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百想藝術大賞入圍名單公布!《逃出摩加迪休》以 9 項入圍領跑 電影類女主角朴素談 全鍾瑞 潤娥 強強對決

文 : 2022-04-12

與青龍獎、大鐘獎並稱韓國最具份量三大電影獎項的百想藝術大賞,在昨日公布本屆入圍名單,在電影類當中《逃出摩加迪休》以 9 項入圍領跑,其中男配角具教煥許峻豪也雙雙入圍最佳男配角,堪稱為死亡之組將與《獵魂者朴埇佑、《作家我就爛成愉頻、《KINGMAKER》趙宇鎮一同角逐。

而由潤娥朴正民主演《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則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4項大獎,觀眾一致好評愛情喜劇《配對遊戲》也入圍4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其中女主角全鐘瑞去年以《聲命線索》獲得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獎,今年是否得以連莊,讓人拭目以待。

除《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配對遊戲》女主角實力堅強外《藍色海女傳說高斗心、《極速快遞朴素談、《在你面前》李慧英皆是叫好又叫座之電影,最佳女主角獎的強強對決,最後終究鹿死誰手?2022年第58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頒獎典禮將在 5 月 6 日舉行。

 

逃出摩加迪休

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傑出藝術獎(攝影)

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傑出藝術獎
 

在南韓為了加入聯合國而東奔西走的時期……1991年,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爆發內戰,身在此處無法與外界聯繫的南韓大使館職員和其家人們,每天飽受子彈和炮彈的威脅,為了生存而辛苦撐過每一天。就在某夜,北韓大使館的職員們請求協助,敲了南韓大使館的大門……究竟他們能否突破困境逃出摩加迪休呢?


▎⠀《逃出摩加迪休》>>MyVideo 線上看

 

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

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

榮獲:最佳女配角

這是個只有鐵軌經過,卻沒有火車站的村莊。村裡的數學天才高中生俊慶(朴正民 飾)今天向青瓦臺寄出第54封請願信,他的目標只有一個——在村莊內建立車站。但俊慶身為火車駕駛員的父親泰允(李星民 飾),卻反對兒子的行為與想法,但為了姊姊寶京(李秀慶 飾)與村民們,俊慶仍不放棄這個夢想。自稱「女神」的羅熙(林潤妸 飾),被俊慶不凡的特質所吸引,為了幫助他實現目標而一同努力,究竟兩人是否能完成建立車站的夢想呢?


▎⠀《給總統的一封信》>>MyVideo 線上看

 

配對遊戲

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

榮獲:最佳編劇

在戲劇性的分手後,子英決定不再建立認真的交往關係。在雜誌社工作的宇里,某日突然被指派負責寫愛情專欄文章。因寂寞和工作驅使,兩人開始在交友軟體上物色對象,配對成功的他們,展開一段隨意而親密的浪漫關係……

▎⠀《配對遊戲》>>MyVideo 線上看

 

藍色海女傳說

入圍:最佳女主角

紀錄片導演慶勛到濟州島想拍攝海女真玉的故事。真玉是金氏紀錄中,在海裡憋氣最久的紀錄保持人,但真玉的個性不易與人親近,因此對慶勛的反應十分冷淡。但慶勛不輕言放棄、真誠陪伴在她身邊而漸漸打動了她,真玉終於答應他的拍攝。隨著在一起拍攝的時間越來越長,兩人逐漸向彼此敞開心扉,揭開了自己與海洋有關的傷痛,相知相惜的他們進展成橫跨40年差距的姊弟戀。這樣的愛情在傳統漁村中成了焦點,他們是否能克服世俗的眼光及批判繼續走下去…

高斗心不僅在《藍色海女傳說》中飾演海女,並在Netflix近期熱門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再度飾演海女一職,並與金惠子、韓志旼同台飆戲,飾演捉捕貝類巧高超的海女大姊,並與來自陸地的女人韓志旼有所保留,雖然總是冷眼對待她,卻將她的表現都看在眼中。

▎⠀《藍色海女傳說》>>MyVideo 線上看

 

極速快遞

入圍:最佳女主角、傑出藝術獎(武術動作)

銀河是名特別的駕駛,只要能拿到報酬,不論什麼東西都能配送成功。某天在她讓孩子書元上車後,竟捲入了出乎意料的事件中……


▎⠀《極速快遞》4/15 >>MyVideo 線上看

 

獵魂者

入圍:最佳男配角

一名男子(尹啟相 飾)車禍後不僅失去記憶,甚至每隔12小時,靈魂就會移轉到另一人身上。在他拼命尋找「我是誰」的過程中,不但遭到地下組織追殺,更遇見一位自稱認識他的神祕女子(林知衍 飾)。疑點重重的記憶謎團、分秒必爭的獵殺行動,他能否找回自己的身體,並揭發不可告人的真相?


▎⠀《獵魂者》>>MyVideo 線上看

 

作家我就爛

入圍: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新人男演員

榮獲:最佳新導演

每天都過得多彩多姿的作家私生活即將大公開!帥氣灑脫的離婚夫婦、一觸即發的祕密情侶、反客為主的師徒、曖昧不明的鄰居,這四段關係一點都不平凡!糾纏不清的他們,將揭開不可告人的爆笑羅曼史!


▎⠀《作家我就爛》>>MyVideo 線上看

 

人生二好三壞

入圍:最佳新人男演員

我如果不打棒球,該何去何從?光浩是一名高中生,他原本有機會在全國高中生棒球大賽中展露鋒芒,最終卻在新人選拔時被淘汰。為了繼續打球,他未經教練的同意,申請加入大學棒球隊。這個突然的決定影響了他和團員,以及教練的關係。父親也不諒解他的決定,他只能鋌而走險盜賣黑市汽油,靠自己賺得加入大學棒球隊的費用。儘管他知道這麼做不但無濟於事,更沒有未來可言,但他也已經沒有其他選擇了…


▎⠀《人生二好三壞》>>MyVideo 線上看

 

那些大人們不懂的事

入圍:最佳新人女演員

榮獲:最佳新人女演員

社會病了,是大人病了?還是我們年輕人病了?世珍,一個難以捉摸的 18 歲少女,在她的生活中面臨著一系列的悲劇。 從人際關係危機到家庭動盪,這個年輕女孩只能在朋友的支持下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 最終,世珍唯一真正的快樂來自她的長板…


▎⠀《那些大人們不懂的事》>>MyVideo 線上看

 

綁架影帝黃晸珉

入圍:最佳新導演、最佳新人男演員

在某個平凡的凌晨,演員黃晸珉突然遭陌生人綁架,起初黃晸珉以為被整,但綁匪後來讓他了解這並非是場玩笑。黃晸珉努力嘗試逃脫,綁匪要求必須在24小時內支付大筆贖金,這讓他體驗到現實生活比電影還要殘酷的事實……


▎⠀《綁架影帝黃晸珉》>>MyVideo 線上看

 

極速引爆

入圍:最佳新導演

銀行分行經理成圭上班前開車載著孩子們上學途中,突然接到一通未知來電,對方表示若他離開位子,便會引爆車椅下的炸彈。認為這只是通詐騙電話的成圭,卻隨即目擊某名同事被以同樣的方式對待,那輛車就在他眼前爆炸。同時,成圭還被懷疑是釜山恐怖攻擊事件的嫌犯,遭警方追捕。下車的話車子就會瞬間爆炸,在被警方追擊的過程中,還無法中斷與未知來電者的通話,成圭與孩子們能否從這場危機中脫險呢?


▎⠀《極速引爆》>>MyVideo 線上看

 

▎⠀百想藝術大賞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2021青龍獎入圍名單公布!f(x) Krystal鄭秀晶角逐新人獎 寄生上流管家李姃垠再戰女配角

▎⠀韓國名導李滄東成名作《薄荷糖》影評:7條時間線梳理 對應韓國歷史事件大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