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婚姻?《聖筊》劉冠廷 孫可芳各自表述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文 : 2022-12-02

台劇《聖筊》探討婚姻

一種婚姻,各自表態!「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那是誰的?如果不是所有格的問題,那是名詞嗎?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而是人生?枷鎖?孤獨?12月3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首部主打〈聖筊〉即將開播,由劉冠廷孫可芳李國毅主演,講述夫妻之間難以對話、猜不透彼此的故事。《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由孫可芳夏于喬簡嫚書林予晞温貞菱李杏等擔綱女主角,詮釋婚姻的多元關係與意義,猶如婚姻的現代啟示錄,讓人哭、讓人笑,讓人語塞,讓人會心一笑,讓人心有戚戚焉。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聖筊線上看>> MyVideo 12/3 開播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On Marriage,一共由五個故事組成,分別為〈聖筊〉、〈尾號1314〉、〈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梅莉〉、〈沙之書〉每個故事兩集,全劇共十集。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MyVideo 線上看

婚姻靠搏筊、AI、大數據來維持嗎?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

故事以伴侶間的婚姻為主題,特別的是,還加了科幻、奇幻等元素,譬如〈聖筊〉裡有個開發中的科技產品「BWEI」,片中的由劉冠廷飾演的丈夫男老是被問「你是不是不懂你老婆在想什麼?」數位讀心神筊「BWEI」,能解救他心愛的老婆免於被青梅竹馬(李國毅 飾)搶走嗎?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

另一個在劇中出現的科技產品是新型AI機器人Juno,家庭主婦梅莉(夏于喬 飾)也有自己的創作夢,但在照顧家庭與夢想之間拉鋸,她的痛苦Juno竟然都懂,而且還幫她實現了願望。只是,人生事不如意十之八九,Juno到底是助力,還是一股邪惡的力量呢?

而另一位女主角賈安安(簡嫚書 飾)能否戰勝「中年消失症」而和未婚夫(李淳 飾)做人成功呢?而潔(林予晞 飾)和宣(温貞菱 飾)這對同性伴侶,其中一人外遇了,她們的愛情正在和大數據預言PK呢!

奇幻是包裝,亙苦難題材是本質

這些奇幻、未來科技,甚至是「未來疾病」出現在劇中,突顯出「懂」在婚姻或是伴侶關係中的意義,兩個人歷經相愛,都已經進入確定的伴侶關係,但,我們還是深陷在「我不懂你、你不懂我」這個亙苦不變的愛情難題中掙扎、痛苦著。

沒錯,這系列故事探討的是婚姻的本質、關係、意義。婚姻中的懂、包容、幽默、夢想、自主、孤單、背叛、愛…等等好的詞、壞的詞,都可以在劇中找到它們現蹤的蛛絲馬跡,由觀眾自己來投射自己的角色。

婚姻到底是為什麼存在?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有了婚姻關係,一切就變得複雜?婚姻中,真的只有「2」這個數字嗎?「1+1」等於多少?孩子、家人、朋友,先來的、後到的,全部都是兩個人婚姻關係中的一份子嗎?又,婚姻關係一定要長久嗎?兩個人一定要相愛永久嗎?伴侶不懂我就不是好伴侶嗎?婚姻中真的就不能做自己嗎?

種種難題先不回答,看劇先!

關於婚姻的種種問號,列個三天三夜都列不完。所以,也不要急著回答,12月3日起先看完劇,再細細思量吧!

——————

科幻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結合科技和婚姻故事,將帶給觀眾嶄新的衝擊,繼《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後,公視又會帶來怎樣有趣的作品呢?12/3起,MyVideo 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11點上架最新集數,絕對不要錯過今年下半年卡司最無敵的台劇。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線上看|三大看點 播出時間 劇情介紹 演員角色
▎⠀《媳婦過渡期》劇評:一起挺過過渡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