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ep16免費線上看|力拼獎盃數 紅隊急起直追破紀錄 王庭勻、王品澔雙塔對決 帶式橄欖球規則解析

文 : 2022-03-28

運動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 第三季》第16集冠軍賽前哨戰,在經過上周賽事,紅隊獎盃數16座、藍隊19座,本週紅隊能在男子跨欄、跳高和帶式橄欖球拿下勝利,追回獎盃數嗎?賽事越演越烈,選手們也激發出潛能,屢屢衝破大會紀錄,又會有什麼精彩的表現,新項目帶式橄欖球和一般橄欖球的差異又是如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本週的賽事精華!

還沒看過第三季第16集怕被暴雷的觀眾,就快到 MyVideo 線上觀賞無廣告版本!
▎⠀MyVideo《全明星運動會》>> 第三季第16集免費線上看

成團來到第14週,藍隊以三個獎盃暫時領先,本週為冠軍賽的前哨戰,為了不讓藍隊先行聽牌贏得獎盃數的勝利,紅隊必須力拼獎盃數將兩隊獎盃數差異縮到最小,而新項目「帶式橄欖球」的規則又是如何呢?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規則解析,及各項破紀錄的精華賽事!

▎⠀MyVideo《全明星運動會》>> 第三季第16集免費線上看

▎⠀帶式橄欖球 Tag Rugby

帶式橄欖球是一項適合任何年齡男女之非碰撞式欖球,遊戲重點在於利用跑動走位、傳接球、控球等技巧。學員腰部必須繫上一條帶子,帶子兩旁繫上色帶各一。防守一方學員只須將持球者腰際色帶拉下,並高叫“TAG”,示意欄截成功,而持球者必須盡快傳球。如進攻隊伍於指定防守次數內未能成功入球,攻防位置轉換。

帶式橄欖球與法式橄欖球的最大分別,是前者較少身體接觸,衝撞較少,所以比較安全,而場地依依標準橄欖球場地的一半,當作比賽場地。橄欖球場地則為長100公尺、寬70公尺的室外草地,兩邊端線中央各豎立一座H型球門。

|帶式橄欖球主要規則與特色|

  • 累積分數高者獲勝
  • 特派出五名選手,三男二女(全明星運動會賽制)
  • 上下半場各七分鐘。(全明星運動會賽制)
  • 定位開球,開球球員不可自己帶球進攻或跑動,必須傳給間隔兩公尺外的隊友作攻擊。
  • 防守球隊一定要從開球位置退後5尺,若不足5尺則越位。
  • 拉掉敵對彩帶則為攔截,攔截時需要大喊「Tag」,即為攔截成功。
  • 攔截次數限5次,5次後攻守交換。
  • 進攻球員須越過達陣線,觸地得分,得分後不停錶繼續進攻。

在精彩的帶式橄欖球賽事中,首局由藍隊先攻,由女生選手Nina持球開場,品澔、小美合作無間下越過紅隊隊員,卻在傳給吳霏時遭謀俊Tag攔截,雙方勢均力敵、互不相讓。藍隊接連攻擊也遭胡祖薇、徐謀俊連環攔截,僅在達陣區的三公尺處卻遲遲未得分,品澔一計妙傳給吳霏後,藍隊率先破蛋攻下一分。

得分後球權轉移,由紅隊進攻,謀俊衝出藍隊防守人牆,小美、吳霏緊追在後攔截成功,紅隊首波攻擊無果,再次展開下一波進攻,球回到王子手上,王子在第三季賽以他極快的腳程成為焦點之一,此次也不負眾望,用速度拉開與藍隊選手的距離,在速度不及王子的猛烈攻勢下,紅隊拿下一分!

兩隊隨後開始速度的較勁,吳霏和王子皆以速度優勢各為彼此隊上得分,兩隊的進攻皆須穿越敵隊人牆,並且躲過攔截,需要速度和靈敏動作,上半場王子與謀俊默契絕佳,一接一跑,甩掉藍隊追趕,安安也後來居上助攻紅隊,紅隊在上半局得到5分。而藍隊也不惶多讓,在品澔、小美和吳霏的假傳球真進攻的戰術下得到6分。

兩隊在上半局互不相讓,而下半場紅隊以王子、安安為進攻主力,在開局後馬上得分。紅隊以積極換人為戰術追上比分,在7比7的平手局勢下,品澔靈敏的動作避開紅隊人牆,眼明手快為藍隊得分,而Nina也憑藉這股士氣在下次開球後避開艾薇的防守,衝到達陣區成為首位得分建功女將!

下半場藍隊女力爆發,小豬、Nina面對紅隊進攻豪不畏懼,連續攔截紅隊進攻。紅隊屢屢逼近,安安、庭勻、王子和謀俊四人積極換人上場,減緩了藍隊的進攻,但在自己的進攻時間內卻不敵藍隊的攔截,屢次在達陣區前被Tag,藍隊最後由一分差險勝藍隊得到勝利。

至於男子跨欄,全明星3的選手們不僅是在與對方較勁更要刷新大會紀錄,王品澔、徐謀俊以過人的腳程和速度讓現場熱度高升,跳高部分宇宙林思宇、胡祖薇和林穎樂則是讓主播、大來賓眼睛為之一亮。而男子跳高又有什麼驚人的成績表現?至今倒數第二集,仍在刷新大會紀錄的全明星第三季選手們,不僅突破自己的心魔更是在場上互相打氣,為第三季的成員們破紀錄而感到開心,想看大家如何相親相愛為彼此祝賀嗎?快上 MyVideo 線上觀賞第三季第 16 集的精彩賽事吧!

▎MyVideo《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第16集免費線上看

而本週MVP候選人,由紅隊庭勻、安安,藍隊品澔入選,此次得獎人則讓紅藍兩隊一起拍手鼓掌,同聲讚賞「實至名歸」,想知道誰拿下MVP嗎?品澔是否能拿下第三座MVP獎盃與第二季小曹匹敵?分別入圍多次的安安和庭勻,能否在冠軍賽前得到個人殊榮呢?下周日則是來到《全明星運動會 第三季》的冠軍爭奪賽,僅有兩個獎盃差的紅藍兩隊,誰才能拿下第三季冠軍呢?下周日23:00 MyVideo 準時上架《全明星運動會 第三季》EP17冠軍賽,記得準時報到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喔!

▎⠀MyVideo《全明星運動會 》>> 第三季無廣告線上看 

 

|延伸閱讀|


▎⠀《全明星運動會》破紀錄看點總整理!這些逆轉勝真的太熱血!超狂大會紀錄值得一刷再刷!

▎⠀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ep15免費線上看|獎盃拉鋸戰 龍舟紅藍兩隊不分軒輊、排球藍隊團結出擊,新項目匹克球怎麼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