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攜手愛地球大使E.SO瘦子 號召「一件好事救地球」

文 : 2022-04-22

全球碳排放量逼近歷史新高,冰山融化、物種滅絕等威脅更是逐漸加劇。在世界地球日前夕,Discovery特別邀請E.SO瘦子擔任愛地球大使,號召大眾一件好事救地球,同步推出「無肉生活21天挑戰」, 鼓勵大眾少吃肉,多吃蔬食,為地球減碳。

▲愛地球大使E.SO瘦子 號召民眾加入「一件好事救地球」活動。

另外,Discovery頻道及動物星球頻道也從4月22日晚間10點及7點起推出《世界地球日特輯》,揭密地球未知領域並直擊全球各地物種滅絕的現況!節目更首度潛入五大洋最深處,記錄人類史上最艱鉅的深海探險,透過先進的技術,探險隊不只得以測繪深海隱蔽的地形、採集地質樣本更突破性地發現40 種新物種 ! 但發人深省的是團隊也在深海底發現人造垃圾,而世界各大洋底層的食腐動物體內更充滿微細塑膠粒!

曾被粉絲譽為「嘻哈思想家」的E.SO瘦子於3月底即率先挑戰「無肉生活21天」,以自身的行動發揮影響力。現場不僅分享21天的挑戰菜單與生活改變,更示範拿手的無肉手作料理!E.SO瘦子以愛地球大使的身分告訴大眾,其實無肉可以「簡單又好吃!」,喜歡戶外的他也表示「我很享受大自然;愛地球、保留地球美好也是為了人類自己」!Discovery也於4月23至24日二天將巨型冰山帶至信義威秀徒步區,打造「一件好事救地球冰山展」,讓民眾直擊巨型冰山在眼前逐漸融化消失的空前危機,呼籲大眾響應一件好事救地球!

這幾年受限於疫情,人們無法自由的旅遊,Discovery扮演滿足觀眾好奇心的角色,帶領觀眾探索地球的各個角落。相對的,地球在人為的破壞下逐漸凋零,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Discovery台港及東南亞區資深總監馬艷華華表示:「此次Discovery頻道《世界地球日特輯》播出的《潛入最深海》節目,首度前進五大洋最深處,是科學上的一大突破,團隊更發現了40種新的物種,但最令人憂心的是同時也在大西洋海底發現生鏽的油桶,而世界各大洋底層的食腐動物體內,更發現累積了許多微細塑膠粒 ! Discovery 每年的「一件好事救地球」活動,就是希望喚起大家對於環境的重視,一起愛護我們的地球,今年選擇『無肉生活21天』挑戰,就是要告訴大家愛地球很簡單,只要一餐無肉,即可為地球減少1.92公斤碳排放,維持21天的習慣養成,就能減少一片森林(約5,000棵樹)的碳排放負擔,期許串聯大眾的力量,留住地球的美好風景與萬物。」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 MyVideo 線上看

生性熱愛挑戰的E.SO瘦子,聽聞無肉飲食可以減少地球碳排放的負擔,二話不說在3月就率先開始進行無肉生活21天挑戰,被問到如何準備無肉生活的飲食?E.SO瘦子笑說「在拍Discovery宣傳片當天,就把拍攝用的蔬菜水果都帶回家,另外又去超市買了很多蔬果塞滿冰箱,還有上網做功課:該怎麼煮、可以吃哪家餐廳,發現其實選擇也蠻多的」! 眼尖的粉絲也觀察到,E.SO瘦子這段期間常在IG限時動態PO出自己無肉生活期間吃的食物,可見他挑戰無肉生活的決心,期間更與頑童MJ116團員大淵聚餐,但對方竟是約在韓式烤肉店!E.SO瘦子說,當天只能看著大淵在面前大啖烤肉,自己在旁邊乖乖吃沙拉,自己是說到做到的人,不會被外在誘惑影響。E.SO瘦子謙虛的說自己不是超級環保的人,但一直都很希望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為環境做點什麼,也讓自己感到深刻的存在意義,熱愛潛水的他,直呼Discovery《潛入最深海》探索五大洋海底很酷!若有機會也想隨隊嘗試,但也搞笑的說「是安全的嗎?在家裡看Discovery拍給我們看也可以拉!」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 MyVideo 線上看

Discovery一件好事救地球「無肉生活21天挑戰」從愛地球大使E.SO瘦子擔任第一棒,後續也邀請各領域名人網紅加入響應行列,活動將於4月22日起跑,歡迎民眾上網支持響應,民眾可在社群上分享自己的無肉生活,不論是無肉照片或影片,就有機會抽愛地球大禮包。同時,Discovery 及動物星球頻道也推出了《世界地球日特輯》,包括首度公開五大洋海底奇景的《潛入最深海》;記錄人類首次踏上北極點的《世界頂端第一人》。動物星球頻道則有《瀕危動物》由艾倫迪狄珍妮絲擔任旁白,紀錄遍布全球的科學家與保育學家為瀕臨絕種動物的救援行動;跟著知名自然攝影師伊恩希夫Ian Shive挺進地球最偏遠處展開冒險《未知之境》等節目!Discovery也於4月23至24日二天將巨型冰山帶至信義威秀徒步區,打造「一件好事救地球冰山展」,希望讓民眾直擊巨型冰山在眼前逐漸融化消失的空前危機 !

許多綠色夥伴也一同加入Discovery 一件好事救地球的行列,包括長期投入永續發展並重視ESG、支持環境友善社會企業及綠色商戶的玉山銀行。首創R32環保冷媒空調,無償開放專利給近100個國家採用,減少全球2億6千萬噸二氧化碳排放的大金空調。建置全台最大的中水回收廠,設置智慧微電網與太陽能板,以綠電供給魚菜生態的運作的日月光集團。推廣週一無肉日不遺餘力的Green Monday及獨家跟播《潛入最深海》的MyVideo。期盼透過各界共同響應,提醒大眾全球暖化對環境的影響已經刻不容緩!

 

▲ 本文同步刊登於台灣新生報:Discovery攜手愛地球大使E.SO瘦子 號召「一件好事救地球」
 

 

▎響應世界地球日,守護地球是件很酷的事 >> MyVideo 線上看
▎Discovery 經典強檔 >> MyVideo 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