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電影嚴選】 2021五月戲劇影集口碑排行榜《火神的眼淚》無懸念居首位!李帝勳包辦兩齣、日劇泰劇榜上有名超驚艷!

文 : 2021-05-25

居家防疫期間,追劇可以救世界!Yahoo 奇摩搜尋計算出五月熱搜戲劇影集的大數據、結合 Yahoo 奇摩電影編輯部討論過後,為熱血追劇咖們精選出「大家都在追的五月戲劇影集排行榜」推薦片單,如果這十齣追不夠,最後我們再為大家加碼透露差點進榜的好劇名單在文末!


攤開五月排行榜,可以看到四月上榜的《模範計程車》和《大發不動產》依然在榜上(很耐看也耐查!),雖然名次稍有變動,但仍坐穩韓劇在台影響力的剽悍地位。加上異軍突起的《我是遺物整理師》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竟沒有上個月榜單上「韓劇占一半!」的現象?!原來是日劇和泰劇進場了,可以見得台灣觀眾追劇品味漸趨多元化。至於熱搜與強檔陸劇為《御賜小仵作》和《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

 

Yahoo 2021五月戲劇影集口碑排行榜

 

TOP1 火神的眼淚


毫無懸念成為本月影集排行榜第一名的《火神的眼淚》,連聞天祥老師都在追!除了滿滿的「台灣鯛」氣死人之外,引領觀眾更加認識這些消防救護人員的工作日常,這劇或許也是在天時地利人和的這個時候,提醒防疫期間的台灣人,居家培養同理心的天意好劇。


▎⠀myVideo《火神的眼淚》線上看 >> https://pse.is/3hkf7f

|延伸閱讀|不捕蜂就該被罵「米蟲」?《火神的眼淚》揭秘十項全能消防員,他們要做的事其實超級多!

 

TOP2 我是遺物整理師


在 Netflix 上一次上架十集不囉唆,讓大家看好看滿的《我是遺物整理師》以特殊職人劇種搭配具公式化的「浪子回頭」叔叔遇上「亞斯伯格症」姪子歡喜冤家不敗故事線,以輕輕觸碰大家心靈的方式,提醒觀眾世間醜惡,但人性尚有諸多純粹與美好可以把握,千萬不要輕易丟掉你的善良。

 

TOP3 模範計程車


自上個月從排行榜上更躍升一個名次的《模範計程車》,主角李帝勳也是《我是遺物整理師》的叔叔,堪稱本月韓劇人氣王演員!故事描述在法律與體制無法真正解決問題的人間,有人透過地下行動伸張他們所認為的正義:秘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滲透各地,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是將娛樂圈 N 號房內部情事揭秘!直擊韓國光鮮亮麗影藝世界暗處的動作犯罪電視劇。

 

TOP4 離婚活動


你沒看過的瑛太,以及產後依舊美翻的北川景子,突破觀眾想像一起演出「夫妻離婚」的瘋狂日本喜劇,必須看起來!

 

TOP5 轉學來的女生(禁忌女孩)


《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上架在 Netflix 以後便刺激了觀眾往回觀賞第一季,這才發現差點錯過這齣好戲!不畏腥羶尺度,敢於揭露亞洲校園文化中的各種荒謬價值體系與故事,看完絕對長見識。

 

TOP6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又是關於離婚的故事!松隆子飾演離婚三次、依然努力在社會和家庭與感情關係上努力的新時代女性。三個前夫輪番登場、稜角各異,還有不實新出場的新對象來攪局,各個都是超大咖!讓整齣《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歡樂又魔幻。

 

TOP7 御賜小仵作


現正熱播的中國大陸網絡劇,由蘇曉彤、王子奇等人主演,以古裝劇將雙人探案的趣味發揮到底!

 

TOP8 大發不動產


韓劇「驅魔」題材,現正流行。凍齡女神張娜拉搭配鄭容和飾演女巫和騙子科學家,一起合作打鬼、順便擦出火花的故事,怎麼可能不好看?


▎⠀myVideo《大發不動產》線上看 >> https://pse.is/3fvz4n

|延伸閱讀|酷熱退散!張娜拉鄭容和攜手驅魔|納涼靈異韓劇《大發不動產》劇情人物介紹、播出資訊

 

TOP9 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


年輕時因車禍而植入人工心臟的男主角,遇見令他會「漏電」 的女主角,重新感受人間的溫度,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可謂居家必備愛情劇。

 

TOP10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網路小編命不久矣,遇上「滅亡」大神,兩人簽下生命合約,致命的 100 天,要怎麼互相陪伴、一起過下去?

 

台劇方面,賴雅妍主演的《三隻小豬的逆襲》,以及《戀愛是科學》和《女力報到愛情公寓》都差點入榜,繼續加油!至於霸佔台灣觀眾整個春天的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成績依舊亮眼,新劇《我的上流世界》和《五月的青春》在榜外覬覦,感覺有機可趁。陸劇則有《驪歌行》、《理智派生活》和《遇龍》,加上日劇《東大特訓班2》亦表現不俗,以上為排行榜中第 10~第 20 名劇(無按照順序)。


▎⠀myVideo《三隻小豬的逆襲》線上看 >> https://pse.is/3ghcyl


▎⠀myVideo《戀愛是科學》線上看 >> https://pse.is/3ftzbr

 

▲ 本文轉錄自 Yahoo奇摩電影編輯部
▲ 原文連結:【Yahoo電影嚴選】 2021五月戲劇影集口碑排行榜《火神》無懸念居首位!李帝勳包辦兩齣、日劇泰劇榜上有名超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