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完整版 中央市場、卡米沙樹屋住宿 柯叔元、方馨、小樂和大元回到台東!

文 : 2023-10-16

花甲少年趣旅行5台東篇完整版,由鄉土劇男女神柯叔元方馨和《花甲少年》熟面孔大元 林艾璇以及小樂吳思賢的新鮮組合,這次製作組再次回到台東,睽違兩季再次回到熟悉的土地,這次花甲少年們又會挑戰哪些地方?除了刺激的水上和山林活動,吃吃喝喝美食探索絕對少不了!首站由近期在《女兒大人加個賴》帥氣度再次破表的戲劇男神柯叔元,成為首日導遊,台東行第一天首站就到公有市場吃飽飽,並且來到「卡米莎度樹屋」體驗原住民晚宴和極有特色的樹屋。讓我們一起看看他們所去的台東美食和美景,MyVideo 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 >> 一個月只要$188

▎花甲少年趣旅行5 台東篇

臺東市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第一天早晨,柯叔元決定帶著大家來到台東第一公有市場(台東市中央市場)填飽肚子。花甲少年兵分二路,分成兩小隊進行採買,兩組人馬所到之處都大受歡迎,店家甚至不願意收費,只希望大家吃的開心。

柯叔元與大元首先來到『玟妏壽司』、『玉蘭茶鵝」,不僅獲得店家招待超大盤壽司和蜜香紅茶,來到茶鵝熟食店更是帶走超香嫩豬腳,準備和另外兩位夥伴一起享用。方馨與小樂則是來到『葉新鮮的生魚片』讓店家招待了滿滿的新鮮生魚片,還有海鮮超多的「麵線糊了」麵線,配上店家自製辣椒油,讓小樂辣到流淚!最後大家在「阿蘭米苔目」集合,現做的香Q米苔目,配上柴魚片和餛飩湯與鹹湯圓,讓四位成員吃得眉開眼笑,感受到台東人的熱情,觀眾朋友們來到台東千萬不要錯過這些美食!

》臺東市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950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263之1號

》玟妏壽司
|950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90號

》麵線糊了
|950台東縣台東市光明路242號950
|官方網站

》阿蘭米苔目
|950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255巷4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5 台東篇

佳芳觀光茶園

在結束早餐行程,接下來大家來到位於卑南鄉的觀光茶園,讓花甲少年們體驗採茶樂趣,並且用自己採的茶葉製作飲品和點心,花甲少年們更是在茶園拍起形象廣告,大大挑戰誰才能成為茶葉代言人?在佳芳大家不僅採茶,還首次體驗炒冰和製作蛋捲等DIY手做點心,加入自己親自採摘的金萱茶葉,香氣四溢的茶點就完成啦!

》佳芳觀光茶園休閒農場
|954台東縣卑南鄉初鹿牧場72-4號
| 官方網站

▎花甲少年趣旅行5 台東篇

薩哩咖咖居食屋

在結束採茶行程,午餐就柯叔元安排結合了原住民飲食和咖哩異國風味料理,每一道菜代表著對於傳統美食文化的堅持,白飯更是以台灣的形狀來呈現,原住民族風味咖哩系列有馬告牛肉咖哩、刺蔥雞肉還有勇士咖哩,而湯咖哩的部分也是讓成員們一口接一口。小樂也在後訪時特別提及「香酥吉納福」,和原住民料理中熟為人知的「阿拜」看起來相似,但是兩道料理的差別在於「吉納福」則是沒有將米粒磨碎,將整粒糯米或小米以假酸漿葉片包裹製作而成。「香酥吉納福」讓小樂回味不已,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卡塔文化工作室

吃完午餐,大家來到靜態的手做體驗製作琉璃珠和串珠活動。卡塔文化工作室,位於台東糖廠文化創意園區內,來到這裡更可以餐與琉璃珠製作的體驗,燒製出屬於自己的琉璃紋飾。在這裡,打破傳統的刻板印象,透過創作與創意發想,兩位花甲製作以琉璃串珠為活動製作自己的串珠,首次在片場外見面相處的方馨和柯叔元,更是聊起人生的起落,開啟一場深度對話。而少年組則是來到匠人老師這裡學習如何製作琉璃紋飾,心靈手巧的大元首次嘗試大呼好不容易,但是還是做出美麗的作品。

》薩哩咖咖居食屋
|95048台東縣台東市鄭州街7號
|官方網站

》卡塔文化工作室
|950台東縣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
|官方臉書

▎花甲少年趣旅行5 台東篇

卡米莎度樹屋

首日的最後,柯叔元準備了最後的原住民深度文化之旅,深入當地原住民的住宿和飲食文化,成員們來到位於台東縣延平鄉的上里部落,享受布農族文化之旅,還有原式KTV。柯叔元和方馨甚至一起合唱,讓小樂和大元大飽耳福。

》卡米莎度樹屋
|953台東縣延平鄉紅葉產業道路
|官方臉書

《花甲少年趣旅行5》台東篇,第1天就由柯叔元遊歷台東,一起經歷沒有的經驗,四人也在不熟悉中認識彼此。第二天則是由大元帶著大家體驗生活,大元更是誇口說要在生孩子前,完成這些想要做的極限運動。動就在每周六MyVideo晚間更新,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影音週報也將每周更新《花甲少年趣旅行》景點、美食!

▎《花甲少年去旅行5》ep66預告搶先看>> 水上立槳活動讓花甲們耗盡體力?
▎《花甲少年去旅行5》ep66預告搶先看>> 手作爆米香、採火龍果有吃又有拿
 

|延伸閱讀|

▎【人物焦點】花甲少年趣旅行桃園篇|專訪大霈與大鶴 開朗少年組!

▎《花甲少年趣旅行》桃園篇完整版 桃園美食、住宿公開 忠貞市場米干、中壢鹹湯圓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