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角色大解析

文 : 2020-07-08

公視出品的熱播劇《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一播出就引發熱烈討論,從鍾欣凌詮釋到位的演技,到與黃姵嘉之間精彩的婆媳對手戲,在在顯示出現代家庭關係中子女與父母、婆婆與媳婦之間難以對話的鴻溝,也以這對婆媳冤家對丈夫、孩子的思念,細細描述了失去摯愛之後那漫長的陣痛期,輕鬆幽默之餘,頗能引起思考與共鳴!

好的角色是一部好戲不可缺少的元素,就讓V編為你整理《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裡,那些讓你又氣又好笑、可愛又迷人的精采角色與演員們吧!

珍賀齋台柱

蘇林彩香(61)| 鍾欣凌 飾

「珍賀齋」糕餅店頭家娘,重感情、觀念傳統。雖是見過世面的人,也有些生意人的手腕,但自丈夫走後,即便和糕餅師發貴堅持不懈、繼續經營「珍賀齋」,生意卻每況愈下。萌生退意的她,決定提早分家投靠子女,沒想到子女們因財務缺口各懷鬼胎,用各種理由和方式向她拿錢,彷彿詐騙集團。

 

奚伊鷗(26)| 黃姵嘉 飾

暱稱小鷗,外表甜美,有股傻勁。平時有什麼說什麼,相當重視自主權,無法忍受無謂的禮節,商學院未畢業就因鬧出人命而結婚。從小不愛吃傳統糕餅,卻嫁給「珍賀齋」老五蘇秉信,成了蘇家最小的媳婦,沒想到婚後不久,不小心滑倒流產、丈夫秉信也因意外往生,年紀輕輕就成了小寡婦。

 

發貴(30)| 張書偉 飾

綽號發貴,與蘇家老五蘇秉信是同學,也因此與「珍賀齋」結緣,是「珍賀齋」老闆的關門弟子,因此對糕餅舖有著深刻的感情。性格老實忠厚,不懂打扮也不喜歡變化,自我要求甚高。在老闆過世後幫彩香撐起珍賀齋,也暗自希望有一天可以更上層樓。

 

蘇家親友團

蘇秉忠(41)| 邱凱偉(Darren) 飾

是蘇家長子,沒有大哥氣勢,又希望得人尊重,身為老大,卻也常是抗壓力最低的。抱著娶對老婆少奮鬥二十年的心態,娶了千金小姐佳純,老婆比他強勢,儘管佳純常有千金小姐的脾氣,秉忠也都忍受。面對岳父家也矮半截,因此他的心情一直感到壓抑,急於想要證明自己。

 

葉佳純(40)| 劉品言 飾

蘇家大媳婦,集團千金,個性嬌貴。跟秉忠是大學同學,有很多人追求,但看上秉忠,是因為秉忠口才好、懂得撫慰人心,沒想到婚後,秉忠優點變成缺點,在佳純眼中他的溫柔變成了軟弱、甜言蜜語變成了欺騙,婚姻夢碎。經常嫌秉忠守成有餘,創新不足。

 

蘇秉孝(38)| 王少偉 飾

自視頗高,愛吹捧,有發財夢,嚮往一夕致富,在人生的階級上升等。因此做了不少投機事業,自認是大生意人。一心想栽培女兒妮妮成為羽球國手,為此幾乎耗盡資源,仍不願放棄。秉孝是二婚,後來娶致玟,也是因為致玟之前是溫柔的幼稚園老師,他認為致玟一定可以幫他好好照顧女兒。

 

洪致玟(36)| 楊小黎 飾

蘇家二媳婦,幼稚園老師。性格溫柔,很珍惜這段婚姻,把秉孝的女兒當親生女兒疼愛,也全心全意的照顧這個女兒,讓秉孝很感恩。單純得像小孩子,無論秉孝說什麼都無條件相信,甚至有時會讓人感覺天兵、白目。

 

蘇秉仁(34)| 楊銘威 飾

浪漫富理想,想當導演,卻從來沒有真正拍過叫得出口的片子。生活缺乏規律、經濟不穩定,願意孝順卻沒能力奉養母親。常對人說李安蹲六年的故事,但他已經蹲十年了。常常請朋友到家裡吃吃喝喝,大聊看過的書、聽過的音樂,是家裡最懂生活情趣的一個人。感情關係經常只停留在一夜情的階段。

 

蘇秉愛(30)| 蘇晏霈 飾

蘇家唯一的女兒,秉忠、秉孝、秉仁的妹妹,秉信的姐姐。離婚,有一個七歲大的兒子盧飛,但愛情至上的她不太懂得如何照顧這個孩子,有點放生養。頂了一家朋友按摩店的她,認識一個瑜伽男老師,這個小男友,成了她生活的重心。因為小男友有開瑜伽館的夢想,秉愛想努力賺更多錢,原本不缺錢的她,也因此加入了想分財產的一杯羹當中,然而一切都是為了愛情。

 

蘇秉信 | 許孟哲 飾

已歿的蘇家小兒子,奚伊鷗的丈夫、發貴的國小同學。體貼、性格溫和,然而結婚不到三年就因意外過世。

 

神助攻配角

大美 | 林筳諭 飾

奚伊鷗的超級閨蜜,台北一間咖啡店的老闆。經濟獨立、個性大方、為人仗義,認為過去的就該放下,鼓勵奚伊鷗走出回憶、追尋新戀情。

 

上雲 | 張可昀 飾

林彩香的小姑,人人尊稱上雲仙姑。小時候被發現有靈異體質,便成了陰陽兩界的翻譯官。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每週日12點在myVideo上更新,來不及看首播或重播的劇迷們不要擔心,完整集數與精彩訪談花絮,都在my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