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穿越韓劇推薦】《TIMES 聲死一線》盤點五部跨時空懸疑犯罪燒腦韓劇,不只緊張刺激更要你腦洞大開!

文 : 2021-03-11

在緊張又刺激的犯罪現場,跟著主角一起推理辦案找到兇手,懸疑犯罪推理劇是許多韓劇迷最愛的類型。現在的編劇們除了要把犯罪手法寫得令人毛骨悚然,把推理邏輯編織得更加縝密之外還不夠!

今天,myVideo 就帶你一起盤點五部腦洞大開、增添更多膠著神秘氛圍的穿越時空懸疑犯罪劇,部部都讓推理劇迷們大呼神作!

 

▎⠀Signal 信號 

 

說到穿越平行時空的懸疑犯罪劇,肯定不能不提這部被譽為「必看神劇」的《Signal 信號》啦!

始於一場意外,一台老式的無線電對講機,莫名串起了 2015 年負責長期懸案的分析師朴海英(李帝勳 飾),與早已過世的 90 年代重案組刑警李材韓(趙震雄 飾)。這台無線電成為兩人之間的通道,讓他們跨越時空,合力找出各個長期未解的懸案真相。

《Signal 信號》可說是開啟近年跨時空懸疑劇熱潮的開山之作,劇本取材自韓國社會真實懸案,作為故事原型的「華城連環殺人案」在 2020 年才終於偵破找出犯人。

全劇以過去和現在的場景交錯敘述,加上實力派演員的精湛演出,在 2016 年播出時收視率週週奪冠,是一部讓劇迷們大呼經典的好劇,就算二刷三刷都不夠!

 

▎⠀KAIROS:化時為機

 

KAIROS:化時為機》被喻為 2020 年必看的燒腦神劇,千萬別因為男女主角不是票房保證的大咖,再加上新人編劇的初試啼聲,就小看這部黑馬神劇,看過的觀眾可都是好評連連!

英文劇名「Kairos」取自聖經,代表著「需要珍惜、稍縱即逝的時光」,也對應到了劇中連結兩個時空的關鍵。男主角金瑞鎮(申成祿 飾)在女兒遭綁架後意外地透過「手機」聯繫上來自一個月前的韓艾莉(李世榮 飾),而韓艾莉在一個月前的時空也碰上了麻煩,於是兩人決定透過跨越時空的聯繫合作幫助彼此。

KAIROS:化時為機》就像《Signal 信號》一樣,以過去、現在的時空交錯敘述,層層推進燒腦的劇情,剪接緊湊刺激,喜歡這樣快節奏的劇迷們千萬不要錯過!


▎《KAIROS:化時為機》全集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dtq7l

 

▎⠀隧道 

 

由犯罪懸疑劇大戶 OCN 電視台製播的《隧道》也是此系列不能錯過的經典之一!儘管與《Signal 信號》相同,以「華城連環殺人案」作為故事原型,但精彩程度絕對比《Signal 信號》有過之而無不及,開播時甚至打破 OCN 台史最高收視率。

演技外型兼具的崔振赫,飾演正在追緝女性連續殺人犯的熱血刑警朴光浩,卻在追查的過程中意外從 1986 年穿越「隧道」來到了 2016 年。當他發現了連結過去與現在的樞紐後,便開始在兩個時空間穿梭,嘗試和新舊夥伴展開調查,試圖解決 30 年前至今仍未找到兇手的連續殺人案,同時也希望能找到回到 1986 年與心愛妻子相會的方法。

除了犯罪偵刑劇不可或缺的刺激辦案過程與精彩的心理分析,《隧道》中對角色情感之間的細膩描繪,更是劇集中的一大特色與亮點。

 

▎⠀Train 追兇列車

 

同為 OCN 出品的《Train 追兇列車》,收視表現雖然不如《隧道》亮眼,但別出心裁的劇情的設定,與編導、演員們的精湛表現,還是在網路上引起不小的討論熱度。

《Train 追兇列車》的穿越設定正如劇名,是以「火車」作為來回兩個平行世界的關鍵。而它與同系列其他劇集最大的不同,則是故中時間線的設定。劇中所有的角色都有兩個不同的自己,各自生活在同一時間上的 A、B 世界中。男主角徐道元刑警(尹施允 飾)為了找到殺害自己心愛的人的兇手,搭上了列車尋找真相,進而發現了另一個世界的存在,並開始來回兩者之間試圖追緝犯人。

《Train 追兇列車》由戲路超廣的男主角尹施允,與有「小孫藝珍」之稱的女主角景收真聯手演出,雖然是只有 12 集的較短編制,但劇情在所有演員挑戰一人分飾兩角的深厚演技,與完整的故事線加持下一樣飽滿精彩!

 

▎⠀TIMES 聲死一線

 

燒腦跨時空系列的最後壓軸,就是 2021 年 OCN 的最新力作《TIMES 聲死一線》!看到這裡大家可以發現 OCN 真的是犯罪偵刑劇專家了吧~

劇中男主角李鎮宇,由近期綜藝大勢、好久沒出現在電視劇的美大哥李瑞鎮演出,女主角則由在《梨泰院Class》中有亮眼表現的李周映擔綱。雖然這部新作也是以「電話」作為跨越五年時空的連結,但不像過去此類主題通常由刑警角度敘事,《TIMES 聲死一線》的男女主角皆是記者的身份,兩人為了阻止女主角的總統父親被殺害,橫跨時空合作尋找事件的真相。

12 集的短篇幅設置也讓節奏明快緊湊,相信在不同以往的角色視角與演員的實力加成之下,肯定能再創跨越時空懸疑犯罪經典!

TIMES 聲死一線》每週日、一在 myVideo 跟播最新集數,等不及的劇迷們還不快上 myVideo 追劇追起來!


▎《TIMES 聲死一線》最新集數 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cxwm5

 

看了以上介紹的五部燒腦穿越韓劇,劇迷們是不是也開始蠢蠢欲動,追劇魂大爆發了啊!別擔心,除了《TIMES 聲死一線》、《KAIROS:化時為機》,myVideo 還有超多各式題材的韓劇等著你來挖掘!


▎⠀myVideo 韓劇線上看 >> https://pse.is/3bmkup

|延伸閱讀|

▎⠀除了綜藝小白金宣虎,這些成員也大有來頭!讓《兩天一夜》六位成員治癒你
▎⠀2020春季韓劇推薦!千萬不能錯過的5部熱門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