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前,先了解5大鬼滅之刃的爆紅原因!

文 : 2020-04-30

文 / awoo(Kai, Terry)

 

自官方在去年釋出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即將上映的消息後,鬼滅粉們無不引領期盼那一天的到來。然而究竟是什麼因素,讓《鬼滅之刃》不斷掀起熱潮呢?在觀看鬼滅之刃的電影之前,就讓V編帶各位先來了解一下是什麼造就了《鬼滅之刃》的爆紅吧!

鬼滅之刃 電影『無限列車篇』

鬼滅之刃 電影『無限列車篇』預告

在了解鬼滅之刃爆紅的原因之前,先與各位V粉一起看看劇場版的電影預告片段,說不定在看完預告後不用V編多說什麼,你就已經被《鬼滅之刃》圈粉囉

從官方釋出的鬼滅之刃劇場版預告中,除了看到沒讓粉絲們失望的精美動畫表現外,還公布將在今年10月16日與大家見面的消息,而最讓人興奮的莫過於萬受矚目的「炎柱」-煉獄杏壽郎總算要在劇場版中大顯身手啦!(V編表示興奮不已)

鬼滅之刃-柱合會議

『無限列車篇』是接續在《鬼滅之刃 第一季》結束後的劇情,究竟在這班列車上,等待主角群的會是什麼樣的危機?在絕境之下該如何突破難關?帥氣爆棚的「炎柱」煉獄杏壽郎會如何利用炎之呼吸斬開一切,對主角炭治郎又會帶來什麼深遠的影響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鬼滅之刃》爆紅原因解析

《鬼滅之刃》就像是突然闖入大家的生活一般,不僅開始在各大動漫論壇被廣大討論,就連身邊也開始出現眾多周邊商品,瞬間「X之呼吸」變成流行語,片段畫面也成為許多梗圖的創作題材。而V編歸納整裡了5大《鬼滅之刃》爆紅原因,與各位分享一下:

夯之呼吸・壹之型-不容小覷的動畫威力

鬼滅之刃-火之神神樂

鬼滅之刃-火之神神樂

成功的動畫製作,絕對是《鬼滅之刃》爆紅的一大功臣!流暢的熱血戰鬥場景與分鏡、特效精湛的打鬥動畫,每個動作、光影配置都是精確呈現,甚至在非戰鬥場面的背景畫面也絲毫不馬虎,加上恰到好處的音樂搭配,難怪會被粉絲戲稱「經費之呼吸」,幾乎每一集都能感受到製作組滿滿的誠意,強大的動畫表現同樣發揮了連帶效應,讓原著漫畫因此受到更多注目!

夯之呼吸・貳之型-精準掌握故事節奏

鬼滅之刃

再強大的動畫表現,也要有精準的節奏支撐,否則很快就會被淹沒在廣大的動畫市場之中。而《鬼滅之刃》主線故事簡單明確,加上不拖泥帶水的敘事節奏,無需過多冗贅的鋪陳,該出場的沒有在囉唆半句,該退場的就算含淚也都是合情合理,每一集都緊扣著劇情發展,牢牢抓住粉絲們的目光。

夯之呼吸・參之型-交織在絕望與希望之中

鬼滅之刃-殘酷

除了精確掌握敘事節奏之外,會讓《鬼滅之刃》如此吸引人的原因,無非是本身劇情的健全性與合理性,清楚的主線故事以及正、反角色的個性定位,使其共同塑造出一幕幕動人篇章。

而V編覺得故事最吸引人的一點,在於劇情交織在絕望與希望之中,像開頭主角炭治郎就遭遇了滅門慘劇,發現只有妹妹禰豆子倖存,但妹妹卻在同時化作成鬼,為了讓妹妹恢復為人自此踏上旅程…,故事的反覆交錯讓觀眾的心境隨之起伏,也會更加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夯之呼吸・肆之型-平衡在嚴肅與歡樂之間

鬼滅之刃-胡蝶忍受訓

鬼滅之刃-胡蝶忍受訓

我們知道若一部動畫不斷地賣弄悲情或是強調歡樂,都會使作品失去該有的深度,最後落入被人淡忘的命運。而《鬼滅之刃》的開頭雖然是個大悲劇(日後也不免有許多磨難),但劇情中不失搞笑的橋段,無論是人物間的吐槽、時而Q版呈現的表情,這樣子的劇情安排反而更能凸顯歡樂時的美好,與悲痛時的深刻,也不容易讓觀眾失去新鮮感。

夯之呼吸・伍之型-討喜又細膩的人物設定

鬼滅之刃-討喜又細膩的人物設定

《鬼滅之刃》除了有著熱血動畫的經典元素外,人物刻劃的細膩程度也令人驚艷,主角炭治郎的善良正直(有時候會有腹黑的一面)、禰豆子的全屬性制霸(又萌又強大)、善逸的膽小溫柔(有時卻會異常的可靠)、伊之助的狂野直率(有時候還有呆萌的一面),眾多人設都廣受許多粉絲的喜愛。

且不光是主角群有詳細的人物設定,幾乎所有出場人物都被作者細細刻畫,不僅都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往,人氣也絲毫不比主角遜色,就讓觀眾自己細細品味,找尋心中最愛的角色吧!

《鬼滅之刃》主要登場角色

竈門炭治郎

竈門禰豆子的哥哥,個性善良正直,嗅覺異於常人的敏銳。因妹妹被襲擊而變成鬼,故對鬼懷有較複雜的情感,對作惡之鬼能夠毫無猶豫的斬殺,另一方面卻對曾是人類的鬼感到憐憫。初期使用水之呼吸,而後期則多以火之神神樂作為應敵招式。

竈門禰豆子

炭治郎之妹,在全家被鬼襲擊之時,沾染到鬼的血液而變化為鬼,因此存活下來。雖能夠克制對於人類血肉的渴望,但由於變成鬼的緣故,所以懼怕日光,但體能與戰鬥力卻都高於常人,在許多戰鬥中也扮演著可靠的角色。

我妻善逸

雷之呼吸的傳承人,個性膽小、十分自卑,卻擁有過人的聽力以及體貼(尤其是對女性)的心,在受到極度刺激的時候會暫時失去意識,並發揮出強大的實力。

嘴平伊之助

時常帶著野豬頭套,個性與動作都極為粗野,戰鬥方式也同樣兇狠狂暴,自創獸之呼吸,有著敏銳的觸覺與絕佳的身體柔軟度,自尊心極強、容易被激怒,但也十分單純。

除了上述四位主要角色之外,《鬼滅之刃》中還有許多個性鮮明的人氣角色,如鬼殺隊劍士中最高等級的柱、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十二鬼月等,都在myVideo等著你喔!在等待《鬼滅之刃 劇場版》上映的這段時間,不妨先來看看《鬼滅之刃 第一季》,一同感受鬼滅帶來的魅力吧!

 

|延伸閱讀|

▎⠀《鬼滅之刃 遊郭篇》介紹|延續無限列車結局,電影+動畫精彩劇情真人也瘋狂!
▎⠀經費爆燃、承先啟後、全球熱賣《鬼滅劇場版 無限列車》必看四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