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月明》結局四大看點 帝王朱棣背後孤寂 馮紹峰淚別穎兒徐皇后離世

文 : 2022-08-16

馮紹峰陳寶國張豐毅穎兒共同主演的歷史權謀劇《山河月明》,在MyVideo迎來大結局!隨著劇情來到尾聲,朱棣和朱允炆這對叔姪的對峙是讓人看的超級過癮。在最新集數中,由馮紹峰飾演的朱棣不僅在靖難之役戰勝朱允炆而篡位成功,到派鄭和下西洋再到數次親征漠北,無一不展現他的雄心壯志。究竟由他開創的「永樂盛世」是一個什麼樣的局面,快跟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山河月明結局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山河月明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上架

 

《山河月明》結局四大看點1.朱棣為拚江山 淚別徐皇后

歷經靖難之役,朱棣在登基後總想著做出超越前人的豐功偉業,夏原吉作為戶部尚書不斷規勸朱棣,希望朱棣能休養生息,但也還是竭盡全力為朱棣的偉業籌措糧草和資金。太子之位懸而未決,姚廣孝勸諫朱棣大明雖然強大,但也不一定能經得住三代雄主好戰的折騰,因此朱棣的繼任者需要霸兵息武、與民生息,隨後朱棣定朱高熾為天子。

▎山河月明線上看 >>MyVideo 全集上架

而在靖難之役後,朱棣命人建造寶船,在建成大量海船之後,朱棣為馬和賜姓鄭,欲派鄭和下西洋以利彰顯國威,遺憾的是過沒多久徐妙雲就重病離世。在臨終前徐妙雲打扮成像是當初結婚的模樣,囑咐朱棣一定要牢記她的樣子,且要多多照拂當年隨她一起堅守北平的將士家眷,並靠在朱棣的肩上回想著那些美好的過往,漸漸沒了氣息,讓朱棣悲痛萬分!

 

《山河月明》結局四大看點2. 夏原吉觸怒朱棣遭關押

隨後鄭和下西洋返航,帶回南洋各國使者珍寶,《永樂大典》也定稿完成,大明步入盛世,然而漠北屢次侵擾邊境,朱棣北征之心也再次燃起,在第五次北伐前,夏原吉為了阻止他的想法,聯合各部一起給他遞上奏書,讓朱棣大怒將他關押起來,並作出抄家的處罰,不過夏原吉為官清廉,整個家裡收出來都不足百兩銀子。朱棣命人在獄中好好對待夏原吉,還讓他在獄中好好辦公。

 

《山河月明》結局四大看點3. 朱棣再興起北伐之意拜訪獄中官員

就這樣夏原吉在牢里渡過三年,而在朱棣準備再次北伐之際,他去獄中見了夏原吉,夏原吉說朱棣的功績無可厚非,但是他太心急了,好多事都想在短時間做好,但大明更需要的是休養生息,讓原本想放了他的朱棣再次大怒離去。

 

《山河月明》結局四大看點4. 朱棣傳詔朱高熾 父子真情流露

在臨出征前,朱棣也召見了朱高熾,他承認自己心急,但他是想把所有難事苦事都做完,替自己的子孫留下一個容易治理的江山。一直以來,朱棣對朱高熾規定甚嚴,這回聽著朱棣的肺腑之言,也讓朱高熾明白他的用心良苦。之後大軍出塞三個多月卻都師勞無功,朱棣也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因此下令班師回返。在跟楊榮和張輔囑咐完後事之後,騎著自己心愛的馬馳騁在草原之上,最終在回返途中駕崩,壽終六十五歲。

▎山河月明線上看 >>MyVideo 全集上架

朱棣在位22年,五征漠北、遷都北京、疏浚運河、修《永樂大典》、派鄭和下西洋,在位期間國力強盛、經濟繁榮,被稱為永樂盛世。《山河月明》把一生馳騁戰場的「燕王」朱棣描繪的淋漓盡致,每個安排也都隨著歷史演變而更加精采好看,喜歡歷史大劇的你們絕對不要錯過《山河月明》!

▎山河月明線上看 >>MyVideo 全集上架

 

|延伸閱讀|

▎2022下半年必看古裝《沉香如屑》《沉香重華》角色劇情介紹 楊紫、成毅情牽三世
▎《山河月明》窺探帝王心機三大看點 朱元璋對馬皇后用情至深 死前喊小名感動眾人 馮紹峰遭陳寶國貶回北平事有蹊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