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蒼鷺與少年》(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生涯最終作 吉卜力電影列表全收錄

文 : 2023-07-17

宮崎駿最新電影在台灣10月雙十連假上映,台灣以片名《蒼鷺與少年》上映於各大戲院。

👉 延伸閱讀|《蒼鷺與少年》影評

今年7月日本電影消息不斷,除了有柯南劇場版外,宮崎駿以《蒼鷺與少年》(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回歸電影院,並且以電影資訊、聲優和主題曲預告片等消息一律不公開做為宣傳。並呼籲大家在未知的情況下進入電影院觀看電影,也再次帶起宮崎駿熱潮,宮崎駿是一位享譽國際的動畫大師,他的作品充滿了美麗的畫面、深刻的故事和令人難以忘懷的音樂。本文介紹了宮崎駿的生涯最終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並探索了吉卜力公園、吉卜力美術館和吉卜力工作室等與宮崎駿作品相關的地方。快跟著我們一起進入宮崎駿創造的奇幻世界吧!

▎更多吉卜力工作室電影推薦 >> MyVideo 線上看

宮崎駿吉卜力電影推薦列表:

編號

上映年份

中文片名

日文片名

IMDb評分

1

1979

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7.6/10

2

1984

風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8.0/10

3

1986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8.0/10

4

1988

龍貓

となりのトトロ

8.1/10

5

1989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7.8/10

6

1992

紅豬

紅の豚

7.7/10

7

1997

魔法公主

もののけ姫

8.3/10

8

2001

神隱少女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8.6/10

9

2004

霍爾的移動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8.2/10

10

2008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7.6/10

11

2013

風起

風立ちぬ

7.7/10

12

2023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宮崎駿介紹

宮崎駿(Hayao Miyazaki)被譽為世界頂尖的動畫大師,他的作品不僅在日本國內廣受歡迎,更在全球範圍內贏得了廣大的追隨者。他以其獨特的視覺風格、情感豐富的故事情節和美妙的音樂聞名於世。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資訊

2023年7月上映的《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是宮崎駿的生涯最終作品。這部電影引發了廣泛的期待,粉絲們迫不及待地期盼著重新進入宮崎駿編織的奇幻世界。儘管該片目前沒有劇照和預告片,但據悉,主題曲「地球儀」將由日本音樂人米津玄師演唱,並且在上映前最後一版海報釋出聲優,由菅田將暉柴崎幸、女歌手愛繆以及木村拓哉特別獻聲演出。在上映前的保密措施使得觀眾們更加好奇和興奮,期待著這部即將震撼大螢幕的作品。

除了《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的作品充滿了獨特的魅力和魔幻的氛圍。他的電影不僅是純粹的動畫,更是引人入勝的故事,從而使觀眾深深著迷。他的作品融合了自然、人性、成長和環保等主題,並通過精湛的動畫技巧將這些主題傳達給觀眾。

 

宮崎駿與高畑勳的吉卜力工作室

吉卜力(Ghibli)工作室是宮崎駿與其合作夥伴高畑勳(Isao Takahata)於1985年創立的。這個工作室以其出色的動畫作品聞名,宮崎駿的電影是工作室的代表作。

吉卜力公園和吉卜力美術館則是宮崎駿粉絲們的朝聖地點。吉卜力公園是一個以宮崎駿的作品為主題的主題公園,讓遊客可以沉浸在動畫中的奇幻世界。吉卜力美術館則展示了宮崎駿和吉卜力工作室的藝術品和創作過程,是一個絕對值得一遊的地方。

在宮崎駿的電影中,音樂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的作品常常由日本作曲家久石讓(Joe Hisaishi)創作配樂,這些美妙的音樂為電影增添了情感和戲劇張力。宮崎駿的音樂和畫面相得益彰,共同創造出令人難以忘懷的觀影體驗。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台灣觀眾期望上映

雖然台灣尚未有《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上映的消息,但相信在不久後一定能在台灣上映,讓我們敬請期待。宮崎駿的電影作品不僅僅是動畫,更是一種情感的流露和思考的啟迪。他的作品引領觀眾進入一個奇幻、富有詩意的世界,同時也提醒著我們關注自然、愛護環境,並珍視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

如果你還沒有追隨宮崎駿的腳步,那麼這個時刻是你了解這位動畫大師和他的作品的絕佳機會。無論是在大螢幕上觀賞他的電影、在家宮崎駿電影線上看,還是在吉卜力公園和吉卜力美術館中感受他的創作靈感,你都將被他的魔幻世界所著迷。讓我們隨著宮崎駿的音樂,穿越他的電影,感受其中的美妙和奇蹟,一同探索宮崎駿的電影世界吧!

 

本文由ChatGPT撰寫,並由人工潤飾。

 

 

|延伸閱讀|

▎從宮崎駿3部經典電影作品,了解宮崎駿世界觀

▎外媒評比吉卜力工作室23部動畫,拿下第一的不是《龍貓》也不是《神隱少女》!你心中的神作在第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