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復仇者》第二季動畫宣布製作! 東卍席捲台日人氣爆棚的三大機密

文 : 2022-01-13

《東京卍復仇者》動畫第二季在去年12月宣布製作,東卍確定回歸!如果說2020年是「鬼滅之年」,那2021年就可以稱作是由《東京卍復仇者》引領的「東卍之年」。《東京卍復仇者》累計漫畫銷量已超過4000萬本,更打破紀錄在2020年一年內賣出2000萬本以上,又陸續推出了動畫、舞台劇與真人版電影,而電影票房收穫40億日幣,作品並獲頒2020年講談社漫畫獎少年部門獎,人氣席捲全日本,粉絲們叫好又叫座!

▎⠀《東京復仇者》第一季 >> MyVideo 線上看

👉 延伸閱讀|《鬼滅遊郭篇》結局三大看點  接續篇章《刀匠村篇》宣布動畫化

引爆不良少年與青春熱血風潮《東京卍復仇者》,劇情描述主角「花垣武道」都26歲了還是個渾渾噩噩的打工仔,人生隨波逐流的他,某日得知國中時曾經交往過的唯一一個女友「橘日向」,遭到黑道組織「東京卍會」殺害。知曉這驚人消息的隔天,武道就被人推落月台、受到電車迎面撞擊,想不到武道不僅沒死,還穿越回了12年前的人生巔峰──國中時代。有了第二次的機會,為了拯救女友,以及改變至今逃避一切的自己,武道決心豁出一切,來一場人生的絕地大反攻!

如今第一季動畫甫播畢,便宣布製作第二季動畫「聖夜決戰」的好消息!今天就帶讀者一探「東卍」人氣爆棚的秘密!

 

一、融合不良、勇氣與懸疑元素

 

《東京卍復仇者》在不良、暴走族逐漸消聲匿跡的現代,重現了一股壞壞的青春熱潮,並結合了穿越、重生的要素,讓武道在一次次的輪迴中嘗試解謎,尋找破除「日向死亡」的最佳結局。

武道一開始很簡單地認為,只要阻止「某件事」發生就能拯救日向,孰料隨著一次次輪迴,他發現根本沒有迴避最惡結尾的方法,根本之道是阻止「東卍」的墮落。從中觀眾們看到武道為了戀人、朋友與自己,不顧生命危險地把握第二次的機會,伴隨劇情發展,不禁感同身受,為他加油打氣,並佩服武道千萬次失敗還是站起來的勇氣。

《東京卍復仇者》第一季動畫收在「血之萬聖節」的高潮,經歷了重重難關後,武道看似走到了最好的結局,解開了所有謎團,但迎面而來的是急轉直下的悲劇,懸疑的尾聲更是吊了所有粉絲的胃口,令人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二、特色鮮明的帥氣人物

《東京卍復仇者》在「東京卍會」與圍繞著主角的人物中,擁有許多個性突出的角色,原作者和久井健老師身為資深漫畫家,過去曾創作過《新宿天鵝》等暢銷作品,這次在《東京卍復仇者》也融入了許多元素,在服裝、髮型與飾品上都用心設計,例如總長佐野萬次郎(Mikey)過去、現在及未來都有不同的造型,讓人不會認錯時間線,瞬間就明瞭是哪個Mikey,而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潮度破表了!

而副總長龍宮寺堅(Draken)一頭鮮明的髮型加上辮子,半邊的龍紋刺青,帥度突破天際讓粉絲尖叫!《東京卍復仇者》中的組織都有著地位分明的規矩,而每位出場的重要角色,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特造型,讓觀眾在聲勢浩大的不良亂戰中也能一下認出各個人物。

 

三、真人電影與動畫加持

《東京卍復仇者》除了漫畫本身,也推出了真人電影與動畫,電影由擅長漫改作品的英勉導演執導,集結了新世代的人氣演員吉澤亮、北村匠海與山田裕貴等人,粉絲的狂熱支持更讓票房開出好成績。而電影劇情也做出不少改編,例如主角花垣武道從27歲穿越回10年前的過去,從原作的國中生改為高中生活,在拳拳到肉的格鬥中,我們也能見識到不敗的Mikey與Draken招牌武打,有著另一番風味。

動畫由株式會社LIDENFILMS製作,找來Official髭男dism主唱片頭曲 《Cry Baby》,被譽為「新番最強神曲」!動畫讓所有讀者心心念念的角色活了起來,武道的哭泣與不甘、日向的溫柔守護與直人想找出姐姐死因的執著,都讓作品的情感渲染力更上了一級。

 

動畫讓整體劇情變得生動緊湊,在原本不良熱血與青春浪漫中.隱含了一絲不安的預感,那就是隱藏的反派到底是誰,製造出懸疑的詭譎氣氛,武道一次次的穿越都讓觀眾們猜測誰才是幕後黑手,又該怎麼做才能阻止一切?

 
▎⠀真人電影版官方預告

 

▎⠀第二季動畫「聖夜決戰篇」製作預告

 

總結以上三大點,《東京卍復仇者》的爆紅其來有自,除了制霸2021年的話題潮流,隨著第二季動畫的預定消息,觀眾更是迫不及待想知道第一季結尾的後續,究竟武道是否成功拯救了一切?還是令局勢導向不可收拾的黑暗?「東卍」中的幕後黑手到底是誰?又為何要一次次置無辜的日向於死地呢?

相信隨著《東京卍復仇者》更多的周邊計畫,新的一年也還是會被「東卍」二字宰制,人氣熱潮看不到消退的盡頭,武道不屈不撓的艱苦輪迴還是會繼續進行下去!

 

▎⠀《東京復仇者》第一季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進擊的巨人》動畫最終季來了!複習「必看神作」1到4季總整理 所有秘密即將揭曉!

▎ 《鬼滅遊郭篇》結局三大看點 接續篇章《刀匠村篇》ufotable幽浮社宣布動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