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2上半年排行榜看戲劇綜藝趨勢 職人喜劇《請叫我總監》《女外科》霸榜 台綜起飛 真人實境秀成為流量密碼

文 : 2022-08-11

2022年上半年收視排行榜出爐,台劇、台綜大爆發!快來和我們一起看看今年熱門戲劇、熱門綜藝榜單,一起了解今年影劇圈流行趨勢。2022年必看戲劇以職人劇為首、陸劇為輔;真人實境秀跨界旅遊、運動、經營民宿,以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成為看點,大家一起來看看佔據排行榜的有哪些作品吧!

2022上半年度戲劇排行榜 >>MyVideo 線上看
2022上半年度節目排行榜 >>MyVideo 線上看

 

戲劇兩大趨勢 職人喜劇正夯、古裝陸劇穩坐排行榜

2022上半年,在戲劇趨勢方面以職人劇為熱門類型,今年榜首、榜眼以陸劇《請叫我總監》、台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坐穩排行榜龍頭,與去年以消防員議題為主的職人劇《火神的眼淚》路線不同。相較於嚴肅的職人劇議題,《請叫我總監》《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以財經、醫學等專業知識為基礎加上喜劇元素,讓觀眾以輕鬆的方式帶入議題並且會心一笑,增加風趣笑料,也讓職人喜劇類別在台灣佔有一席之地。而穩坐排行榜中的古裝劇類別則是以陸劇成為霸主,古裝陸劇一直以來都是觀眾喜愛的類型,而《馭鮫記之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姻緣大人請留步》則是古裝奇幻包裝愛情元素,體驗仙俠世界裡的神仙愛情也成為今年戲劇趨勢之一。

除了職人喜劇、古裝陸劇以外,排行榜也呈現了口味多元的觀看習慣,歷久不衰的青春校園劇則是以Z世代「麻辣鮮師」之稱的《機智校園生活》打入排行榜成為第三名;而一直以來都十分受台灣觀眾喜愛的韓劇,不管是時裝劇《我的魯蛇舅舅》還是古裝愛情《花開時想月》都有亮麗的成績。

2022上半年度戲劇排行榜 >>MyVideo 線上看

 

台綜起飛 實境秀內容百花爭艷 小S獨佔綜藝女王寶座

2022年台灣綜藝節目各家爭鋒,其中實境秀類型五花八門,找來藝人朋友參加選秀運動《全明星運動會3》、組團旅遊《花甲少年趣旅行》、一起民宿經營《阮三个3》等都成為焦點話題,也稱霸節目綜藝排行榜。除實境秀外,談話性節目仍是一大趨勢,國際巨星小S徐熙娣,自《康熙來了》結束後時隔9年再次重返台灣訪談節目,並且空降成為收視冠軍。小S此次復出不僅嘗試新媒體錄製Podcast《老娘的老娘》,也與派翠克搭檔主持網路節目《熙娣想聊》,2022年則是以《小姐不熙娣》帶狀談話性節目,找來多組知名網紅、線下人氣藝人來接受訪問,展現綜藝女王的稱號。此外,在去年金鐘獎拿下節目類最佳主持人獎的《36題愛上你》,以絕佳的口碑再開第三季。頂著金鐘的光環,三位主持人被訪問道是否有信心再奪得金鐘,唐綺陽唐老師則表示有80%的信心,而炎亞綸則表示希望能再次訪問到《來吧!營業中》夥伴楊銘威;唐老師則表示希望可以再邀請納豆再次來到《36題愛上你3》。

除台綜大爆發以外,西洋實境秀也不容忽視,如7月以「戀愛天體營」爆紅的《裸身求愛21天》則是排行榜第八名《原始生活21天》的番外篇,野外求生加上戀愛綜藝,是下半年不容忽視的實境秀,而話題性十足的《富豪谷底求翻身》也在排行榜中。

由2022上半年的趨勢榜單看來,台劇、台綜都呈現百家爭鳴的戰國場面,想必接下來一定有更多元更豐富的戲劇及綜藝節目,準備好迎接下半年的影視戰國時代了嗎?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台綜藝節目推薦排行榜!7月Top5 實境秀《全明星運動會》小S《小姐不熙娣》熱播不斷
▎台裔冠軍莉亞朱如茵專訪《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八季》線上看|參加契機是同儕 比地獄廚神更可怕的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