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必看動畫《派對咖孔明》線上看 紅出圈外的三大亮點曝光:洗腦歌曲、英子舞與穿越劇情

文 : 2022-07-26

又一部紅出圈外動畫駕到!由四葉夕ト原作、小川亮作畫的漫畫《派對咖孔明》,自2019年連載以來,便颳起了一股「孔明熱潮」,不僅榮獲2020年「下一部人氣漫畫大賞」的特別獎「U-NEXT賞」,截至2022年7月為止,單行本累計銷量更突破100萬冊!究竟《派對咖孔明》有什麼魅力?

▎派對咖孔明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上架

自2022年4月開播以來,不管是洗腦歌曲、可愛英子舞或爆紅迷因都成為了最新的焦點,網友們紛紛創造一系列梗圖,例如描述〈チキチキバンバン〉有多洗腦,迴繞在眾人腦海中,總是不禁跟著跳起來;或是把形象嚴肅的孔明,換成形象親民逗趣的孔明,令人想大喊這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啊!如今動畫即將上架,以下就讓我們為觀眾介紹《派對咖孔明》的看點。

 

推薦動畫《派對咖孔明》看點1.

創新的三國穿越劇情、計謀結合實力讓鑽石發光

派對咖孔明》故事描述在三國時代,蜀漢丞相諸葛亮(字孔明)於五丈原之戰中病故,滿懷著遺憾的他,睜開眼睛醒過來後,卻發現自己轉生到了現代日本,亂入東京澀谷萬聖節遊行的孔明,在夜店與創作歌手月見英子意外相遇,為了實現英子的夢想,孔明即將再一次以軍師身分踏上舞台……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孔明在臨死前懷抱著的不甘心,在不同的國度、不同的年代,將化為滿腔的動力協助英子成為職業歌手。劇情中我們可以看到孔明結合三國一次又一次的計策,像是「草船借箭」、「石兵八陣」等,雖然受到眾人的懷疑,卻真的能讓英子度過難關。雖然折服於孔明的謀略,但粉絲看到更多的是英子等人身上的勇氣與決心!即使有著高明的手腕,若歌手本身能力不足也無法派上用場,為了成名必須要有包裝、人設,甚至出賣自我與扭曲初衷。想要踏入演藝圈,不知要付出多少代價,但我們能看到孔明與英子逐漸成為最佳拍檔,走向正道破除困難,誓言要讓英子這顆鑽石發光發亮。

 

推薦動畫《派對咖孔明》看點2.

今年最推薦動畫《派對咖孔明》巴哈、PTT討論度爆棚 

派對咖孔明》以黑馬之姿,播出前先以主題曲與迷因吸引眾人目光,讓沒接觸過音樂番的網友都好奇,三國孔明結合歌曲與Rap會是什麼新組合?在巴哈與PTT都掀起一波討論,於最愛三國題材的日本也不遑多讓,動畫首播排名只有第35名,後續卻一路看漲,於5月打入前10名,在最後一周甚至竄升到第4名,可見《派對咖孔明》不僅靠話題性抓人眼球,還加上優秀的動畫品質與音樂,才能成功獲取高收視率!

 

推薦動畫《派對咖孔明》看點3.

高品質的製作、音樂、舞蹈

派對咖孔明》由知名公司P.A.WORKS製作,是他們的第一部漫改作品,除了P.A.WORKS出品保證的高品質作畫外,動畫的音樂與舞蹈也是紅出圈外的關鍵!

首先主題曲〈チキチキバンバン〉在動畫尚未開播前,洗腦的旋律就已經席捲全球,即使沒看過動畫也一定聽過「醬醬阿一支一支棒棒」的歌詞,衍生出無數迷因與空耳創作,甚至被日本網友封為「中毒系腦內重播」歌曲,聽過一次包準上癮。


主題曲〈チキチキバンバン〉:

再來是動畫中英子等人物,於一般對話與唱歌皆有不同的聲優與歌手負責 ,例如英子一角就分別由本渡楓與96貓分工合作,讓配音能更專業,觀眾能更享受於劇情當中。

最後則是動畫比漫畫進一步,漫畫以靜態的畫面與文字表達音樂的感動,而動畫則真的能使用音樂傳遞出漫畫難以表達的場景,讓粉絲沉浸於歌曲裡,一邊震撼一邊感慨英子怎麼還不紅啊!樂曲搭配舞蹈,令各國觀眾忍不住直呼好可愛,也產生大量模仿與COVER!

風靡世界的英子舞:


推薦動畫《派對咖孔明》經典重新翻唱,老歌永遠不退流行

比起全新創作的原創曲,《派對咖孔明》很有智慧的選擇許多經典歌曲,保證你絕對有聽過!例如大塚愛的〈さくらんぼ〉、倖田來未的〈real Emotion〉(真實情感)、TRF的〈survival dAnce 〜no no cry more〜〉與globe的〈DEPARTURES〉,片尾曲則是大和美姬丸的〈気分上々↑↑〉(心情HIGH翻天)。

片尾曲〈気分上々↑↑〉:

〈real Emotion〉是倖田來未首次進入單曲榜前十的單曲,更獲得日本唱片協會白金認證;〈survival dAnce 〜no no cry more〜〉則是日本歌舞組合TRF的代表作,首張初登場就獲得Oricon公信榜冠軍的單曲作品;〈気分上々↑↑〉為大和美姬丸的首張獲得金唱片認證的單曲,並在Oricon首次打入前十名。真的讓觀眾們湧起滿滿的回憶,時間一下子拉到千禧年初,對動畫《派對咖孔明》大大加分。


倖田來未〈real Emotion〉:

洗腦神曲與迷因梗圖,可能都只是大家接觸到《派對咖孔明》的第一步,然而《派對咖孔明》要能留住觀眾、吸引粉絲,絕對也是靠劇情的實力才能擄獲全世界的心,隨著故事開展,我們看到孔明的智慧、英子的勇敢,以及劇中人物對踏入職業演藝圈的努力,就如同P.A.WORKS表示的:「想要製作能夠留存 10 年、20 年的作品」,相信粉絲也能在動畫中受到眾人的歌聲鼓舞,感染到他們不屈不撓的毅力,擁有向未來挑戰的力量了!

▎派對咖孔明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上架
▎2022必看動畫推薦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十月動漫推薦線上看:《鏈鋸人》來了 《Spy Family》《Bleach 死神》《我英》回歸
▎人氣聲優一人分飾多角 《跳跳小雞 CHICKIPDANCERS》超萌角色療癒大小朋友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動畫Part1完結 Part2預定十月開播 Part1結局安妮亞可愛大放送 佛傑一家水族館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