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捍衛任務》系列時間軸 導演親自告訴你《捍衛任務4》發生時間點

文 : 2023-03-31

【文/克里斯蒂】好萊塢男神「基哥」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主演的《捍衛任務4》在全球上映後,掀起熱烈迴響,169分鐘幾乎不間斷的打鬥場景,爽度破表。《捍衛任務》自2014年推出首集後,每集劇情都經歷峰迴路轉,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Chad Stahelski)近來接受訪問時,分享了《捍衛任務》系列的劇情時間軸,他的回答令人相當驚訝,因為他表示,《捍衛任務》一到三集裡,故事的時間其實還不滿兩週!

《捍衛任務》第一集劇情講述基努李維飾演的退休殺手「殺神」約翰維克,因過世妻子遺留下的愛犬被殺害,而展開了復仇之路,殲滅殺犬仇人。《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故事發生在第一集的四天後,殺神得知先前的盟友計畫控制一個神秘的國際刺客協會,由於兩人年輕時曾立下血誓盟約,他不得不再度提槍上陣,並因此來到羅馬,與世界上最致命的頂尖殺手展開兇惡對決。

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劇情接續《捍衛任務2》片尾,殺神因觸犯大陸酒店中「內部不可殺人」的規定,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遭殺手高層組織下達1400萬美金的全球通緝令,他必須設法在僅存的一個小時中逃出紐約,躲避來自各路殺手的瘋狂追殺。

由於前三集的事件緊緊地交織在一起,觀眾可以理解這是在短時間內發生的故事,然而,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透露,時間軸比粉絲們預期的更短,「我們認為前三部電影的事件發生在大約一周、一周半的時間裡,這是我的版本,基努的版本可能會有點不同。而《捍衛任務4》故事大約是在上集的六個月後,所以這一系列故事大概是發生在7到8個月內。」

 

▲ 本文轉錄自Yahoo奇摩電影戲劇編輯部:《捍衛任務4》導演親自解釋電影時間軸:前三集故事發生時間其實不到兩週!

 

 

▎盤點好萊塢男神「基哥」基努李維六大經典片單!以《駭客任務:復活》回歸 《捍衛任務》最強地表殺神,你最喜歡哪一部?
▎「涎鎮啊」比本人還紅 《黑暗榮耀》林知衍:連我媽都這樣叫我
▎宋承憲發福照外流!46歲男神樣崩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