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最終戰免費線上看|藍隊再抱總冠軍獎杯,三組奧運手驚喜現身頒發 MVP,現場氛圍超感動!

文 : 2021-08-30

經歷了漫長的賽季,《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終於邁入尾聲、迎來最終戰!

在經歷了 14 週、總共 46 項的競賽後,藍隊累積了 28 座獎盃,紅隊則是爭取了 18 座,本週兩隊將在巧固球、拔河兩個項目進行對後的決鬥。雖然藍隊已經確定手握總冠軍的獎盃,但紅隊的氣勢仍舊高昂,因為把每場比賽都當做第一場一樣認真拚搏才是全明星的運動家精神!以下來就來看看本集的賽事精華。


還沒看過第二季最終戰的觀眾,可以先到 myVideo 線上觀賞無廣告版本喔!
>> myVideo《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第 17 集免費線上看 <<
 

 

▎⠀巧固球


無身體碰撞、以守代攻的運動巧固球,是《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新引進的項目,也曾經在紅藍新血蔡昌憲、雷艾美初登場的第 12 集中競賽過。


延伸閱讀|巧固球規則這邊看 >> 全新防守大戰巧固球怎麼玩?新血蔡昌憲 雷艾美參戰!


在兩隊初次的巧固球競賽中,藍隊僅以 1 分險勝,而且比賽的過程中雙方都十分拉鋸,實力可說是伯仲之間。而當時紅隊新加入的蔡昌憲就有著亮眼表現,這次也被視為紅隊的復仇大戰,相當精彩可期!


▎⠀《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第 12 集 >>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或許是因為有了比賽過的經驗,這回雙方在戰術運用以及技巧上都比前一場明顯更加靈活,失誤也大幅降低。

一開場雙方互有攻防,藍隊靠著林敬倫拿了不少分數,但紅隊除了進攻外,在防守上比藍隊更加嚴密,開局就以 6:3 的優勢率先取得領先。

藍隊接著試圖展開反攻,一度將分差縮小至 1 分,但紅隊基於領先的優勢採取穩紮穩打的戰略放慢節奏,而藍隊又開始出現傳球等失誤,讓紅隊再度把比分拉開至 10:5,逼得藍隊喊出暫停調整節奏。只可惜暫停後藍隊依舊無法填補防守的漏洞,又頻頻發生失誤與違例,讓紅隊持續猛攻。上半場紅隊便以 17:9 的 8 分領先取得極大的優勢。

下半場藍隊背水一戰展開反攻,雖然連追了 2 分,但紅隊的得分機器王家梁跟最強防守曹佑寧也沒有要讓,馬上透過嚴密的防守以及刁鑽的進攻角度取分壓下了藍隊反攻的氣勢,甚至一度將分差拉大到了 10 分。

緊接著藍隊趁著紅隊接連失誤的空檔把握機會開始追分,林敬倫與 Masha 兩位主攻手也穩定發揮,在比賽剩下 4 分鐘時已拉近比數到了 6 分差。

為了阻斷藍隊反攻的號角,紅隊喊出了暫停,打算以放慢進攻節奏的方式減少藍隊的進攻次數。但是暫停結束後,藍隊連追 3 分縮小了分差至 4 分,不過時間已經剩不到 2 分鐘,最後紅隊維持慢節奏的戰術站穩腳跟撐到了比賽最後,以 27:22 的 5 分領先在巧固球項目復仇成功,也拿下了紅隊在最終戰的第一勝。


最後的最後,兩隊將在拔河比賽進行最終對決。而拔河項目也是第二季兩隊第一週對決時的比賽項目,作為第二季的收尾也格外具有意義。當時紅隊是連下兩城以 2:0 取得拔河的獎盃,藍隊這次能否掌握自身體重的優勢,扳回一城呢?

除了兩場精彩的對決,在最後一集中也將頒發出第二季的總冠軍獎杯,以及最佳運動精神獎、最佳精彩鏡頭獎與最有價值球員獎三項個人獎項,製作單位更找來三組在東京奧運的奪牌選手以預錄影片揭曉獎項,讓現場瀰漫既熱血又感傷的氣氛。

想知道是誰拿下最後的 MVP,就快上 myVideo 一起來迎接《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的終點!


▎⠀《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第 17 集 >>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節目已全數播畢,觀眾們也陪著選手們經歷了一趟精彩的成長之旅,雖然比賽有輸有贏,但選手們努力的痕跡都已經被記錄在一幀幀的畫面中,相信從頭追到尾的觀眾們一定都有所感觸。

在節目的最後,也預示了未來將有第三季的出現,但是在等來第三季來臨之前,就讓我們先在 myVideo 重溫第二季選手的精彩表現吧!


▎⠀《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倒數第二場團賽 紅藍桌球場再度交手 小8 趙逸嵐終於抱回 MVP?
▎⠀紅藍重回戰場!羽球王子小杰硬扛三點,藍隊倫侖組合力抗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