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綠洲》開播亮點:斗學與哲雄的身世之謎?時代劇的三角戀

文 : 2023-03-16

韓國時代劇《綠洲》由演員薛仁雅張東潤秋英宇主演,講述三位年輕人在動盪不斷的80年代的韓國相識、相戀,為了守護友情與愛情拚盡全力。播出後也在韓劇版引起討論,關於三角戀、時代劇和兩大男主斗學與哲雄的身世之謎都引發討論。MyVideo 每周二三更新最新集數,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開播亮點。

▎韓劇綠洲Oasis線上看>> MyVideo 每周更新

韓劇《綠洲》開播亮點1、

繼李到晛主演時代劇《五月的青春》後再次以光州事件為背景

近期因《黑暗榮耀》二部上線後男主角李到晛的演技也備受討論,特別是曾在去年以時代劇《五月的青春》演出男主角,片中虐戀情感和李到晛的一見鍾情成為討論對象。而今年的時代劇《綠洲》更是與《五月的青春》以同個背景年代講述故事,雖然劇情內容大相逕庭,不過兩部作品皆以「光州事件」為背景。

綠洲》男主角李斗學一家因受到地方有名望的學運家的照顧,從小就被父親告誡,事事都要讓著學運家的孫子崔哲雄,兩人的命運也被綁在一起,更在哲雄過失殺人後,斗學代替認罪。斗學在監獄裡所學的一切,出獄後成為黑道老大的左右手;而哲雄則是因為參與學運被捕,後來甚至成為內鬼。直到兩人相遇後,人生又有了不一樣的轉變。《綠洲》同樣是以光州事件為背景,但是更立志於刻劃在動盪的時代下,窮困的人與生來就握有權力的人之間的鬥爭與轉變。

韓劇《綠洲》開播亮點2、

張東潤與秋英宇戲中的身世之謎成熱議

張東潤與秋英宇在戲中飾演亦敵亦友的李斗學與崔哲雄,兩人彼此心裡都有過不去的坎。斗學為了聽從爸爸的話,凡事都要讓步,而哲雄則是因此受到過分的疼愛和關注,也感受到斗學的不自在,兩人的嫌隙在遇到定辰後越演越烈。在第三集,哲雄因為被要脅成為學運的內鬼,更是遭保安部隊毆打,裡外不是人。而此時斗學出現,隻身一人衝進大學裡,救出被學運團體圍剿的哲雄。哲雄也因此落淚,兩人又如同回到年少時期,斗學揹著受傷的哲雄迎向未來。此場景讓不少觀眾表示,兩人的感情著實濃厚,而備受討論的身世之謎又在第四集成為焦點。

網友們推斷,不管是李爸或李媽對哲雄都非常照顧。特別是李媽只要說到,兩人如同兄弟般,她就像有兩個兒子等言論,哲雄媽媽總會露出一臉嫌棄和不悅,斗學媽媽只要一聽到哲雄受傷,甚至不惜時間太晚也要拿藥膏來,就連哲雄考上檢察官她也開心地又不捨地哭出來。但是也有網友認為,這樣推斷不合理,表示如果真的兒子掉包,那為何要斗學去認罪呢?兩位媽媽的態度成為一大看點,究竟有沒有身世之謎,讓我們期待《綠洲》後續劇情。

韓劇《綠洲》開播亮點3、

薛仁雅陷入三角戀 第四集愛情戲進入重點

在《綠洲》飾演定辰一角的薛仁雅,在片中飾演電影院老闆的女兒,充滿正義感又俏皮可愛,也成為兩位男主角的心儀對象。第二集,斗學因殺人過失入獄,兩人原本決定交往,卻遭定辰的爸爸勸退,來到監獄希望斗學可以放手,表明這是他人生的最後願望,希望斗學能答應。斗學因此與定辰分手,兩人在出獄後,卻意外在片場相見。被斗學傷透心的定辰,相約與哲雄喝酒,哲雄也下定決心重新追求定辰。

一年後,斗學在黑道老大的帶領下風生水起,而哲雄也順利考上檢察官,兩人再次相見。哲雄也再次說出要追求定辰的言論,斗學希望哲雄也不要和定辰交往,兩人的戰爭一觸即發。

韓國年代劇《綠洲》將帶來浪漫苦澀的三角戀愛故事,隨著那個年代的韓國氛圍,觀眾們將一同回到80年代!MyVideo 每周跟播最新集數,快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千萬不要錯過任何相關消息!

▎綠洲線上看>> MyVideo 每周更新


|延伸閱讀|

▎韓國電影推薦:年度票房前20名 愛情喜劇 動作類成為佼佼者
▎韓劇《綠洲Oasis》台灣播出:薛仁雅主演、《舉重妖精》導演操刀初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