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完整版 凍齡女神陳明真帶路 李興文重燃行腳魂領涂善存、巴鈺攀瀑布

文 : 2023-11-29

花甲少年趣旅行5南投篇出發啦!南投篇分別由花甲組「熱血班長」李興文、「凍齡女神」陳明真、少年組「主持精靈」巴鈺、「陽光男神」涂善存組成,四人初次見面,涂善存喬裝成工讀生帶位,大家看到好久不見的女神陳明真出現都超級驚喜,而南投行第一天正是由她安排行程,明真姊的第一個行程就是讓大家一起動手做早餐,從釣魚到焢窯一氣呵成,作為美好旅程的開端;隨後來到少女心滿滿的食用玫瑰花園,現摘現做玫瑰果醬;還有最熱血的溯溪行程等著大家,豐富活潑的行程,最後由廚藝PK畫下句點,也讓四人的默契更進一步!MyVideo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花甲少年趣旅行5》完整版最新集數,跟著花甲少年一起前進南投美食與南投景點吧!

▎《花甲少年去旅行5》ep71>>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5 台東篇

魚樂休閒農場

第一天的南投行由陳明真擔任導遊兼司機,餓著肚子的花甲少年們前往「魚樂休閒農場」,準備親手做早餐!首先分為釣魚組和焢窯組,巴鈺自告奮勇挑戰釣魚,雖然信誓旦旦地說自己不怕魚,下一秒卻被魚嚇到尖叫,最後在小朋友的幫助之下成功釣到大魚,順利加菜!而焢窯組陳明真負責準備食材,體力活就交給兩位壯漢陳興文和涂善存負責,兩人又是挖洞又是搬磚,讓大家成功享用豐盛的早餐!

》魚樂休閒農場
|南投縣埔里鎮永興路29號
官方粉絲專頁

▎花甲少年趣旅行5 台東篇

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

第二個景點來到食用玫瑰園,看著不只美麗更香氣四溢的玫瑰花園,花甲少年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來當「採花賊」啦!跟老闆學完摘玫瑰花的技巧後,花甲組手速之快,興文哥轉眼就採完一籃,滿載而歸的他們也立刻開始製作玫瑰花果醬,先將摘下的玫瑰花分等級裝籃,再輪流使出剪刀手剪碎花瓣,最後按照比例將花瓣、糖等材料加熱熬煮,散發濃濃玫瑰香氣,又甜又美的玫瑰果醬就這樣誕生啦!

》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
|南投縣埔里鎮內埔路2-2號
官方網站

▎花甲少年趣旅行5 台東篇

雕之森樹屋餐廳

體驗完玫瑰果醬還意猶未盡,明真姊下一個行程就安排了讓玫瑰花入菜的無菜單料理,結合玫瑰花和當地特色食材,以創意料理的方式呈現,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讓人眼睛和嘴巴同樣享受!特色料理如搭配洛神、玫瑰與埔里種植的百合的「玫瑰花百合」、將花生芽入菜,做成像越式春捲模樣的「玫瑰花瓣彩虹花生芽」,還有特色飲品「山刺番荔枝」,以埔里富含豐富果膠質的「阿娜娜」製成,彷彿結合了多種水果風味,獨特的口感讓花甲少年眼睛一亮!

》雕之森樹屋餐廳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
官方網站

▎花甲少年趣旅行5 台東篇

溯溪體驗-彩蝶瀑布

再來就是明真姊行程的重頭戲-溯溪體驗,花甲少年來到彩蝶瀑布,曾當過行腳節目主持人的興文哥一踏進大自然,就感到親切又懷念,並且架式十足,像助教一樣貼心地照顧大家,攀登瀑布時也自願擔任開路先鋒,上去後不忘指導夥伴們要注意哪些地方,巴鈺坦言瀑布的水量很大,她一度擔心隱形眼鏡會被沖掉,眼睛完全張不開,但興文哥就像第三個教練,確保他們的安全也讓她感到很安心!這趟大自然之旅不只讓花甲少年的心更貼近,也意外悟出「演藝圈啟示錄」,巴鈺說,在演藝圈就像爬山一樣,每一步都要走得很穩健!善存則是領悟到,跨越那些你以為不能的,才能享受後面的美麗風景;興文哥也不甘示弱,爆出金句「不要只盯著高處,眼睛要留意腳下的每一步」,最後明真姊喊話「好前輩讓你上天堂」!來溯溪不只刺激,還能帶走滿滿體悟真是一舉兩得!

》溯溪體驗-彩蝶瀑布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33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5 台東篇

黃慶果園民宿

第一天邁入尾聲,最後一個行程到達充滿大自然情懷與舒適布置的民宿,讓大家都超級滿意,不過晚餐卻火藥味十足,由明真姊和巴鈺分別擔任主廚,善存和興文哥擔任助手,展開賭上2000塊旅費的料理PK賽!剛開始巴鈺組狀況連連,和隔壁的明真組簡直天壤之別,但最後由民宿老闆選出最佳料理,竟是巴鈺做的炒豆干+四季豆+玉米筍意外勝出,巴鈺笑說當時腦中浮現兩個字「荒謬」!其實辛苦料理之後的每道菜都是花甲少年心中的美味,明真姊最希望她的安排能讓大家滿意,最後也成功獲得每一位花甲少年的高度評價!

》黃慶果園民宿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7之3號
官方網站

《花甲少年趣旅行5》南投篇第二天輪到涂善存安排行程,第一站前往中興新村第三市場,讓大家享用傳統眷村早餐,不論是現炸的燒餅油條還是熱騰騰的鹹豆漿,吃得不只是美味還有濃濃的家鄉味!巴鈺也即興展開廣告演技大考驗,讓花甲少年表現出好吃的樣子,而她精采的演技更讓興文哥忍不住問「金鐘獎怎麼沒提名妳」!四位花甲少年隨著第一天共同合作、一起挑戰極限之後,默契漸漸累積,讓後續旅途更精采可期!下週涂善存帶著大家到南投景點妖怪村,大家使出渾身解數,cosplay成不同的卡通人物,究竟大家各自扮演的角色是誰,又會有什麼精彩的互動呢?《花甲少年趣旅行5》每週六晚間10點在MyVideo更新,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影音週報也將更新《花甲少年趣旅行》景點、美食,一起期待新集數吧!

▎《花甲少年去旅行5》ep71>> MyVideo 線上看

支持MyVideo,邀請您給予 MyVideo App 5 星好評!
App Store: https://myv.pse.is/59p8jk
Google Play: https://myv.pse.is/5askya

|延伸閱讀|

▎【人物焦點】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柯叔元、方馨首次綜藝實境獻給花甲!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完整版 中央市場、卡米沙樹屋住宿 柯叔元、方馨、小樂和大元回到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