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陸劇排行榜 10部必看:古裝 奇幻 《蒼蘭訣》奪榜首 趙露思兩部進榜

文 : 2022-12-22

2022陸劇排行榜推薦

2022陸劇排行榜推薦,又到年底算總帳的時候。每年多產的陸劇,今年又有哪些值得再次回味的作品呢?。總結2022年陸劇:古裝、古裝、古裝,因為十部有八部都是古裝,愛情、奇幻、穿越等各種元素摻入,口味之重,劇情之誇張,但,觀眾就是愛。為什麼呢?本文帶你一次瞭解。

👉延伸閱讀|2023上半年陸劇排行榜 10部必看
👉 延伸閱讀|歷年陸劇推薦 13部必看陸劇 歷年最火都在這!


2022陸劇排行榜TOP10

TOP1、《蒼蘭訣》

TOP2、《尚食

TOP3、《且試天下》

TOP4、《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TOP5、《沉香如屑·沉香重華

TOP6、《請叫我總監

TOP7、《一閃一閃亮星星》

TOP8、《夢華錄》

TOP9、《覆流年

TOP10、《天下長河

 

2022陸劇熱門排行榜1. 蒼蘭訣 

榮登第一名,《蒼蘭訣》實至名歸。先不講劇情,它帶給觀眾非常滿足的視覺饗宴,據了解,《蒼蘭訣》總製作成本為新台幣17億元,包括大手筆用在特效上,包括動用英國藝術家Pappa Dyrlaga的紙雕作品,不僅如此,配音、音樂、演員妝容、服裝、佈景等,幾乎全採用電影等級的高規格。觀看《蒼蘭訣》對觀眾而言,感官享受滿滿。

《蒼蘭訣》是由中國女作家九鷺非香小說《魔尊》改編的古裝玄幻愛情劇,由虞書欣、王鶴棣主演,描述仙女小蘭花(虞書欣 飾)與月尊東方青蒼(王鶴棣  飾)因意外互換身體,由此展開一段愛情故事。這是一部集結東方元素,但充滿幻想的愛情劇,大手筆的製作費之外,它的創新讓它在滿滿古裝劇中勝出。

▎「小蘭花」虞書欣主演甜寵劇《兩個人的小森林》>> MyVideo 線上看
▎九鷺非香小說小說改編《馭鮫記》>> MyVideo 線上看

 

2022陸劇熱門排行榜2. 尚食

尚食》開播前被譽為美食版《延禧攻略》,由許凱、吳謹言領銜主演,講述大明永樂年間,少女姚子衿進宮入選為尚食局宮女,在深宮中,她有了有朋友,也邂逅愛情,重點是,此片不斷端出琳瑯滿目的宮廷美食,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也在此片中一覽無遺,深夜追劇的人,不可不慎。

吳謹言許凱在上部合作作品《延禧攻略》兩人相愛卻無法共度餘生,淒美BE成為當時觀眾的心頭痛,許凱以富察傅恆角色的經典台詞『「這輩子我守著妳,已經守夠了,下輩子可不可以換妳守著我? 』而兩人再次與《延禧攻略》團隊合作並在《尚食》中修成正果,讓不少延禧粉老淚縱橫,直呼感動。

▎尚食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2陸劇熱門排行榜3. 且試天下

由中國大陸的流量明星楊洋趙露思主演的古裝武俠愛情劇。楊洋飾演的男主角豐蘭息,有兩個身分,一個是人稱蘭息公子的庸州世子,另一個身份是江湖封號為黑豐息的俠客,集合美貌、武功於一身。趙露思飾風國的惜雲公主,在武林中被稱為白風夕,個性不拘小節,貪吃貪玩。黑白兩人,在江湖中交手,劇情顯得有點老套,但講究一切的顏質,從演員的妝容到服裝到佈景,一切唯美呈現。

▎中國人氣小花趙露思作品 >> MyVideo 線上看

 

2022陸劇熱門排行榜4. 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又是趙露思,她飾演一名奮鬥的小女子,充滿正義感,願意為所有天下不平之事,拔刀相助。她憑藉一己之力和朋友的幫助,平息家族之爭,但也捲入皇室和族氏的鬥爭。另一為主角吳磊飾演凌不疑,則在暗中調查其氏族與皇室間的陳年秘辛。此劇兩線展開,交錯相融,高潮迭起,頗引人入勝。《星漢燦爛·月升滄海》改編自關心則亂的小說《星漢燦爛,幸甚至哉》,該作者前作《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也改編成為電視劇,並成為當年改編劇的先鋒影響至今。

 

2022陸劇熱門排行榜5.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

玄幻古裝劇,由成毅、孟子義、楊紫、張睿領銜主演。這麼多古裝劇,它是奇幻中的奇幻,定位為仙魔大戰。儘管戰況不一,但最終惡勢力仍不勝正義的一方。「邪不勝正」是亙古真理,但雙方鑿戰過程精彩,觀眾總是需要叫罵又叫好。

其中成毅楊紫的愛情線更是賺人熱淚,結局更是讓網民暴動,想要找出小說版真正結局。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2陸劇熱門排行榜6. 請叫我總監

終於,這是一部時裝片,而且是喜劇片,圍繞著愛情與職場,時而立志,時而挫敗。演員有林更新、譚松韻、劉暢、蘇鑫、王秀竹、劉恩佳等。故事圍繞在女主角寧檬(譚松韻 飾)和頂頭上司陸既明(林更新 飾)之間的交手,滿腹抱負和夢想的寧檬有志難伸,最後離開了原公司,效力他人。你以為陸既明是鐵血,不賞識寧檬,但他有他的另一面。「原來如此啊…」此劇賦予職場男女多元面貌,人性和情感本來就是多變豐富,觀眾總是能在細微之處心有戚戚焉。

▎請叫我總監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2陸劇熱門排行榜7. 一閃一閃亮星星

另一部非古裝劇,「穿越」元素是看點,主要演員有張佳寧、屈楚蕭、吳希澤、傅菁等,描述一名為了追逐愛情而放棄自我的女子林北星,在收拾前男友物品時因意外刪除舊手機中的簡訊而頻繁穿越回到高中,但每當在最沉浸的時刻時總是被帶回現實世界。經過幾次的探索,林北星發現穿越的鑰匙與「張萬森」有關,因此決心拯救張萬森,並與他展開了一段奇妙的故事…。

▎傅菁再創人氣高峰《雲中誰寄錦書來》 >> MyVideo 線上看

 

2022陸劇熱門排行榜8. 夢華錄

劉亦菲陳曉主演,講述女主角與兩個姐妹一同創業的勵志故事。劉亦菲飾演的趙盼兒是一位風塵女子,有絕佳面容,官宦人家的千金出身,因父親之故被迫淪為官伎,賣藝不賣身。陳曉飾演的顧千帆出身高貴,為宰相之子,在執行任務途中結識趙盼兒,剛開始對她沒有絲毫憐惜,後來兩人在一次次的危機之中更加了解彼此,漸生情愫。此片劇情雖落俗套,但可以看盡劉亦菲的風情萬種,是一種另類的「美」的饗宴。

▎劉亦菲主演手部時裝長篇劇《去有風的地方》 >> MyVideo 線上看

 

2022陸劇熱門排行榜9. 覆流年

由邢菲、翟子路和經超主演,宮廷、愛情、穿越三元素組成的古裝劇。在前三集中,就可以看到各種復仇戲碼,下毒、毒死、手刃、滿門抄斬等,喜歡灑狗血、重口味的觀眾,看了會直呼過癮。

▎覆流年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2陸劇熱門排行榜10. 天下長河

清康熙的歷史劇幾乎是票房保證,《天下長河》再一次驗證。由曾主演《美人心計》、《錦繡未央》等夯劇的羅晉挑大樑飾演康熙皇帝,從年少一直演到老。特別的是,這部康熙帝的歷史劇,從治水視角切入看歷史,小題大作,深入看統治階層、看民間、看官場、看人性,相較上述高顏值至上的古裝劇,此片深沉,意猶未盡。

▎天下長河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延伸閱讀|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羋月 楚喬 知否 武媚娘 這些收看都破百億 趙麗穎佔三部
▎甜寵陸劇推薦:盤點5霸總 腹黑高冷、西裝控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