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結局 高秉涵律師人道精神感動眾人

文 : 2022-10-18

茁劇場系列第三部作品《誰說媽媽像月亮》上週六帶來完結篇結局,改編自高秉涵律師所撰寫的《山東少年傳奇》,講述他因國共內戰來到台灣所見所聞,並將這一生所遇到的善意,回饋社會。

▎誰說媽媽像月亮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誰說媽媽像月亮 結局 >>MyVideo 熱播中

 

張家知曉紀魯與霏華原委開除律師後 安紀魯卻成代罪羔羊

晉達在知曉女兒和安紀魯是真的認識並且在交往後,表明自己無法接受,也說好不會讓淑媛的弟弟受到牽連。晉達原先所找的律師卻居心不良因此遭晉達開除,並與晉達要求高額收費,得不到晉達回應後轉找安紀魯麻煩,紀魯的科長也無法在幫助他,紀魯遭公司開除,萬念俱灰下還是希望高律師能幫助他,並且保證自己無法說出真的認識霏華。

高律師於心不忍,看著安紀魯雖然遭公司開除、被威脅提告,還是堅持要保護霏華,令他想起自己在逃難時的處境。高律師決定幫助安紀魯度過苦難。

 

淑媛與高律師見面說明原委 洪敏龍自殺未遂

紀魯媽媽美恩要求紀魯搬出楊叔叔家,而美恩原以為自己的投資能幫助紀魯,想不到卻是遇上網路詐欺,存款全被清空。紀魯與美恩兩人卻開始責怪彼此,受不了的紀魯與媽媽大吵,隨後找上張家原本的律師事務所。

另一方面,高律師與淑媛見面,為的就是希望之家撤告。淑媛也聊到自己從小照顧弟弟,無法割捨和弟弟的親情,但又因此與丈夫鬧僵。夾雜在中間的淑媛,希望高律師能從中協助,讓這件是完美落幕。就在此時,高律師卻接到洪敏龍自殺的消息,也發現洪敏龍的妹妹在張家做幫傭,三個家庭故事因為歷史傷痕串聯在一起,眼看因為歷史而引起的種種傷痛,高律師與三位媽媽共同找出應對方法,希望事情能有完美的落幕。

 

高律師帶著紀魯一家來到張家為求和解

高律師為了洪敏龍再次找上張家,卻不是要找張家人。而是要找在這裡做幫傭的洪敏龍的妹妹阿貞。高律師遭阿貞無情請出去,卻也在此發現當年拯救他的林醫師竟然是張家的阿嬤。這一切都讓高律師多次感慨命運,並想要與林醫師致謝,順便幫助安紀魯處理官司。高律師的真誠打動了在場的各位,不僅讓官司圓滿落幕,淑媛的弟弟也未受牽連,紀魯也順利到其他地方求職。而晉達也對阿貞釋出善意,問她要不要接媽媽來一起同住,事情逐漸明朗,安紀魯也和媽媽美恩與高律師送骨灰到中國。

誰說媽媽像月亮》雖然講述三個看似沒有關係的案件,但是到頭來卻發現,所有的事情都如同緣分回到彼此身上。而高律師所釋出的善意,也是回報那些他一路走來所受過的恩惠和善意,唯有善意能夠長存,高律師的人生歷練,讓我們看見另一種解開歷史傷疤的方式,安撫受傷的心靈,唯有寬恕和諒解,才能讓未來更加開闊。《誰說媽媽像月亮》帶來三位女性故事,也讓觀眾見識到善念的力量,改編自高秉涵律師著作《山東少年傳奇》也在本周畫下完美句點。而下周開始茁劇場將帶來今年最後一個系列故事《綠島金魂》,讓我們拭目以待!

▎誰說媽媽像月亮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延伸閱讀|

▎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 紀曉君首演媽媽表現亮眼 洪佩瑜獻唱主題曲
▎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歷史傷疤如何影響社會生活 三位母親視角看國共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