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侏羅紀公園》到《侏羅紀世界》(2)原本的《侏羅紀世界》劇情會有如特務動作片

文 : 2020-08-19

在《侏羅紀公園3》的評價、票房都不如預期之後,電影續集停擺多年,曾經史匹柏與第三集導演還想策畫《侏羅紀公園4》,但我們都知道沒有拍成。

據悉,《侏羅紀公園4》的劇情由恐怖片大師約翰賽爾斯撰寫劇本,故事風格血腥暴力,公園創始者約翰哈蒙德擔憂恐龍對地球生態系的影響,基因改造一群恐龍,並派遣傭兵尼克哈里斯重返紐布拉島,過程不乏出現更多的怵目驚心的畫面,不只是恐龍吃人,也有恐龍撕裂人的畫面。

是的,電影可能就像約翰賽爾斯撰寫的經典劇本《食人魚》那樣,並非我們熟悉《侏羅紀公園》那樣充滿熱血的冒險。

這個劇本很快被史匹柏否決,史匹柏思考多年,最終決定擺脫掉《侏羅紀公園》首三集的概念,找來全新主角,並展現更驚人的恐龍特效。

等了14年,《侏羅紀世界》總算拍成。

找了很久才找到新銳科幻片導演柯林崔特沃,柯林不諱言為了拍成《侏羅紀世界》,史匹柏及其劇組已經想過無數個劇本概念,柯林甚至提到前一版由Rick Jaffa及Amanda Silver的劇本,其實更偏向特務電影的風格。

「我有讀過Rick與Amanda的劇本,我不記得所有的細節,我記得主角名為文斯,他的角色概念成為我們電影中的歐文。電影開頭就是文斯突襲一群哥倫比亞的毒梟,他開著直升機,帶著一群恐龍登場,這是一個截然不同的方式。」

柯林認為這個故事也偏離《侏羅紀公園》的原始概念,不過他也覺得讓人類與恐龍結為好友,人類甚至成為恐龍訓練師的概念很酷,所以沿用下來,便成為了《侏羅紀世界》的歐文。

另外柯林也取用《侏羅紀公園4》原始劇本的的基因改造概念,讓《侏羅紀世界》有了全新樣貌,這也是一種截長補短吧。

最近《侏羅紀世界3》重新開拍了,由柯林崔特沃回歸執導,期許他仍能維持一貫水準。

 

來源:白色豆腐蛋糕〔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