前所未聞的特殊任務時,遇見了已故搭檔「呆頭鵝」尼克布雷德蕭中尉的兒子-「公雞」布雷德利布雷德蕭中尉 (麥爾斯泰勒 飾) 。在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和來自過去夢靨的影響下,「獨行俠」在這個要求飛行員奉獻出最終代價的行動裡,被迫面對自己最深層的心魔。

▎捍衛戰士:獨行俠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看完台灣前十大名單後,其中有6部電影也出現在IMDb今年前十大排行中,IMDB排行以每個月數億筆網頁瀏覽數為計算標準,哪些電影被最多人瀏覽就會成為前10名。前十名依序為:《蝙蝠俠》、《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雷神索爾:愛與雷霆》、《捍衛戰士:獨行俠》、《黑豹 2:瓦干達萬歲》、《北方人》、《灰影人》、《媽的多重宇宙》、《尼羅河謀殺案》以及《恐怖X檔案》。

 

|延伸閱讀|

▎《媽的多重宇宙》影評:瘋狂而奇幻的「多重宇宙」概念來闡述一個極緻寫實的主題——人生
▎《奇異博士2 :失控的多重宇宙》影評:英雄起源故事 博士的多重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