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巧虎電影收錄: 彩虹綠洲、天空樹 兒童最愛的卡通人物!

文 : 2023-05-18

盤點巧虎電影線上看!兒童界最最長青的人氣卡通人物巧虎,2023年在台灣上映第7部巧虎電影《巧虎電影巧虎與塔魯王子》,電影推出後成為轟動兒童界的熱門電影。而這次小編也整理了從2002年至今的巧虎電影列表,看看從小陪伴大家長大的巧虎卡通,有哪些電影版作品,MyVideo也收錄台灣版國語配音,讓家長陪伴兒童,從電影動畫寓教於樂,一起陪同孩子成長,快登入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掌握更多免費兒童電影線上看推薦!

▎巧虎卡通電影線上看 >> MyVideo 精選台灣版配音收錄

 

巧虎電影線上看|

巧虎卡通人物介紹

可愛巧虎島》在日文直翻是「條紋虎的縞次郎」,而故事描寫主角巧虎在他所處「巧連智島」的日常生活,以在如夢的世界中冒險作為學習契機,另包括與身邊親朋好友的糾紛以及生活情節。角色也與時俱進,出現不同家庭型態的角色,目前主要角色有:巧虎、妙妙、桃樂比、琪琪以及巧虎妹妹小花。

巧虎

該系列的主人翁,虎造型的男孩,性格朝氣有自信,在主要角色中像是領隊的存在。

妙妙

第二主角,貓造型的女孩,血型A型。性格有點男孩子氣概和女人味。

桃樂比

第二主角,鸚鵡造型的男孩。頭上的毛分別是紅色藍色和黃色,因為能飛行並且個性耳根子軟,經常替大家跑腿、協助各種事項。

琪琪

兔造型的女孩,耳朵頂部是黑色的,左耳戴著一朵紅花。富有正義感,雖然有點自我中心,但心地善良,雖然會因為自己的意見與大家不同而沮喪,但會適時道歉,修復與朋友的關係。

在過去的人氣角色中還有綿羊造型的女孩鈴鈴以及黑貓三兄弟,但皆在2012年和2008年的電視動畫中消失,官方解釋鈴鈴因為爸爸要到海外工作,因此離開「巧連智島」,當時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巧虎電影線上看|

巧虎電影盤點列表

《可愛巧虎島》在1993年播出後大受歡迎,但是僅有在2002年推出三部劇場版《巧虎的大冒險 昆蟲之國的朋友們》《巧虎與海賊船》和《巧虎與不可思議森林的秘密》。直到2013年『巧虎探索奇妙世界』系列才繼續推出電影版,並且配合日本兒童節上映,台灣也在隔年上映日本前一年上映的作品,以下列表讓我們來一起看看巧虎卡通電影版有哪些。

編號
作品名稱
日本上映年分
台灣上映影院年分

第1作

巧虎的大冒險搶救七彩花

2013年

台灣未上映影院

第2作

巧虎與小白鯨的大冒險

2014年

2015年

第3作

巧虎搶救天空樹

2015年

2016年

第4作

巧虎繪本王國歷險記

2016年

2017年

第5作

巧虎的彩虹綠洲

2017年

2018年

第6作

巧虎電影:魔法島大冒險

2018年

2019年

第7作

巧虎電影:英雄遊樂園

2019年

2020年

第8作

巧虎與飛船

2021年

台灣未上映

第9作

巧虎電影巧虎與塔魯王子

2022年

2023年


巧虎電影系列推薦簡介

巧虎電影推薦1、

巧虎的大冒險-搶救七彩花

★ 可愛巧虎島25週年紀念劇場版
★ 3D動畫+真人互動的方式演出

巧虎島上的花陸續地枯萎,琪琪家的花店也不得不因此休業,而巧虎爸爸栽培的花也枯萎了,種種的事情讓島上的大家都沒了精神。就在此時,在大家的祕密基地裡出現了花仙子「呼呼」,究竟為何花朵會枯萎呢?巧虎和他的好朋友們為了幫助呼呼和花朵展開了一段有趣及驚險的奇幻冒險。

▎巧虎的大冒險-搶救七彩花 >> MyVideo 熱播中

巧虎電影推薦2、

巧虎與小白鯨的大冒險

★ 巧虎電影首次在台上映 巧連智25週年特別上映
★ 獻給孩子的第一部電影 具有正面能量與孩子同樂

巧虎在海邊發現受傷的小白鯨,巧虎島上的人們一起幫助小白鯨恢復健康後,決定將小白鯨送到水族館裡。但這樣小白鯨就再也回不到媽媽身邊;於是巧虎他們決定陪著小白鯨去找媽媽。海裡的世界很特別也有很多危險,巧虎他們能夠一一克服,幫小白鯨找到媽媽嗎?

▎巧虎與小白鯨的大冒險 >> MyVideo 熱播中

 

巧虎電影推薦3、

巧虎搶救天空樹

★ 聖地牙哥國際兒童電影節 最佳動畫長片得獎
★ 主題曲超洗腦孩子一同大熱唱

巧虎的妹妹小花,夢見一棵神祕的大樹在求救,卡歐先生告訴他們。這是生長在霧之島的天空樹,是維護森林的母親之樹。天空樹為什麼求救?霧之島遇到什麼危險了嗎?巧虎他們決定一同出發前往霧之島。在霧之島,巧虎他們遇見了守護天空樹的洛亞跟霧島族人,才發現原來有人在傷害天空樹,到底是誰呢?巧虎跟洛亞他們要如何克服困難,守護森林,搶救天空樹呢?

▎巧虎搶救天空樹 >> MyVideo 熱播中

 

巧虎電影推薦4、

巧虎電影繪本王國歷險記

★ 巧虎與好友們闖入繪本冒險 

巧虎與好朋友開心的來到海邊,發現了一本神奇的繪本,原來正是巧虎小時候最喜歡的繪本。繪本裡聽見有個神秘的聲音溫柔的呼喚著,一翻開繪本,竟然就被吸進繪本王國裡。 在繪本王國裡,他們遇到了可愛的咘尼醬,一起經過了奇幻森林、點心村、扁平平城堡等不同的國度,還被繪本王國裡面的居民追趕,連巧虎與桃樂比都吵架了,大家陷入了大麻煩,他們能不能及時和好,一起拯救繪本王國、平安的回家呢?

▎巧虎電影繪本王國歷險記 >> MyVideo 熱播中

巧虎電影推薦5、

巧虎的彩虹綠洲

★ 專為小朋友設計的電影 讓家長跟著孩子一起成長
★ 巧虎的探險之旅 帶給孩子勇氣的電影

巧虎、琪琪、妙妙和桃樂比,開心地來到卡歐先生的家,參觀他的最新發明──鑽地號,一個不小心啟動了開關,於是巧虎一行人被鑽地號帶進了地底,好不容易鑽出地面後,他們竟然來到了遙遠的沙漠!而鑽地號也損壞了……住在沙漠裡的可可跟她的媽媽被可怕的沙塵暴拆散了,巧虎他們決定幫助可可一起尋找她的媽媽,途中遇到了愛玩遊戲的蛇小妹,以及愛唱饒舌歌的刺刺哥等好朋友,還來到了沙漠裡的彩虹綠洲。巧虎他們要如何克服困難,幫助可可找到媽媽呢?最後,巧虎和好朋友們,能夠平安的回到巧虎島嗎?

▎巧虎的彩虹綠洲 >> MyVideo 熱播中

 

巧虎電影推薦6、

巧虎電影:魔法島大冒險

★勇氣 團結 歡樂 好朋友 只有巧虎電影
★魔法島的春天不見了 一起幫助巧虎呼喚春天的魔法吧

巧虎、琪琪、妙妙和桃樂比一起到卡歐先生的家,卡歐先生開心分享他超級厲害的發明SUPER YA號,它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機器人。忽然,前方出現一扇神奇的時空之門,一隻可愛的生物突然出現,卡歐先生驚訝的說,這是魔法島上的生物呀!他叫波卡波姆,是在春天才會出現的,怎麼會在這裡呢?為了幫助波卡波姆,他們決定去神祕的魔法島尋找波卡波姆的同伴們。來到卡歐先生家,準備拿東西給巧虎的巧虎媽媽和小花,也不小心被吸進前往魔法島的時空之門,他們能安全到達神祕的魔法島嗎?可以幫助魔法島上的小魔法師們,讓魔法島的春天趕快來臨嗎?

▎巧虎電影:魔法島大冒險 >> MyVideo 熱播中

透過上述6部巧虎電影推薦,讓家長與孩子們一起悠遊在巧虎所創造出來的世界觀,帶給孩子們最適合的觀影體驗,與巧虎一起學習勇敢、體驗冒險和同儕相處的樂趣。不僅有互動式電影,更有熱門洗腦歌曲,讓小朋友在看電影的同時吸收正確知識與能量,MyVideo將成為家長們的神隊友,以影像動畫陪伴孩童成長,更多寓教於樂的親子動畫、兒童節目都在MyVideo兒童館

 

|延伸閱讀|

▎【幼兒卡通推薦】5部學齡前家長的好夥伴:寶寶巴士 妙妙犬
▎親子兒童電影推薦 15部假期好選擇 生命教育 說謊課題 讓電影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