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 福生肉燥飯劉品言讚不絕口 神農街巷弄酒吧 宋偉恩在漁光島吃小吃配杏仁茶超享受

文 : 2022-06-28

《花甲少年趣旅行》第12集,由言言劉品言宋偉恩規劃行程,不僅完成了舜哥想要吃福生小吃的心願,言言還帶著大家來到木雕工作室,體驗台南的藝術文化,來到台南也絕不能錯過夜市和酒吧,在經過言言和舜哥的超讚行程,第三天導遊偉恩壓力暴增,但是好吃好玩的台南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偉恩先是帶著大家來到國華街分組找小吃,杏仁茶、魚羹都讓大家讚不絕口,配上漁光島絕美風光,就像是幫偉恩下午的行程打氣,更多好吃的食物筆記,就在文章裡,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花甲少年趣旅行》>>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ep12  >>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 Day 2 劉品言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福生小食店

讓舜哥讚不絕口的肉燥飯、魚皮湯以及丸子就在「福生小食店」,一到福生,二代老闆連忙迎接,更是和舜哥話家常,可見舜哥與大家的好感情是真的。超好吃的肉燥飯、魚皮湯以及舜哥在店裡留下的毛筆字,讓福生更加有特色。

》福生小食店
|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0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劉進文木雕工作室

吃飽喝足後,大家來到位於中西區的「劉進文木雕工作室」,由於舜哥許效舜,希望能帶著他曾在這裡請師傅雕刻的虎爺回家。來到工作室後,雕刻老師看到舜哥的虎爺十分感動,也表示快要年沒見到這尊雕像,大家也在此體驗了雕刻手作。

隨後大家也來到全美戲院,看看製作手繪海報的顏老師。四個人在老師的指導下協助老師畫完海報,老師刻著自己的技術和經驗,將原來的海報放大在放大,成為一張張在全美戲院的美麗風景,言言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看到顏老師的手繪海報十分感動,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讓顏老師畫到她的電影作品。

》劉進文木雕工作室
|700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78巷7號


 

》全美戲院
|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87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沃隼釀造WE Drink Beer Company

在武聖夜市買完晚餐後,大家來到位於神農街民宿旁的酒吧「沃隼釀造」,現代又酷炫的裝潢加上好喝的精釀,讓雪鳳姐不亦樂乎,更是傲嬌的說「超討厭的熱情、超討厭的可愛」,一句話道盡這幾天來到台南的喜愛和開心。

》沃隼釀造WE Drink Beer Company
|700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08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民宿神榕一四七

第二天的最後,大家回到美麗的民宿「神榕一四七」,不僅環境宜人,在頂樓甚至可以看到整棵榕樹,讓雪鳳姐大喊「我要睡在這」。美麗的神農街加上神秘的樹屋,台南的美好就這樣在第二天結束。

》神榕一四七
|700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47號


壓力山大的偉恩,在第二天晚上大家集合吃飯時,他說到因為前面兩天都太好玩了,他打算小小的調整行程。這次他將花甲與少年分組,大家拿著對方的美食口味,來到台南國華街尋找合胃口的小吃!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 Day 3 宋偉恩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杏仁茶:那個年代_杏仁豆腐冰

想喝杏仁茶的雪鳳姐,舜哥特地找到的店卻沒有營業,本來要打道回府的他們,在前腳離開片門口後,鐵門竟然拉開了!如同奇蹟降臨班,讓舜哥和雪鳳姐都超級歡喜,雪鳳姐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這完全不是套好的,根本是天時地利人和。而好吃的杏仁冰和杏仁茶也沒有讓他們失望,店家甚至一起招待忙碌的工作人員,在這個炙熱的工作天,讓他們喝到冰涼杏仁茶!

》那個年代_杏仁豆腐冰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舜哥指定店家「阿鳳浮水虱目魚羹」,不僅花甲組買了、少年組也買了一份,好吃讓人無法忘懷的阿鳳浮水虱目魚羹,讓在海灘旁享受美食的四人組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700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在第三天中午,大家帶著買好的美食來到漁光島,在大洋傘下用冰箱做成桌子,一行人分享美食。下午的行程偉恩從偷偷透露需要花到鉅額,接下來的行程竟然是到遊艇上開趴!在第13集預告中,不僅看到大家來到廟宇前面辦桌,更是請到「福泉食味外燴」團隊,來一場超豪華美食饗宴,但是在吃著吃著,雪鳳姐和舜哥竟然淚流滿面,想知道下一集精彩的台南行,絕對不要錯過最後第13集,MyVideo 也將於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最新集數七天免費看,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去旅行》ep13 預告搶先看>> 在廟宇舜哥有感應?雪鳳姐徹底大哭 
▎《花甲少年去旅行》線上看>> MyVideo獨家播出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 饕客許效舜老厝無菜單料理 武廟莊重靜謐呂雪鳳感動流淚 劉品言、宋偉恩成最貼心少年!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 宏正、景嵐帶「趙爸」趙樹海騎腳踏車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