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外傳《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人物誌:阿不思鄧不利多VS葛林戴華德

文 : 2022-03-03

作為《哈利波特》前傳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電影終於在先前推出了第3集《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之最新預告,而在期待續集前,就讓V編先來帶你回顧前兩集劇情,並剖析其中的2大關鍵人物:阿不思鄧不利多與葛林戴華德兩人之間的曖昧情愫吧!

哈利波特外傳:《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劇情簡介

據作者J·K·羅琳所述,《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將拍成5部,而第3部的《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也預計將在今年2022年上映。因此,在期待後續發展之餘,先讓我們來複習一下前面的故事吧!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故事從主角紐特斯卡曼德帶著裝滿魔法怪獸的皮箱來到紐約開啟,原本紐特只是要帶其救起的一隻雷鳥—法蘭克回到牠的棲息地亞利桑那州,卻因為一些意外插曲,不但讓莫魔雅各知道了他的身份,還一同捲入了美利堅魔法國會一連串的風波,甚至在最後協助抓到了偽裝成葛雷夫的葛林戴華德。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然而葛林戴華德在要被移送的過程中成功逃出,並繼續號招信眾,且一邊拉攏本應在上一集被正氣師們擊敗的強大「闇黑怨靈」魁登斯。原來魁登斯當初並未被完全消滅,而是默默逃走並尋找著自己的真實身分,盼望找到親生母親。與此同時,鄧不利多派紐特前往阻止葛林戴華德的計畫,卻無法順利達成,甚至讓葛林戴華德順利拉攏了魁登斯,並揭露了其真實身世…

阿不思鄧不利多︱從《哈利波特》到《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轉變

在《哈利波特》中的鄧不利多總是給人優雅、和藹,還不時帶點幽默的形象,是為法力強大且令人敬重的存在。不過在《哈利波特》中鮮少提到鄧不利多的過去,而這些未被提及的故事,都將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中一一揭開序幕。

而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講述的是鄧不利多仍是教師,尚未擔任校長時期的魔法世界所發生的故事。但此時的鄧不利多已是魔法界數一數二法力高強,被認為是唯一可與葛林戴華德對抗者,但鄧不利多卻稱自己無法親自與葛林戴華德交戰,其原因似乎與《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中紐特的玻璃獸從葛林戴華德身上取得的血盟信物有關…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關鍵人物:葛林戴華德

葛林戴華德被稱為是佛地魔出現以前最強的黑巫師,在其求學時期即致力於研究黑魔法,並進行了誇張的實驗,因而被德姆蘭學院開除。但在被學校開除後,葛林戴華德並未放棄目標,甚至在他的旅途中遇到了鄧不利多,且邀請了鄧不利多一起完成他統治麻瓜的計畫。

起初兩人似乎意氣相投,甚至J·K·羅琳也證實兩人之間有著激情,但卻因為鄧不利多的妹妹亞蕊安娜的意外死亡造成兩人分道揚鑣。而後續葛林戴華德仍繼續壯大他征服世界的計畫,使得鄧不利多不得不成為與其對立的一方…想知道葛林戴華德如何利用魁登斯,又會如何面對與鄧不利多的對決,那就不要錯過《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第3部:《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最新的電影資訊。

而在此之前想再複習一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故事背景與脈絡,那就趕緊跟著V編一起到myVideo註冊會員,重溫相關電影中魔法世界的奇幻與刺激吧!

 

|延伸閱讀|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影評:鄧不利多的遺憾 每個人都有難言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