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婆」71歲仍堅持親演打戲 《鐵拳英雄》拳拳有力、成龍都要叫「師姊」!

文 : 2022-02-14

myVideo 推出新港劇《鐵拳英雄》由陳展鵬唐詩詠等人主演,以 60 、 70 年代曼谷唐人街為背景,講述當時華人如何團結眾人力量在異鄉安身立命。其中《功夫》裡飾演「包租婆」的元祖級武打巨星元秋也參與演出,一出場就引起觀眾熱烈討論,因為 71 歲的元秋不只在武打戲中身手矯健,感情戲更是細膩動人,堅持親自演出打戲的敬業精神更是令人佩服。

▎《鐵拳英雄》 >> myVideo 線上看
71歲「包租婆」元秋打戲堅持親自演出 《鐵拳英雄》拳拳有力、成龍都要叫「師姊」。


元秋在《鐵拳英雄》一現身就殺氣十足,只見她在劇中依然拳拳有力,拼勁絲毫不輸給年輕演員,面對打戲更是堅持親身上陣打真功夫,影迷們不禁讚嘆, 70 多歲能堅持親身上陣,不愧為香港「一代女打仔」,而她這種堅毅不屈的性格與她充滿曲折起伏的人生息息相關,曾經是「七小福」成員,連成龍都要尊稱她一聲「師姊」,還演過「007電影」,卻毅然決然息影 18 年,直到遇見電影《功夫》才又以「包租婆」的鮮明形象再度回到大眾目光前。

元秋在《鐵拳英雄》盡顯影后級演技。


元秋在孩童時期就因家庭重男輕女, 7 歲就被父親送去拜師學藝,她加入「元家班」成為武打演員,並與成龍洪金寶元彪等人組成「七小福」,還曾在《007:金槍人》飾演一角,雖戲分不多,但可算是當時華人演員中少見的「龐德女郎」。可惜她一身武藝卻經常飾演當紅明星的替身,與男性武打演員相較之下,並無驚人成就,因此選擇在 24 歲息影結婚。

71歲「包租婆」元秋保養得宜。


無奈元秋退出演藝圈相夫教子的生活並不順利,老公拿她過去辛苦賺的錢投資失利,她只能為了孩子忍氣吞聲,離婚後逐漸找回自己的生活,老天爺果然沒有埋沒她的天賦,當她陪著師弟妹去試鏡電影《功夫》時,在周星馳力邀下飾演「包租婆」,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再度星路大開。

她此次在《鐵拳英雄》同樣飾演有點「瘋癲」的人物,行事風格怪異,製造不少事端,但其實背後卻藏著她年輕時受過的傷痛,角色極為考驗演技,但她的演出成功受到觀眾們激賞!鐵拳英雄》每週二到六在 myVideo 跟播中。

 

▎《鐵拳英雄》 >> myVideo 線上看

 

 

▲ 本文同步刊登於 ETtoday星光雲:「包租婆」元秋71歲了!被尪敗光錢離婚…復出拍打戲堅持親上陣

 

|延伸閱讀|

▎ 《星空下的仁醫》香港視帝嘆「在家像小李子被使喚」 《換命真相》譚俊彥撞臉《魷魚遊戲》李政宰!
▎ 香港影后鮑起靜主演港版《孤味》!《我家無難事》如現實:為養家放棄花旦地位
▎ 【金馬58】2021金馬獎香港電影觀察:談港片,也談哪些片提到了香港|無影無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