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魯蛇舅舅》Uncle韓劇版 親姐酒精中毒症要吳正世顧小孩?當失意音樂人遇上小大人外甥EP1-3精華看點

文 : 2021-12-20

「最強綠葉」吳正世出道20餘年首次擔綱男主角,搭檔《請輸入檢索詞WWW》田慧振,以及李尚禹、朴善英、黃雨瑟惠一眾實力派演員,改編自英國人氣爆笑喜劇《廢柴舅舅Uncle》的新劇《我的魯蛇舅舅》在上週終於開播啦!跟著 myVideo 一起來看看有什麼精彩看點吧!

▎⠀人氣英劇《廢柴舅舅Uncle》翻拍 《我的魯蛇舅舅》>> myVideo 線上看
▎⠀人氣英劇《廢柴舅舅Uncle》翻拍 《我的魯蛇舅舅》第四集>> myVideo 線上看

 

人生魯蛇舅舅X敏感的小大人外甥 角色與故事設定忠於原英劇 

說到改編戲劇的話,許多劇迷們最擔心的應該就是新劇毀了原作,尤其是在主角們角色設定上的更動更為關鍵,如何做到保有原著的精髓但又帶有改編的新意一直都是改編劇集的難題之一。但開播首週的兩集故事中,可以感到編導與演員們用心的盡力將原著重要的架構呈現出來。失意的音樂人、人生輸家俊赫,與失婚獨自扛起家計與照顧兒子的姊姊,還有從小練就眼力見百段的小大人外甥智厚,因為意外的狀況不得不串起密集的聯繫,一事無成的舅舅肩負起照顧起心思細膩的外甥的責任,一大一小亦是家人又像冤家朋友的故事主軸與英國原劇基本上沒有差異,但在細節上又可以看出屬於韓版獨有的特別之處。

 

吳正世從大明星淪落跑船打零工 人生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吳正世在劇中扮演的角色「王俊赫」在一開始登場時,便是在漁船上做著音樂美夢卻被漁獲打醒的現實場景。在母親因為酒精中毒、意外身亡後過著不怎麼幸福的童年,好不容易在選秀節目中奪得第一以冠軍之姿出道、少女粉絲無數,但後來卻意外落得被姊姊背後捅一刀,朋友相邀投資音樂事業實則行騙詐款,寫出暢銷曲卻因急於還債不得不連著作權都沒保留就賤價賣人,最後甚至慘遭愛人拋棄……昔日的大明星淪落至一無所有只能靠打零工維生的境地,現在的他說道:「我也不清楚現在的自己是誰,我應該什麼也不是吧」。而在不情不願的狀況之下開始擔起了照顧外甥智厚的責任,但漸漸地原本被俊赫深藏在心底的情感、對音樂的熱情好像又在與智厚相處的過程中被喚醒,之後這一對舅甥之間的化學反應也令人十分期待!

 

田慧振為逃離家暴離婚 患酒精中毒獨扛家計顧兒卻又遭排擠

田慧振飾演男主角的姊姊王俊熙一角,看似是個堅強勇敢的單親媽媽,為了帶兒子逃離有錢有勢但掌控欲極強、甚至對母子兩人施暴成性的婆家,東躲西藏好不容易在適合兒子的學區內社會住宅安頓下來,找到了小菜店的新工作維持家計。但老天爺似乎沒有要給她喘息的空間,社區內勢力的富家太太與孩子們天天排擠欺負俊熙與智厚母子倆,加上前婆婆不斷地尋找他們下落的壓力,她竟然也患上了當初奪走自己母親性命的酒精中毒症。在向弟弟俊赫發出求救訊號後,究竟之後俊熙能不能成功戰勝這一切迎來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笑點滿滿外承載韓國現實社會議題 音樂市場競爭激烈、社會住宅、學校霸凌樣樣來

除了保有原本英劇原作的喜劇基調,《我的魯蛇舅舅》在開播首週就同時拋出了許多韓國近年來現實的社會議題。例如主角俊赫空有才華,但身為個人歌手或是背後只有小公司支持的音樂人要在競爭激烈的韓國市場出頭可說是難上加難,像俊赫遭遇到的事件一樣,利用音樂人的夢想與熱情實則行騙捲款逃跑的案例也時有耳聞。而在第一到三集中戲份滿滿的「皇家媽寶力俱樂部」的富家太太們,追求財富名利面子與孩子們體面的未來,對於高級住宅與社會住宅混建多有怨言,毫不隱藏對於社會住宅居民的厭惡甚至明晃晃的排擠,連帶孩子們在學校也霸凌起剛轉學來的智厚。從這些內容上都可以感受出編導在改編時,嘗試盡力地更貼近韓國的現實創造出與原版不同的新意。

 

吳正世與智厚新導師之間的緣分與新火花 暖爸李尚禹背後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甫開播的這三集除了講述主角們的大致背景、俊赫與智厚舅甥之間的相處、媽寶力成員的惡行惡狀是幾大看點之外,智厚的新導師其實是當年俊赫風靡一時時的小粉絲,在俊赫一無所有的此時又重新相遇,這位充滿教學熱誠又溫暖的她,是否能夠成為俊赫東山再起的動力之一也令人期待後續發展!而李尚禹飾演的社區裡又暖又帥氣的單親爸爸,似乎對於新搬來的俊熙十分有好感,但在第二集的結尾中暗示了這位暖爸似乎正在背後調查著社區中的住戶們,究竟他身上帶著什麼樣的秘密也令人好奇不已!


在舅舅俊赫與外甥智厚之間漸漸培養出默契、俊熙下定決心要治療酒精中毒症,一家三口正往更好的路上前進之際,第三集的結尾暗示了一切似乎只是暴風雨前寧靜,究竟是什麼變數打破了這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新平衡呢?我的魯蛇舅舅》每週日、一 15:30 在 myVideo 準時跟播!讓我們一起期待本週的最新集數吧!

 

▎⠀人氣英劇《廢柴舅舅Uncle》翻拍 《我的魯蛇舅舅》>>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BBC人氣劇改編】「雖然是精神病」吳正世首演男主角《我的魯蛇舅舅》看點大盤點:喜劇包裝人生 感動治癒

▎⠀KBS 經典校園青春劇《學校2021》一波三折終於回歸!五大看點: 金曜漢 X 趙怡賢黃金組合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