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陳怡叡Yuri 曝運動罩門 坦言最怕游泳喘不過氣

文 : 2022-09-16

全明星運動會4》紅隊成員陳怡叡(Yuri)近日接受MyVideo訪問,坦言最害怕的項目是游泳,因為她不會游自由式,「剛接觸自由式時又剛好是確診、肺活量最差的時候,當時練習時都有一種快喘不過氣來的感覺。」現在終於可游完50公尺,「但因為之前的經驗,還是有點小陰影需要克服。」

 ▎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線上看 >> MyVideo 每週日晚上11點更新

▲陳怡叡(Yuri)是《全明星運動會4》紅隊隊員之一。(MyVideo提供)

陳怡叡在學生時期就曾參加過校內多項運動,自認體育成績及運動細胞都還不錯,後來也加入啦啦隊,啦啦隊需要耗費的體力及日常訓練其實不亞於其他的運動項目。她透露,在參加節目前,「有特別針對測試賽的幾個項目做密集的訓練,所以有掌握到一些運動的技巧。」希望能在節目中有好的表現。

加入《全明星4》的契機?陳怡叡說:「想透過節目嘗試各種不同的運動項目,我也希望能透過節目告訴觀眾,我不只是想當漂亮女生,我也可以揮灑汗水,有十足的拼勁,勇敢接受所有挑戰,期許能超越自己!」

她也說:「運動會像是把生命裡的的挫折跟挑戰濃縮,希望能夠透過運動會找到更多面對挑戰的勇氣,更有韌性、智慧的解決生命裡的難題。」她說最信心的項目是射箭,「練習射箭的過程很有趣,在拉弓的過程、靜下心來,可以更明確感受到自己從裡到外的呼吸調節、肌肉運用,是非常需要技巧及練心的項目。」

會擔心受傷嗎?她表示自己其實不太容易受傷,「但現在腳上已經佈滿了大小瘀青,加上第一次團賽不小心腳踝翻船的扭傷。」不過她灑脫地說:「我自己把這些傷當做是比賽練習的勳章。」

那會擔心出糗而放不開嗎?陳怡叡樂觀地笑說:「不會放不開,反而怕放得太開,覺得自己很適合實境秀,可以很全然真實的做自己,表達自己。」反而因為沒有當過運動員備賽的經驗,面對每天密集的練習,她認為在賽場上好好發揮是一件很不習慣的事,比起克服體能障礙,她認為更要克服的是對不拿手項目的「恐懼感」跟「不自信」,唯有心態調適好,才能夠發揮好平時練習的水準。

至於與領隊江宏傑相處,陳怡叡分享:「小傑哥私底下是一個大男孩,他其實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卻身兼領隊、爸爸等多種身分、承受著不同種身分帶來的壓力,我很佩服他。」最夯綜藝《全明星運動會4》MyVideo同步跟播中。

▲ 本文同步刊登於中時新聞網:《全明星4》Yuri 曝運動罩門 坦言最怕游泳喘不過氣

 

 

|延伸閱讀|

▎《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陳妤戰盼更強大 曝錢薇娟異於常人之處 藍隊能否再造王朝?

▎《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遭諷全素人運動會 江宏傑籲回歸運動本質 分隊後顯各領隊帶隊氣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