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獨棟民宿 屈中恆謝瓊煖挑戰10米高攀岩

文 : 2023-03-08

屈中恆謝瓊煖吳念軒和大元探險北北基!《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ep33行程接續第32集尾聲的金瓜石地質公園,屈中恆帶隊前去向貢寮馬岡漁村的海女奶奶學習如何採海邊「黑金」。晚餐時由於不敵富基漁港的新鮮海鮮,四位忍不住在漁市大買特買,享受了一頓豪華海鮮宴,不料卻導致即將面臨預算見底的窘境!為了向製作組申請更多旅行預算,第三天花甲少年們必須勇敢挑戰自我,去面對10米高的攀岩挑戰,就到《花甲少年趣旅行3》ep33看看他們到底成功沒!MyVideo 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最新集數七天免費看,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趣旅行3線上看>> MyVideo 獨家首播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 ep33>>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 Day2 屈中恆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雨港有魚旭壽司

第二天的午餐,屈哥帶成員們來到基隆的崁仔頂這個號稱北台灣最大的漁市中品嘗精緻的日本料理,一邊享受主廚製作的美食,花甲少年們也在與主廚的聊天中了解到他過去旅居澳洲、日本等地精進廚藝的故事,可謂是肉體精神上的雙重滿足!

落點於漁市之內的旭壽司因為能夠輕鬆獲取新鮮漁獲,再加上店內日式氛圍感十足,因此也被稱為台版築地市場中的深夜食堂,令饕客們紛紛前來朝聖。

》雨港有魚—旭壽司
| 20041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111號
| 官方臉書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 Day2 屈中恆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貢寮馬崗漁村 

吃飽喝足後,一行人前往貢寮馬崗漁村向擁有足足68年海女從業經驗的海女奶奶請教如何採紫菜,爽朗大氣的奶奶帶著花甲少年們到岸邊採紫菜時,活寶吳念軒再度憑藉自己無俚頭的聊天方式俘獲的奶奶的心,成為奶奶疼愛的「金孫」,任誰看了都會覺得他們是一對感情極好的祖孫倆!

台灣的海女文化相對日韓兩國較鮮為人知,馬崗漁村作為台灣最東邊的小村莊,雖然擁有如此特殊的文化傳統,但也因為在地海女們年紀漸長,如今僅剩個位數的海女奶奶們還在努力保存這樣的文化遺產,想要體驗的遊客們千萬要抓緊機會!

》馬崗漁村
| 228新北市貢寮區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 Day2 屈中恆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 安邑海民宿

在富基漁港吃飽喝足後,花甲少年們終於來到了今晚的民宿,一進屋子大家都被宿舍的歐風裝潢給迷倒了,不僅僅有足夠多、足夠大的房間外,無論式內裝抑或是室外的烤肉區都令大家讚嘆不已。晚上四位延續了與第一天相同的習慣,大家捧著阿季煮的熱紅酒,一邊復盤今天的行程,一邊談心,而花甲少年們的感情也在深夜中持續升溫。

》安邑海民宿 Seaside Villa
| 25242新北市三芝區北勢子45-15 號2 樓
| 官方臉書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 Day3 大元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植栽咖啡 Merci裏山

第三天的導遊由大元出任,作為植物愛好者,大元平時在家裡就有種植觀葉植物的興趣,因此第一個行程就帶大家前往藏在陽明山中的裏山咖啡廳。在這裡不只能夠享受美味的早餐,裏山咖啡廳的整體裝修風格偏向日式庭園風,因此具有禪意的室外環境也成為遊客們前來朝聖的必逛之地。此外,店家也為了多肉植物等需要特殊生長環境的植物們特別建造溫室,遊客們除了觀賞外,還能夠挑選合心意的盆栽帶回家!

》merci 裏山
| 111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12號
| 官方臉書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 Day3 大元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篇》大砲岩攀岩

吃完早餐,第三天輕鬆的行程就結束了,大元帶著成員們前來挑戰大砲岩的攀岩活動。由於前一晚在富基漁港的過度消費,花甲少年們開始與製作組談判拉鋸,最終以四名都成功登頂就獎勵一萬五千元達成協議。為了保障旅費,成員們都紛紛燃起鬥志為攻頂做準備!

這次挑戰仍舊是由屈哥打頭陣,來替弟弟妹妹們探路,而屈哥也不負眾望,雖然身上仍有舊傷在,他還是戰勝了身體的病痛成功登頂。大元作為最後一名挑戰者,雖然因為懼高症而多次在崖壁上驚聲尖叫,但她最後還是在成員們的鼓勵下完成挑戰,戰勝心魔!

》北投大砲岩場
| 112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

這次《花甲少年趣旅行3》玩轉北北基,從靜態到動態的行程無所不有,從預告中更能看到花甲少年們與可愛的狐蒙們超近距離接觸!除此之外,下集預告中再度到來的刺激水上行程沒想到居然令阿季忍不住淚崩?準時收看下集《花甲少年趣旅行3》來確認花甲少年們是否成功完成任務吧!MyVideo 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最新集數七天免費看,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去旅行》ep34預告搶先看>>令大元心動不已的與狐蒙超近距離接觸
▎《花甲少年去旅行》ep34預告搶先看>>謝瓊煖懼水 挑戰極限後淚崩?
▎《花甲少年去旅行》線上看>> MyVideo獨家播出

| 延伸閱讀 |

▎《花甲少年趣旅行3》謝瓊煖帶領秘境溪降 屈中恆影帝級即興演出
▎台綜藝節目推薦排行榜!2月《哈囉!毛小孩》陶子姊經營寵物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