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天下長河》線上看:歷史劇情+老戲骨演員 黃志忠羅晉飆戲

文 : 2022-11-18

陸劇《天下長河》號稱為近15年最有質感歷史劇,由羅晉尹昉領銜主演,並找來《大明王朝》主演黃志忠特別演出。有歷史劇老戲骨加持,可見製作組對《天下長河》的期待。《天下長河》開播後備受討論,在豆瓣評分網上獲得8.4分的高評價。《天下長河》講述康熙為治黃河水患,不拘一格提拔陳潢、靳輔兩位治水能人,歷經各種政治風雨,完成治水大業。不管是劇情、演員功力都讓《天下長河》成為2022下半年最火紅陸劇,絕對不能忽視的必看陸劇,讓我們先來看看劇情、角色介紹吧!

▎天下長河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天下長河》劇情簡介

天下長河》講述自康熙十五年一場巨大的水患之後,年輕的康熙帝設科開舉招納治河賢才,二十四歲的落第舉子陳潢脫穎而出,長於治河。年輕的康熙帝不拘一格,將他簡拔而出。陳潢與同樣有志於治河的靳輔搭檔,跨越半個世紀的櫛風沐雨,歷經了康熙朝幾次大政治風波。年輕敢言的陳潢死於奸臣結黨的污衊之下,臨死前留下治河名著——《河防述要》。

 

 

▎⠀《天下長河》播出資訊


主要演員: 羅晉、尹昉領


友情主演:奚美娟、梁冠華、蘇可、陸思宇、公磊、趙麒


特別演出:黃志忠


導  演:張挺


集  數:40 集

 

播出時間:MyVideo 於每日晚間八點更新

 

▎⠀《天下長河》角色介紹

 

康熙 /   羅晉   飾演

年輕的時候招賢納士,廣納人才,不拘一格,將陳潢簡拔而出,他和陳潢是君臣也是朋友。

羅晉早期因與林心如、唐嫣演出古裝劇《美人心計》《錦繡未央》成為熱門男演員,時隔兩年再次挑戰古裝劇,這次他扮演勞心勞力的康熙,並與臣子陳潢、靳輔為治水操費苦心。

 

尹昉 /   陳潢   飾演

陳潢,二十四歲的落第舉子,自稱河伯之子,綽號河瘋子。自幼深諳水性並對治河有獨到見解。年輕敢言,自幼聰穎過人,博學多才,但屢試不第。他平時留心治學,精通地理方輿,是清初治河專家。

 飾演陳潢的尹昉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曾加入北京當代芭蕾舞團成為職業舞者,後來拍攝電影《路過未來》打入電影界,在坎城影展嶄露頭角。2021年演出許鞍華導演電影《第一爐香》。《天下長河》是他首次主演古裝歷史劇,在戲中出色表現讓網友驚豔表示與羅晉、黃志忠對戲也毫不遜色。

 

靳輔 /  黃志忠 飾演

安徽巡撫,被王光裕污衊貪污銀兩導致洪水氾濫,被押解進京途中與進京趕考的陳潢一見如故,受審時向皇上力薦陳潢為可用之才。

黃志忠早年演出古裝歷史劇《大明王朝》海瑞一角為觀眾所熟知,後來也在中國多部票房破億電影《八佰》《峰爆》演出,是現下大眾認可的實力派演員之一,此次在《天下長河》演出能臣一角,也讓網友們憶起他在《大明王朝》的演出。

由多位知名演員演出歷史陸劇《天下長河》,每日將於MyVideo更新最新集數,千萬不要錯過今年必看陸劇之一!

▎天下長河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延伸閱讀|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羋月 楚喬 知否 武媚娘 這些收看都破百億 趙麗穎佔三部
▎楊冪《謝謝你醫生》線上看 醫療職人劇 播出時間、角色劇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