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 檢場規劃行程全公開 楊貴媚半路喊吃甕仔雞加入景點 任容萱和涂善存超配合

文 : 2022-05-17

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由檢場楊貴媚任容萱涂善存共同出遊,來到台灣的心臟「南投」,第6集的南投篇首日以檢場大哥的行程開始,這次安排的行程不僅帶大家遊山玩水,還親自做菜充滿樸實的旅程,但檢場竟然想徒步旅行?而楊貴媚更是跳脫規劃,想去吃甕仔雞,容萱和善存能應付花甲們的隨心所欲嗎?就讓我們一起看看他們所去過的地點吧!

▎《花甲少年趣旅行》>>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ep6 >>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 Day1 檢場

《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清寶鹹油條

首日檢大哥第一個景點安排在離住宿區不遠的「清寶鹹油條」,在轉角就可以看到大排長龍,專屬南投的「酥炸鹹油條」配上熱狗和特製醬料,讓貴媚姊一口接一口,而童心未泯的檢大哥則是和小老闆探討要如何炸鹹油條,甚至親自嘗試製作。檢大哥更是表示看似簡單但是做起來十分困難,而在鍋爐旁邊的高溫也不是蓋的,讓檢大哥十分佩服。

在吃完早餐後,大家十分期待下一個景點,而在事前訪談時檢大哥特別表示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多走路,在吃完早餐後檢大哥興致勃勃提出想徒步走到景點,其他三位來賓則是一口回絕,因此檢大哥只好少數服從多數,和各未上車前往下一個地點。


》清寶鹹油條
|545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733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享用完美食,檢大哥帶著大家來到位於浦裡的知名打卡景點地母廟,腹地極大的地母廟因為好拍照、有美麗造景和壯觀風景搖身一變成為現代年輕人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之一,色彩繽紛的多層樓道觀,坐落於山坡上,可欣賞屋頂與周圍田野美景。從廟宇望出去更是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綠色造景,風景美不勝收,善存也自備相機替大家拍照,而檢大哥和貴媚姊曾因拍戲結下好緣份,更是讓團體氣氛融洽,大家一起研究拍照秘方,在這美麗的景色下度過。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545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竹香園甕缸雞 竹山店

結束觀賞風景的行程後,原定要前往檢大哥所安排的下一個景點,卻遭貴媚姊從中阻撓?貴媚姊在車上分享,在電視上看過有一間很厲害的「甕仔雞」想要與大家一同品嚐。反應極快的容萱則是拿出手機查詢,將地址交給司機善存,兩人一來一往的好默契,馬上將檢大哥的行程安插甕仔雞,也讓貴媚姊心滿意足來到竹香園甕仔雞後,花甲與少年已經被香味征服,選擇外帶在附近的涼亭分食,善存也幫忙大家把雞肉剝好,貴媚姊也親自餵食,容萱和善存對於花甲的要求有求必應,讓大家感情更加融合也更加熟悉彼此。

》竹香園甕缸雞 竹山店
|557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307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貞藏茶坊

接下來檢大哥帶著大家來到他熟悉的茶坊,讓大家體驗做茶、喝茶的樂趣,在這裡大夥體驗了古早時期的採茶、做茶,其中做茶功夫則是讓善存和容萱大吃一驚,不僅從曬茶、炒茶和揉茶都非常不簡單,不僅要耐高溫還要有力氣,才能將茶葉完美呈現,在茶坊示範做茶的工作人員,更是年邁七十,但是矯健的身手和硬朗的體態讓大家都驚嘆,而貞藏茶坊保留傳統讓遊客體驗,也結合了現代人的飲茶方式,在DIY時間將做好的茶手作成為現代人的奶茶,讓花甲與少年感受到茶坊的與時俱進及對文化傳統的珍視。

 

》貞藏茶坊
|558南投縣鹿谷鄉鳳園路297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農村老爺民宿

在結束整天的行程後,檢大哥帶大家來到住宿的民宿,位於鹿谷鄉的瑞田村遠離塵囂在十分樸實又美麗的鄉村住下,這裡的房間都是由檜木所製,老闆一間間的介紹,也說到他們特製的氣窗,表示因為自己是921的受災戶,更是了解氣窗的重要性,貴媚姊聽到更是感慨十分贊同。最後老闆帶大家來到廚房,廚房則是以古早味的灶爐構成,在這裡檢大哥也要親自下廚成為今日晚餐,檢大哥準備他的拿手好菜:麵疙瘩、辣椒蛋!讓容萱、貴媚姊十分期待,而露營能手的善存也善用他的露營經驗替檢大哥快速生火,雖然平時沒有在做菜的容萱也極力幫忙大家,因此晚餐則是大家攜手完成,善存也以爐灶火烤地瓜,成為飯後甜點。


》農村老爺民宿
|558南投縣鹿谷鄉瑞田巷9-11號號 號


以為《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首日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嗎?在晚餐過後有更精彩的「麻將大賽」,原以為只是在車上四人的玩笑話,沒想到製作組竟然直接準備一組全新麻將,為的就是讓花甲與少年在麻將桌上廝殺,誰才能成為麻將王,想要知道絕對不要錯過!而下一集《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第二日,容萱將大家前往在南投的日本「鳥居喫茶食堂」體驗出國感,預告中大家穿起浴衣別有風味,善存則是帶大家體驗「SUP」在絕佳的賞日出景點,他們將留下怎樣精彩的回憶和絕美風景?《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將在週六播出,千萬別錯過。MyVideo 也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最新集數七天免費看,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去旅行》線上看>>MyVideo獨家播出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線上看 魏蔓 李玉璽攜葉璦菱、黃仲崑遊台灣 趙樹海逼哭張景嵐和羅正宏|播出時間、成員公開

▎⠀《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篇 李天柱景點公開 林予晞秘密展覽 方文琳感動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