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選的腳臭魅力-解謎《野原廣志》平凡又堅強的好爸爸

文 : 2020-06-09

文 / awoo(Kai, Flora)

 

知名聲優 藤原啓治老師,於今年四月傳出因病離世的消息,至今仍讓大家感到難過與不捨。而藤原老師在《蠟筆小新》中為「野原廣志」擔任的初代配音,也令人印象深刻,讓野原廣志透過老師的配音而變得更加鮮明立體。不過各位V粉有沒有想過?除了藤原老師的聲音加成外,為什麼腳臭到可以成為生化武器、偶爾有點色瞇瞇的野原廣志,卻能在這30年來依舊魅力不減,還曾被票選為「最想嫁的男性角色」第一名呢?本篇就來了解野原廣志的獨特魅力!

野原廣志的魅力在哪?

出生日本秋田縣,現年35歲的野原廣志,是野原家的一家之主,20歲時就進入雙葉商事工作,如今已過了15個年頭,現為部門股長。家庭成員有妻子野原美冴、兒子野原新之助(小新)與女兒野原葵(小葵),還有護家神犬小白

蠟筆小新-野原廣志的獨特魅力

從野原廣志的基本資料看來,或許還無法感受到有什麼獨特魅力,不過修但幾咧,V編這有統整出5大點,讓大家認識在身為老公、爸爸、上司下屬這些多重身份裡,野原廣志到底有多・帥・氣!

拼死捍衛家人安全,就算怕得要死

野原廣志並不是什麼擁有大無畏精神的勇者,他與你我一樣,都是過著普通生活的平凡人。但只要牽扯到家人的安危時,野原廣志就算是兩腳發抖,也會拼盡全力去拯救家人,哪怕是實力懸殊也會挺身而出,是十分重視家人的好男人,每次看到他不顧傷痕為家人奔走的情境,總是讓V編感動到不行啊~

體貼太太,看不見大男人主義

野原廣志的體貼是有目共睹的,雖說偶爾會抱怨幾句,但依然會在假日幫忙顧小孩、分擔家事,讓美冴有時間放風一下。先不論做得好不好,要了解在描繪日本家庭的動畫作品中,多少都還是能看到大男人主義的影子,而在野原廣志身上卻絲毫沒有大男人主義的毛病。雖然廣志有時候無法抵抗美色的誘惑,但也從不越線,時不時還會為美冴準備驚喜與禮物,難怪讓野原廣志成為最想嫁的人夫角色

疼愛不溺愛,堪稱好爸爸典範

對比美冴常常用「鐵拳」教育小新,廣志幾乎沒有動手打過小新(倒是常一起被美冴「教育」),對於小新的許多要求也會妥協,不過要是小新太過火也會馬上給予指正,或是透過與小新進行「男子漢的約定」來規範小新的言行,在許多劇情中可以看出十分珍惜與小新、小葵的相處時光,是位不可多得的好爸爸喔!

腳臭是缺點?這可是為家庭付出的鐵證

野原廣志的腳臭,絕對可以列為生化武器的等級,就連廣志本身也都無法抵擋。但這項特色卻是廣志為家庭奔波的辛勞產物,工作認真一向是野原廣志的人物特點,又照顧下屬,聽到同事有難時也會不吝嗇的給予幫助,十分受到下屬崇拜與上司肯定!再來就是面對威脅時,那天災般的腳臭味,還常有意想不到的功效喔(燦笑)~

還以為廣志生活苦?他根本人生勝利組!

雖說野原廣志一直被調侃成萬年股長、妻管嚴,又有房貸要還,有時候連本人也都一臉苦哈哈,但只要跟現實人生對照,會發現他根本就是十足的人生勝利組!現年35歲的他,已經擁有一台車、一間兩層樓的獨棟透天厝(還附車庫、院子),兒女雙全,且美冴是全職主婦,所以經濟來源都落在廣志的肩上,在這狀況下還能時不時能帶全家人出遊,列完這些細項後,連V編都想嫁給他了!

帥氣的野原廣志都在這!

看完上述野原廣志的魅力所在後,就跟著V編一起來看看他在劇作中的精彩表現吧!

大對決!機器人爸爸的反擊!

大對決!機器人爸爸的反擊!

在劇中,野原廣志莫名其妙變成了機器人,雖然本人也是一頭霧水,但小新倒是適應得很快,甚至覺得有個機器人爸爸實在是太帥了!不過究竟是誰將廣志變成機器人?目的又是什麼?背後隱藏的不安因子逐漸躁動中,讓小新、機器人廣志甚至是整個春我部,都面臨到重大危機!

機器人爸爸的反擊』是首部以野原廣志為主角的動畫劇場版,擁有蠟筆小新一貫的獨特搞笑風格,也有感人的劇情表現(想當初V編看到結局時忍不住淚灑現場)。

蠟筆小新:黑暗珠珠大追擊

蠟筆小新:黑暗珠珠大追擊

在小葵不小心將黑暗珠珠吞下肚後,野原家就被迫捲入這場兩族人的珠珠爭奪戰中,究竟野原一家要如何突破困境、小新要又如何守護好妹妹小葵呢?一連串追逐爭奪就此展開!

每部電影劇場版中都能夠見識到野原一家的強烈羈絆,在『黑暗珠珠大追擊』中,野原廣志更是展現了超帥爸爸的風範,教導小新作為哥哥的意義,擔任起保護妹妹小葵的重責大任,本作也是野原家長女-小葵 首次登場的電影動畫喔!

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面對現實的忙碌壓力,讓許多人不禁懷念起舊時的單純美好、無憂無慮的時光,某日在春我部舉辦了一場「20世紀博覽會」,讓參觀後的大人沈溺在往日時光,不工作也不做事,就連廣志也陷入在懷舊記憶裡而無法自拔,而就在大人們全被敵人拐走後,春我部的小孩要如何拯救自己的父母呢?就跟這V編看下去吧!

想體驗野原廣志的腳臭威力有多強,能夠發揮什麼意想不到的功效?在『大人帝國的反擊』裡,各位將會深刻了解到何謂災難等級的猛烈臭味喔!

除了上面推薦的3部電影劇場版之外,myVideo中還有許多《蠟筆小新》系列等著你喔!趕快註冊加入V粉行列,一起跌入廣志的魅力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