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劇推薦】英國電視劇必看偵探系列:8部必看之作 除了《福爾摩斯》外還有這些!

文 : 2023-07-21

這個夏天太熱,不宜外出宜追劇

追什麼?本篇由BBC BritBBC First影集「萬中選八」精選八部推理英國電視劇,集偵探、推理和懸疑於一身,看《路德探長》如何面對自己人生的各種「檻」又同時抓到變態殺手?《遺骨懸案》一具被凍僵的屍體會揭開警界暗黑面嗎?超級長青劇《駭人命案事件簿》的謀殺案彷彿永遠沒有盡頭但你卻不會厭倦…另《布朗神父探案》、《麥格雷探長》、《罪犯聯盟》、《命案現場清潔師》,及《絕命交鋒》將讓你燒腦到不行,可能得把冷氣溫度調低一點降降溫,快開啟MyVideo APP更多精緻好劇等你來發掘!

英國電視劇必看偵探Top8

編號

劇名

IMDb評分

1

路德探長Luthur 

8.4/10

2

遺骨懸案 Unforgotten

8.3/10 

3

駭人命案事件簿Midsomer Murders 

7.9/10

4

布朗神父探案 

Father Brown

7.8/10

5

麥格雷探長Maigret

 7.7/10

6

罪犯聯盟The Outlaws 

7.7/10

7

命案現場清潔師 The Cleaner

7.1/10 

8

絕命交鋒Crossfire  

5.7/10

 

英劇推薦推理類1、

路德探長(8.4/10)  

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把總督察一角詮釋的絲絲入扣,2010年開播後佳評不斷,但,面對一起兒童殺手的案件中,他遭受精神創傷,從此婚姻與生活大亂,他如何在生命陷入低潮之際,又要應付各種變態殺手呢?

英劇推薦推理類2、

遺骨懸案(8.3/10)  

全劇的焦點放在一群追兇的警探小組,他們分頭進行,有條有理,邏輯清晰,帶頭的組長凱西由妮可拉沃克(Nicola Walker)飾演,她是英劇的熟面孔,演技派戲精。當她和組員調查一具臉部被凍僵的屍體,赫然發現,四位嫌疑犯在過往某年都參與過同一場警察培訓,四人各有各的生活,他們和四者有什麼關係?誰是兇手?警界難道真的暗黑不可信嗎?

英劇推薦推理類3、

駭人命案事件簿 (7.9/10)  

BBC著名的長青推理偵探影集,資深與年輕的兩位警探雙拍檔,機智幽默,場景又是在鄉村取景,漂亮的小村莊裡的恐怖謀殺案,反差多大精彩度就多高。英式推理迷英劇推薦推理類之作!

英劇推薦推理類4、

布朗神父探案 (7.8/10) 

偵探不是警探,而是神父,是這部劇有別其他英國推理懸疑片最大的賣點。布朗神父和神探福爾摩斯不一樣,他破案的關鍵不在於他是否有一雙鷹眼可以洞察線索,或是身手矯健可以飛車追兇,而是藉由宗教情懷洞悉人性,才會讓人一追無可自拔!

英劇推薦推理類5、

麥格雷探長(7.7/10)  

沒錯,主角就是飾演豆豆先生的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第一集就因為抓錯人差點被長官換掉,劇情還真的讓觀眾覺得他抓錯人,為他捏一把冷汗,直到峰迴路轉。英劇推薦推理類推薦理由在於這是一部非常用心、細膩埋梗的推理劇,常常讓觀眾跟著麥格雷一起緊張,心兒碰碰跳讓人直呼過癮!

英劇推薦推理類6、

罪犯聯盟 (7.7/10)  

角色刻劃深刻的犯罪喜劇,在IMDb評分7.7真是讓人為它叫屈!七個人生有汙點的社會邊緣人意外成為朋友,他們不是窮凶惡極,只是有人是慣竊、有人召妓不幸被查獲、有人是高級白領卻破產等,他們湊在一起進行社會服務,然後要一起保護當中的成員免受黑幫攻擊,劇情就這樣開展了。

英劇推薦推理類7、

命案現場清潔師(7.1/10) 

擅長與人互動、聆聽的主角是一名清潔技師—收拾陳屍現場,但他卻能怡然自得,在現場和他交手的人可能是死者親友、鄰居,或是是兇手本人?雖然現場總是令人毛骨悚然,但全劇在主角戲謔人生的態度下,還常見歡笑呢!是一部犯罪喜劇。

英劇推薦推理類8、

絕命交鋒 (5.7/10)

本來是完美渡假,卻突然槍聲大作,一群槍手闖手,對飯店裡的人們進行無差別射殺,噓,不要發出聲音,連喘息聲都不要!看內政保鑣凱莉霍威(Keeley Hawes)如何化身救星,發揮母愛本能對抗恐怖份子,拯救摯愛。

這八部英劇推薦推理類之作有四個共通點:一、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好像有點灑狗血但又好合理」,懸疑感和意想不到的轉折,讓你眼睛停不下來。二、複雜的角色設計,每部劇的靈魂人物都不是漫威英雄,力大無窮又有超能力,他們剛好都是「人」,他們也會失手誤判,也會婚姻失敗,就跟你我一樣(咦)。三、正因為主角引發觀眾共鳴,所以觀眾有一起解謎的參與感,大大增加看劇的樂趣。四、高品質的製作,連一個過場畫面都講究,好劇就藏在細節裡,讓人入戲不出戲!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2023英劇推薦排行榜 追劇口袋名單排好排滿 經典長青類型曝光前20名大集合!

▎BBC英劇推薦!嚴選3部好看懸疑推理英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