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動畫電影推薦!Fate、柯南破億之作上線!威尼斯影展歸來導演首作《心靈遊戲》金獎團隊再造《寶貝老闆2》闔家歡笑過節慶!

文 : 2021-12-10

十二月動畫來襲,冷風徹骨之際讓熱血動畫活絡你的心!本月myVideo準備了各式強檔動畫電影,陪你度過今年的團圓時刻!

以票房破十億日幣的《Fate/stay night:III.春櫻之歌》打開序幕,由《鬼滅之刃》製作公司ufotable出品《Fate》櫻線完結篇聖杯戰爭最終章;今年暑假以《犬王》參展威尼斯影展的湯淺政明導演首部作品《心靈遊戲》接續上架;《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在今年金馬影展中獲得好名聲,並由時下最流行的虛擬Youtuber花譜熱血獻唱主題曲,以及絕對不能錯過的柯南電影版《名偵探柯南 緋色的彈丸》此次在日本票房不僅突破六十億,劇情也結合東京奧運及新幹線等題材,除了小朋友能與柯南一起辦案,大人們也能在疫情期間回味日本!

不僅結合本月最強日本動畫,當然不能錯過奧斯卡金像獎團隊所製作的《寶貝老闆》續集《寶貝老闆:家大業大》。《寶貝老闆》全球票房破億,而新的一集不僅舊角色全數回歸,更是出現新的可愛寶貝,絕對是聖誕、跨年一同歡笑的好選擇!

 


Fate/stay night:III.春櫻之歌

★ 日本票房破10億大關,超過62萬人次觀看
★《Fate》櫻線完結篇威力震懾全台 票房破千萬
★ 迎向終局的「聖杯戰爭」即將揭開序幕

魔術師〈御主〉與英靈〈從者〉以萬能許願器「聖杯」為中心,展開的戰鬥——「聖杯戰爭」。這場戰爭的本質已然扭曲,間桐臟硯企圖利用櫻來完成自己的夙願。間桐櫻與自己犯下的罪孽,沈淪幽深的黑暗中。發誓要保護櫻的衛宮士郎,為了終結「聖杯戰爭」和遠坂凜聯手投身於慘無人道的戰爭中。另一方面,深知這場戰爭真相的伊莉亞・馮・艾因茲貝倫也挺身面對自己的命運…

▎⠀《Fate/stay night:III.春櫻之歌》>> myVideo 線上看

 

 

心靈遊戲

★ 威尼斯影展歸來鬼才動畫導演湯淺政明一鳴驚人首部作
★《惡童當街》、《海獸之子》、《煙囪小鎮的普佩》動畫製作公司傾力打造
★ 加拿大奇幻電影節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

故事講述廢柴漫畫家阿西在某天夜裡遇見了夢中情人小妙,並得知她即將結婚,在傷心之際還遇上了與小妙有關連的黑道糾纏,阿西也意外送命。

命不該絕的他遇到了一群奇怪的神,他們指示著阿西如果度過層層關卡就能夠回到人間,在抱持著再度追求小妙的機會,阿西決定放手一搏,來一場傻瓜為愛向前衝的奇幻旅程。

▎⠀《心靈遊戲》>> myVideo 線上看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

★ 改編自同名漫畫 點擊次數超越五十萬次
★ 超人氣VTuber花譜獻唱主題曲

吉恩在幹練的電影製作人龐波小姐底下擔任她的助手。一心熱愛電影的他,是個能夠把看過的電影全都記下來的電影癡。他雖然十分嚮往能夠拍攝電影,卻總是瞧不起自己,認為自己做不到。然而龐波小姐卻委任他拍攝15秒的廣告,讓他了解到埋首於電影製作的快樂。

某天,龐波小姐把接下來要製作的電影《MEISTER》的腳本交給了他。不僅是傳說中的演員將重返大螢幕的作品,內容更是讓人興奮到不行。這絕對會是一部票房鉅作……然而被指名為導演的,居然是因為拍廣告而獲得讚賞的吉恩!請龐波小姐提拔的新進女演員飾演女主角,波濤洶湧的拍攝工作就此開始。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 myVideo 線上看

 

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

★ 東京事變,量身打造主題曲〈永遠的不在場證明〉
★ 真空超導新幹線!速度衝刺與爆破規模創下柯南系列電影新紀錄

世界最大的體育盛會「WSG -World Sports Games-」暌違多年將在東京舉辦。日本為盛大舉行開幕儀式,展現日本最尖端技術──世界首創最高時速1000km的「真空超電導新幹線」,在新名古屋站和東京之間開通!

在世人目光的注視下,知名大會贊助商匯集的會場中,各大企業老闆光天化日下相繼被綁架。此時,卻發現赤井秀一竟在背地監視,並指揮FBI成員們的行動。同時,柯南想起15年前在美國波士頓發生的驚悚WSG連續綁架事件也是由FBI負責偵查,或許這一場事件,敵人就是自己人,然而各種證據顯示出的不在場證明,難以讓真相水落石出……

▎⠀《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 myVideo 線上看

 

寶貝老闆:家大業大

★ 奧斯卡金獎團隊夢工廠動畫《寶貝老闆》續集電影
★ 超精彩幕後花絮收錄

天普頓兄弟提姆和他的寶貝老闆小弟弟泰德早已長大成人並且漸行漸遠。 提姆已經結婚生子,成為一個家庭主夫,泰德則是一家避險基金公司的執行長。但是一個作風強勢、積極主動的全新寶貝老闆,即將把這對兄弟再湊在一起,並且啟發他們建立全新的家族事業。

提姆與老婆帶著七歲的聰明大女兒泰貝莎及小女兒蒂娜住在郊區,泰貝莎十分泰德叔叔,更希望以後能跟他一樣當個霸氣老闆,但是提姆的內心卻仍然充滿過度活躍的童年想像力,擔心女兒會失去度過一個快樂童年的機會。而小寶寶蒂娜在一次意外中,迫使讓讓天普頓兄弟再度攜手合作,使得他們重新評估家庭的意義,並且發掘真正重要的事情。

▎⠀《寶貝老闆:家大業大》>>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林哲熹 閻奕格獻聲配音 台灣首創互動式動畫《2049+絕處逢聲》結合在地文化 四大看點
▎⠀蠟筆小新電影劇場版上映列表回顧:《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用肥嘟嘟視角帶出怪奇事件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