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推薦排行榜!9月Top5 熱門戲劇 都市愛情《門當互懟》青梅竹馬故事叫好叫座 茁劇場演員演技狂飆

文 : 2022-09-30

2022年進入到下半年,9月最熱門台劇推薦,類型從觀眾最愛看的都市愛情,到推理辦案都十分精彩,而在這些分類當中最特別的是九月有三部都是改編自真實故事,由茁劇場系列第二部作品《走過愛的蠻荒》改編自偏鄉教師文國士的自傳小說、《額外旅程》則是改編真人真事,而台灣近年鮮少出現的刑偵劇《台灣X檔案》也成為看點之一。九月最熱門台劇也絕對要提到由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以下為你整理五部今年9月討論度極高的台劇推薦,千萬不要錯過!

 

9月台劇熱門排行榜1. 門當互懟愛上你

八月底播出後好評不斷的青梅竹馬都市愛情《門當互懟愛上你》由大元、連晨翔和楊子儀主演,講述青梅竹馬三人的故事。從出生到長大,吳沛沛(大元 飾)、李宇軒(連晨翔 飾)兩人從小「懟」到大,還是無可避免地踏上命中注定的宿命愛情,如果互懟是一種溝通方式、在意對方的表現,那麼這對歡喜冤家正藉著互懟拉近彼此距離,激勵雙方成長。當彼此逐漸放下充滿敵意的好勝心,兩人竟然開始看對眼了?! 當毒舌竹馬愛上他的小青梅,生活中的互懟都是滿滿的偏愛!

開播後因為題材有趣,劇情也是觀眾最喜歡的青梅竹馬戀愛故事,馬上就有大批粉絲,連晨翔在劇中飾演嘴硬卻默默守護女主角的深情角色,大受觀眾好評。不僅男女主角感情線好看,另外楊子儀以及其他配角的感情線,也真實刻劃現今社會男女所遇到的問題,讓人期待後續發展!

▎門當互懟愛上你線上看 >>  MyVideo 每週二到六12點更新

 

9月台劇熱門排行榜2.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

9月最刻苦銘心的愛情成長系列作品非《走過愛的蠻荒》莫屬,改編自文國士自傳小說,講述幽默風趣的補教新星姜定邦,成長過程中因為雙親皆是精神病患而對感情一再猶豫,等不到承諾的女友藍藍決定遠赴他鄉任教。姜定邦為了追回藍藍,也來到偏鄉投身兒少家園的輔導工作,兩人的愛情再度滋長,也點燃了他的教育熱忱。

不僅劇情深刻好看,演員們的演技也成為PTT的討論重點,網友紛紛誇獎女主角姚吉慧雖然是首次演出戲劇作品,但是演技純熟很融入劇情,而在劇中飾演單親媽媽的百白,只要一出場就能征服觀眾。她飾演有著酗酒問題卻要照顧兩個小孩,因為生存而焦頭爛額,百白演技實力堅強,將角色完美消化,就算戲份不多但是十分惹眼。《走過愛的蠻荒》劇情發人省思,也在九月底帶來最後結局,讓不少網友留下感動淚水。

▎走過愛的蠻荒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9月台劇熱門排行榜3.台灣X檔案

台灣X檔案》台灣近年鮮少有的刑偵劇,由劉書宏、楊雅筑、張瀚元、朱宇謀、王上菲、優妮領銜主演,改編自真人真事,由一群菁英所組成的「特搜隊」破解懸疑奇案,帶有玄幻、不可思議的元素,由《女兵日記女力報到》老班底帶來全新的警察故事。在九月上旬開播後就激起不少火花,也因為是台灣近期很少出現的類型,討論度居高不下!

▎台灣X檔案線上看 >> MyVideo 每週二到六12點更新

 

9月台劇熱門排行榜4.額外旅程

被譽為2022下半年含淚量最高的台劇《額外旅程》,由莊凱勛、黃瀞怡(小薰)共同主演。講述一家之主黃瑞杰因生病而遭逢家庭巨變,在心臟移植手術成功後,人生更多苦難才要展開,身心復健、家人與親友的關係變化都成為人生的難題,他要如何修復這第二人生?走出谷底迎向這一場人生的「額外旅程」呢?

開播前就備受矚目,不僅找來三金製作團隊打造劇本、主題曲,演員清一色皆是是實力派演員。改編自《失去心跳的勇氣》作者黃健予的真實換心故事,帶著觀眾探討身心臟移植不僅是一個家庭的重組,也可能是另一個家庭修復破碎的機會。

▎額外旅程線上看 >> >>  MyVideo 每週日 晚間11點更新

 

9月台劇熱門排行榜5.台北女子圖鑑

九月討論話題度最熱門台劇《台北女子圖鑑》,改編自《東京女子圖鑑》劇情講述台南女孩林怡珊為了實現夢想來到台北工作,並進而描述她20歲到40歲的人生經歷,隨著租屋地點的變化,也體驗不同地區的氛圍生活。在開播前就累積不少討論,桂綸鎂睽違十多年在次重返台灣戲劇作品,客串卡司也極度華麗網羅現下最有人氣的男女演員共同打造屬於他們的人生故事。

《台北女子圖鑑》在開播後,登上該平台人氣首選,更是帶起更多從外縣市來到台北生活的網友們討論,在討論度上可說是九月人氣最高,讓我們繼續期待《台北女子圖鑑》後續未來的走向吧!

 

|延伸閱讀|

▎東森《額外旅程》五大看點:真人真事、演員劇情介紹、播出時間
▎【金鐘57】男配角獎5看點:公視入圍過半 當代實力派男演員集合 吳慷仁 李銘順從男主戰到男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