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彩蛋解析!《魯邦三世》電影迷不可錯過

文 : 2021-11-23

喜歡動作冒險、怪盜題材的你,想必都對《魯邦三世》不陌生,但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你看過了嗎?有別於《魯邦三世》動畫整體較詼諧的風格,加入了《名偵探柯南》的推理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今天就讓 V 編來為你介紹 2 部人氣動畫的合作電影: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劇場版!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THE MOVIE》>> myVideo 線上看
 

 

魯邦三世》從何而來?漫畫、電影發展介紹


首先,我們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魯邦三世》這部漫畫、動畫的發展背景。《魯邦三世》為日本漫畫家加藤一彥之作品,最早於 1967 年至 1969 年間在漫畫雜誌中連載,並於 1970 年首度被改編為動畫後,直至今日都是日本的人氣作品。


▎⠀《魯邦三世 THE FIRST》>> myVideo 線上看
 

不僅翻拍過真人版電影《世紀怪盜:魯邦三世》,還出了 3D 動畫版電影《魯邦三世 THE FIRST》,更在 2021 年推出了最新的電視動畫《魯邦三世 PART6》,可見《魯邦三世》在動畫迷心中的魅力至今都不曾減弱!


▎⠀《魯邦三世 PART6》>> myVideo 線上看
 

 

魯邦三世》故事摘要


而究竟故事的主角魯邦三世是來者何人?可以讓大家如此著迷?原來魯邦三世的身世背景是設定為鼎鼎大名的怪盜——亞森羅蘋的孫子,而「羅蘋」與「魯邦」僅為早期與現在的翻譯不同所致。

故事主要描述魯邦與他的夥伴次元大介、石川五右衛門,及一位神秘女子峰不二子,於世界各地盜取珍稀寶物,並躲避他的死對頭錢形警部之追捕的冒險故事。而這樣的魯邦,是如何與柯南對上線的?跟著 V 編看下去 2 部作品的合作介紹吧!

 

《魯邦三世》劇場版!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共出了 2 部作品,分別是《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SPECIAL》以及《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THE MOVIE》,而 2 位作者之所以會合作,則分別是為了作為 2 部漫畫的連載紀念,以及日本電視台、讀賣電視台開局紀念等合作推出的特別電影。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SPECIAL》>> myVideo 線上看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劇情大綱

 
魯邦三世劇場版 劇情簡介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SPECIAL 小蘭因為長得與將要繼承王位的蜜拉公主過於相像,而成為了她的替身被帶至異國,柯南為了將小蘭救出,也跟著冒險前往維斯帕尼亞王國,並與計謀著偷竊「女王之冠」的魯邦相遇。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THE MOVIE 超人氣偶像艾米里歐前往日本開演唱會,而柯南卻在艾米里歐的接機新聞報導中看見了次元大介,且接著艾米里歐就收到了威脅他中止演唱會的黑函…另一方面,魯邦則計畫著要偷取櫻桃藍寶石,這兩件事之間有何關聯呢?
 

2 個劇場版作品看似講述不同的獨立故事,但其實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其中的小小連結喔!

 

《魯邦三世》劇場版人物設定有何差異?


在 2 部劇場版作品中,魯邦一行人與柯南等人的人物設定皆保持與原動漫相同,不同的是,若以柯南迷的角度來看,在合作的劇場版中出現了《名偵探柯南》中較不會出現的女性泡澡等裸露畫面;而以魯邦迷的角度來看,則多了柯南的推理劇情,兩者的合作為整部電影更增添了一分趣味,不論是柯南迷還是魯邦迷都能享受其中。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3大彩蛋亮點


最後,則要來小小暴雷啦!在這2部作品中,總共以下有3個亮點值得你注意。

    1. 在《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SPECIAL》中,柯南想一如往常地將毛利小五郎麻醉來陳述推理,但這次居然被毛利小五郎察覺且逃過了?
    2.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THE MOVIE》中,怪盜基德居然拿了真槍,而不是平時的魔術紙槍?
    3.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THE MOVIE》有片尾彩蛋?基德與魯邦有機會對決嗎?


想知道是怎麼回事,就趕緊註冊 myVideo 會員,一起進入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的冒險推理故事中一探究竟吧!


▎⠀更多《魯邦三世》相關影視作品就在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柯南特別篇《紅之校外旅行》 小說改編《喬瑟與虎與魚群》 台灣原創IP《勇者動畫系列》|8 月強檔動畫電影推薦
▎⠀《鬼滅之刃》輾壓全場,經典動畫《蠟筆小新》、星爆氣流斬《刀劍神域》都上榜|myVideo 2020 年度動漫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