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韓國電影推薦 年度票房前20名 改編、動作類大受歡迎 反派李浚赫帥翻 犯罪城市3錯過會遺憾

文 : 2024-01-03

2023韓國電影精彩鉅獻,前20名必看名單出爐,首推動作電影《犯罪都市3》,男神李浚赫演什麼像什麼,就算是大反派也帥翻,錯過你會超級遺憾。2023前20名以改編的真實故事一舉攻下近半排名,包括70年代末期的工業污染、憲政改革,韓國烈士安重根求獨立事件、宣教士被塔利班狹持事件等,2023前20大電影看完,保證對韓國近代歷史「長知識」!讓我們來一睹2023韓國電影推薦吧!

2023韓國電影票房TOP20

片名韓文名稱評分
犯罪都市3범죄도시37.5/10
神鬼海底撈밀수7.2/10
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콘크리트 유토피아7.2/10
12.12:首爾之春서울의 봄8.1/10
30日30일8.0/10
附身천박사 퇴마 연구소: 설경의 비밀6.0/10
HERO영웅7.6/10
火線交涉교섭5.2/10
鬼夢遊7.0/10
絕對味覺情人달짝지근해7.8/10
Dream:夢想代表隊드림6.5/10
贖命救援비공식작전6.6/10
沒有國家的冠軍1947 보스톤7.1/10
闇黑對決대외비7.2/10
魯蛇大翻身리바운드7.2/10
貴公子귀공자8.4/10
幻影유령8.0/10
逃出寧靜海더 문7.8/10
全羅道少年殺人事件소년들6.9/10
千萬別開門타겟7.7/10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

犯罪都市3 (범죄도시3)

★2023韓國境內票房第二

★2023韓國境內票房唯二破千億韓元

★李浚赫x馬東石帥翻天

由「怪物刑警」馬錫道(馬東石 飾)率領原班人馬推出續作的《犯罪都市 3》,反派李浚赫飾演涉毒嫌犯朱承哲,高顏值的大壞蛋不常見,讓這部電影看頭十足,在韓國一上片就開紅盤,上映5天累積了451萬觀影人次,全年度票房累積來到1046.87億韓元,是少見能一再超越前集的續集電影。

《犯罪都市 3》以馬錫道追查跨國毒品犯罪為主線,最大看頭是日、韓兩方黑道角力惡鬥,而韓國警方如何將其殲滅的過程。這部片也被譽為韓影2023年救世主。

▎犯罪都市3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2、

神鬼海底撈(밀수)

★金憓秀x朴正民等六大主演飆戲

★極具喜感的犯罪動作片

★獨特時代背景x有看頭的海女造型

故事以韓國70年代受到工業污染的海邊小漁村為背景,工廠的興起使海女們的漁獲大不如前,生計受到威脅的她們開始展開走私活動。

比起韓文原片名《走私》的平淡,《神鬼海底撈》精準點出電影的「喜感」,斥資175億打造的動作犯罪片,精彩絕倫,集結了金憓秀、廉晶雅、趙寅成、朴正民等實力派演員,加上大量的水陸兩地動作戲,絕對不冷場。

▎神鬼海底撈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3、

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콘크리트 유토피아)

★超狂卡司李炳憲x朴敘俊等

★改編網漫《愉快的孤立》第二部曲《愉快的鄰居》

★驚悚末日災難大片震撼人心

《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Concrete Utopia)是2023韓國年度震撼災難大片,由李炳憲、朴敘俊、朴寶英、金善映、朴持厚等實力派演員精彩共演,黃金卡司加上緊湊劇情,驚悚指數極高,觀眾只能一顆心懸著,直到電影最後一刻才放下。

全片長130分鐘,超過2小時。故事背景為絕命大地震後的首爾,倖存的市民們聚集在唯一未倒塌的公寓大廈「皇宮公寓」,一群人展開一連串的生存故事,對立的人性與階級鬥爭,讓人不免懷疑,倖存真的是幸運嗎?一起來看《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帶來的人性衝擊!

▎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4、

12.12:首爾之春서울의 봄

★黃晸珉x鄭雨盛x李星民x朴海俊x金成均x鄭東煥x金義聖

★2023韓國境內票房、觀影人數都第一

★歷史秘辛搬上大螢幕

本片拍攝預算為230億韓圜(約5.1億台幣),以金額來說不算大製作,但卻有超豪華卡司:黃晸珉、鄭雨盛、李星民、朴海俊、金成均、鄭東煥、金義聖,還有特別客串的安聖基、李浚赫、丁海寅等人。幕後製作人員也很黃金:配樂總監李宰鎮、攝影指導李模介、剪輯顧問金尚範等,這說明了此片為何能問鼎2023韓國最佳票房電影的原因。

故事圍繞在44年前冬季一段塵封的歷史秘辛,韓國人差一點就能實現憲政改革、直接民選自己認可的總統。可惜就在那天,一場軍事政變,因為個人利益,直接扼殺了這個人民的夢想。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5、

30日30일

★姜河那x庭沼珉激情演出

★2023韓國最賣座愛情電影

★無法預測的笑點是最大賣點

《30日》描述正烈(姜河那飾)和娜拉( 庭沼珉飾)在片中飾演一對夫妻,但彼此已經無法忍受彼此,決定離婚,但雙方竟然在離婚時同時失憶,這樣的機率微乎其微吧!不過,劇情就是這樣發展了,也讓彼此有了30日的離婚熟慮期,兩人最後是離還是有其他結局呢?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6、

附身천박사 퇴마 연구소: 설경의 비밀

★姜棟元x許峻豪x李絮x李東輝x金鍾洙x朴昭怡等

★導演金成植與《寄生上流》幕後團隊聯手打造

★改編自人氣網路漫畫

《附身》的演員陣容超級華麗,包含《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姜棟元、《逃出摩加迪休》許峻豪、《末日騎士》李絮、《地下菁英》李東輝、《獵首密令》金鍾洙、《無價之保》朴昭怡、《神鬼海底撈》朴正民等。

假驅魔師千博士(姜棟元飾)並不相信這世上有鬼,他只是憑著超強的觀察力「辦案」。但是,當看得見鬼的幼京(李絮飾)找上門來,對千博士提出價值一億韓元的委託案,在這麼誘人的條件下,不相信有鬼的驅魔師,會遇到什麼動搖人生的事情呢?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7、

HERO(영웅)

★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

★大韓帝國獨立軍領袖安重根

★少數賣座史實電影

《HERO》敘述韓國烈士安重根為爭取韓國獨立的熱血故事。1905年,仕紳出身的安重根,在積極參與教育救國、國債報償運動後,如何面對侵略元凶伊藤博文,他決定前往俄羅斯謀求救國之計,和有志之士一同組織建立義兵隊。他,後來暗殺了伊藤博文,喚醒韓國人民獨立自主的愛國意識,大賺觀眾熱淚。

12.12:HERO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8、

火線交涉(교섭)

★黃晸珉x玄彬 看頭十足

★改編自真實危機事件的電影

★阿富汗的韓國傳教士故事

2007 年,一群韓國傳教士在阿富汗北部遭塔利班武裝分子脅持。《火線交涉》改編這段廣為人知的事件,編劇安永洙在事實之外,加油添醋了想像力,重新構築四十三天的談判折衝過程。導演則是曾執導《對不起,謝謝你》和《威基基兄弟》等片的林順禮。

主要演員有飾演韓國外交部中亞組室長「鄭宰浩」的青龍、大鐘雙料影帝黃晸珉;玄彬飾演與宰浩合作進行談判工作的國情院要員「朴大植」,其他演員還有全晟佑、朴亨洙、安昌煥、鄭載成、權赫、鄭允荷、崔芝妍等人。

火線交涉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9、

鬼夢遊(잠)

★鄭裕美、李善均主演

★結合夢遊與宗教元素的驚悚片

★短短90多分鐘卻嚇死人

2023韓國最恐怖的懸疑片非《鬼夢遊》莫屬,一上片就大受好評,還連續好幾天衝上了韓國票房冠軍。片長不長僅短短 90多分鐘,但有堅強的演員陣容,氣氛營造得當、劇情高潮迭起,引人入勝。

《鬼夢遊》以「夢遊」為主題,講述新婚夫妻賢秀和秀珍本來日常甜蜜又幸福,直到老公某天入睡後出現了難以解釋的行為,夫妻的甜蜜生活開始變調,兩個人為了解開背後的秘密而努力,究竟問題是什麼?他們可以解決嗎?

▎鬼夢遊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0、

絕對味覺情人(달짝지근해)

★柳海真x金喜善爆笑甜蜜主演

★好笑指數100%

★少見輕鬆可愛小品

《絕對味覺情人》描述天生擁有敏銳味覺,卻只活在自我世界的零食研究員治浩(柳海真飾),不過,當他遇上積極正向的日英(金喜善飾)後,他開始品嘗人生的新滋味。這部電影是柳海真出道20多年首次挑戰愛情喜劇,且對手演員是有「元祖愛情喜劇女王」之稱的金喜善,因此備受關注!

▎絕對味覺情人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1、

Dream:夢想代表隊(드림)

★完美詮釋社畜心聲

★朴敘俊、李知恩主演

★韓國運動題材的喜劇劇情片

這部電影竟以「無家者世界盃足球賽」作為主梗,實在罕見。「無家者世界盃足球賽」是從2003年開始舉辦的國際賽事,所有參賽者皆是無家可歸的街友,主辦單位希望能夠藉由足球,引發社會對全球窮困以及無家可歸者的關注。

沒想到,曾導過《雞不可失》的李炳憲目光獨到,用搞笑輕鬆的方式把社會議題融入電影。朴敘俊飾演男主角尹洪大,原本是一名足球運動員,卻因暴力事件受處分,轉而當起足球教練,最終帶領球員獲得「無家者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2、

贖命救援(비공식작전)

★《與神同行》兩大男主河正宇、朱智勛再次合作

★改編1986年韓國外交官遭綁真實事件

★驚心動魄救援行動不容你喘息

外交官李敏俊(河正宇飾)為拯救失蹤的同事而前往黎巴嫩,救援20個月前被綁架的韓國官員吳宰錫,一心求表現的文弱俊敏真的能順利救人嗎?他和在當地遇見的韓籍計程車司機判秀(朱智勛飾),又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3、

沒有國家的冠軍(1947 보스톤)

★二戰後韓國馬拉松選手

★河正宇、任時完、裴晟佑、金相浩主演

★賺人熱淚的真實故事

《沒有國家的冠軍》講述二次大戰後,儘管被日本侵占、傷害,全國百廢待舉,但韓國的馬拉松選手仍前往參加1947年波士頓馬拉松大賽,這部電影描述的就是這場賽事的過程選手的熱情、振奮,以及比賽的軼事。以及,最關鍵的,比賽最後的成績如何呢?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4、

闇黑對決(대외비)

★趙震雄出道20年最新力作

★一場顛覆大韓民國選戰

★懸疑驚悚政治電影

1992年,國會議員候選人海雄(趙震雄飾)投入議員選舉,他原本十分有自信能當選想,好結束自己已跌至谷底的政治人生。沒想到,己算不如他算,海雄慘遭能動搖政界的實權者順泰(李星民飾)切割,在地區提名中落敗。

為了翻身,海雄得自救—推翻順泰所策劃的選戰。海雄因此取得了一分地方開發計畫的機密文件,並在黑道老大弼道(金武烈飾)的協助下,籌備了選舉經費,以無黨籍的身分再次投入選戰。為名為利,這些政客將展開一場足以顛覆國家的對決。

出道近20年的趙震雄,以《信號》、《下女的誘惑》、《暗殺》、《北風》、《信徒》等作令觀眾印象深刻,這次他在《闇黑對決》的演出絲絲入扣,100%的演技實力讓觀眾直呼過癮。

▎暗黑對決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5、

魯蛇大翻身(리바운드)

★改編2012年韓國全國高中籃球賽事

★被譽為真實版《灌籃高手》

★實力派演員安宰弘、李新英、鄭珍雲、金澤等聯手

《魯蛇大翻身》改編自2012年韓國全國高中籃球大賽中,釜山中央高中籃球隊的真實故事!最弱隊伍中央高中在無任何一名替補選手的情況下,竟獲得全國亞軍!這支隊伍的表現跌破眾人眼鏡,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魯蛇大翻身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6、

貴公子(귀공자)

★金宣虎、姜太䝬、金剛于及高雅羅主演

★酒窩王子金宣虎大變身

★拳擊手打悲情牌題材

有著「酒窩王子」之稱的金宣虎「變了」,在這部電影中,他展現全新的正邪魅力,原本看起來笑容可掬的臉龐,在片中亦邪亦正,讓人霧裡看花,而正是此片引人入勝之處。《貴公子》講述拳擊手馬可(姜泰柱飾)與生病的母親相依為命,只能在菲律賓各個非法競技場混一口飯吃。

為了籌措母親的手術費,馬可決定前往韓國尋找從未見過面的生父,沒想到路途中卻遇上神祕男子「貴公子」(金宣虎飾)的追擊。在你追我躲的過程,真相逐漸浮現…

▎貴公子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7、

幻影(유령)

★改編自中國諜戰電影《風聲》

★薛景求、李荷妮、朴素丹、朴海秀主演

★誰是內鬼?只有找出他才能活命

《幻影》由薛景求、李荷妮、朴素丹、朴海秀主演,演員陣容堅強。這部改編自2009年中國諜戰電影《風聲》, 時空背景改設定在 1993 年朝鮮被日本殖民時的京城,新任朝鮮總督來到京城第一天就遭到抗日組織「幻影」成員的暗殺,護衛隊長高原海斗(朴海秀飾)懷疑內鬼就藏在總督府,將五名嫌疑犯:日本警察村山淳二(薛景求飾)、通訊科紀錄專員朴瑳耿(李荷妮飾)、政務總監直屬秘書吉永佑璃子(樸素丹飾)通信和密文解讀千係長(徐賢宇飾),以及通訊科的年輕職員白虎(金東希飾)關在崖邊的飯店,誘導彼此窩裡反,彼此猜忌、陷害。

五人要如何活下來呢?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在期限內揪出內鬼。

▎幻影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8、

逃出寧靜海(더 문)

★斥資280億超狂特效科幻大片

★薛景求、都敬秀、金喜愛主演

★以月球探測為題材

《逃出寧靜海》時空背景設定在2029年,一場在浩瀚宇宙的驚險逃難生存記!韓國經歷了五年前「那來號」登月失敗,導致3 名太空員死亡後,再度以「宇里號」挑戰登月行動,不幸在登月途中又因太陽黑子爆發導致太陽風襲擊事故。為了營救唯一的倖存者-新手太空員「黃善宇」(都敬秀飾),已在五年前引咎請辭老將「金載國」(薛景求飾)前來指揮救援,這不緊攸關人命,也是他一搏自我名譽的時刻,他能否救援成功位自己雪恥呢?

▎逃出寧靜海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9、

全羅道少年殺人事件(소년들)

★改編1999年真實社會搶案

★薛景求、廉惠蘭、劉俊相、陳慶等共同演出

★三位少年是無辜的嗎?

1999年2月6日在全羅北道完州郡參禮邑,三名強盜闖入一家超市搶劫,因為用膠帶綑綁被害人,最終導致77歲的劉奶奶窒息死亡。當時警方和檢方將患有智力障礙的少年姜仁久、崔大烈、林明善三人指控為犯人並移交法庭審判,三人罪成分別獲刑6年、4年、3年。2016年11案件重審三人獲判無罪定讞。

《全羅道少年殺人事件》改編此社會案件,資深刑警黃俊哲(薛景求 飾)收到有關真凶的線索,便決定開始重新調查,調查過程中遭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真相到底是什麼?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20、

千萬別開門(타겟)

★看似生活小品的驚悚片

★一台洗衣機引來殺身之禍

獨自生活的「張秀賢」(申惠善飾)是一名幹練的職場女性,搬家後,因為洗衣機故障了,於是透過二手交易網站購買了一台洗衣機,但她卻發現這台洗衣機根本壞了,深感被騙的她憤怒不已,在詐騙犯的帖子下留言,妨礙其交易,要大家注意這個騙子,沒想到激怒了對方,引來殺身之禍。

▎千萬別開門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myv.psee.io/5cqzl2
GooglePlay: https://myv.psee.io/5ezy4t

MyVideo 邀請五星好評

|延伸閱讀|

▎2023韓國電影推薦:上半年票房前15名必看喜劇、動作和諜報電影
▎從《寄生上流》到《我的大叔》重溫李善均5大經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