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錯過的熱血動漫推薦!這個夏天讓熱血動漫陪你揮灑汗水與淚水

文 : 2021-06-28

文 / awoo(Ariel, Jenny)


隨著夏天的到來,早晨的陽光是否也激起了你滿腔的熱血?儘管今年夏天還不能盡情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但還有熱血動漫可以陪你在家揮灑青春的汗水與淚水!今天就讓 V 編來為各位介紹 3 種不同類型的熱血推薦動漫,讓你在家不無聊,甚至還能感受到滿滿的熱情與感動!

 

熱血動漫常見3類型


熱血動漫不單單只是有著快要溢出的滿腔熱情,其實要細分,還可以分成以下 3 種類型,讓你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喜歡的熱血動漫。

 

1.戰鬥動漫

熱血戰鬥動漫注重的就是劇情中的打鬥場景,不論是充滿氣勢的戰鬥招式,還是各種衝擊、爆破場景,都可以讓人感受到震撼的視覺饗宴。


2.運動動漫

說到熱血,怎麼能不提到體育、運動呢?運動競賽一向是最能讓觀眾引起共鳴的賽事,因此運動類的動漫也是最容易讓人隨著劇情,產生為主角們加油的鬥志,讓你邊看邊一同吶喊的熱血動漫。


3.成長勵志動漫

而有別於上述 2 種類型,看著主角如何擊敗種種困難,從挫折中重新站起,慢慢歷經年紀及心靈的變化,彷彿也在激勵著我們不要害怕面對困境,跟著主角一起成長,也不乏是另一種的勵志型熱血!

 

熱血動漫推薦!3部滿足你全方位的熱血靈魂


接下來,V 編就針對上述 3 種類型,分別挑出了以下私藏的熱血動漫推薦片單,讓你的暑假能過得勵志、激昂、不無聊,隨著動漫揮灑青春的汗水與感動的淚水!

 

  • 戰鬥動漫——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


不知從何時開始,人們被迫遠離溫暖的陽光及蔚藍的天空,只能生存在地底下。而被主角西蒙視為大哥的卡米那不願屈服,帶著西蒙闖上了地面。但重回地面的他們卻發現危機四伏……究竟人稱的「螺旋王」是誰,為什麼要殘害人類?

雖然已為 10 多年前的動漫,但每集精彩的打鬥畫面與人物間的勵志喊話,以及似乎是靠著熱血鬥志象徵的「螺旋力」所驅動的「顏面」,讓每集劇情絕無冷場,想參與一場靠著堅定意志及衝勁的戰爭,那麼就不要錯過這場揭開神秘「螺旋力」的戰鬥!


▎⠀《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h83bz

 

  • 運動動漫——排球少年TO THE TOP


擁有驚人天賦及過人運動細胞的日向,雖然沒有身高優勢,但也阻撓不了他對排球的熱情,進而加入了一心嚮往的烏野高中排球社。從剛開始的拙劣基礎,到經過多次比賽,日向從不放棄,甚至可說是越挫越勇,期待著要前往那個兒時在電視上看見的「小巨人」所站上的全國大賽會場。

V 編認為這部動漫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儘管對於排球完全不了解,也能因為劇情的帶入,讓你深深著迷在每場比賽,跟著一起緊張、開心、感動,甚至難過。然而究竟日向能不能如願站上那個「小巨人」所到過的舞台?就待你細細觀看品嚐了。


▎⠀《排球少年TO THE TOP》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jghtg

 

  • 成長勵志動漫——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四個心境、目標皆不相同的女高中生,誤打誤撞湊在了一起踏上南極之旅。從剛開始不被周遭同學看好的計畫,到最後如願以償踏上旅行,靠得無非就是女孩們帶著傻勁的熱血。想要回憶起那個想到什麼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去做的年少時代,那麼「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就是最適合你回顧青春的少女熱血動漫。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jq74r


不論是已成為上班族,彷彿很久沒有體到那率真衝勁的你;還是正要放暑假,享受青春的你,想透過動漫來重溫、體驗熱血的心境,就趕緊到 myVideo 註冊會員,一起放肆感受動漫的熱情吧!

 

|延伸閱讀|

▎⠀泡麵番意思是什麼?2021泡麵番推薦,讓你用一碗泡麵的時間看完一部動漫!
▎⠀經費爆燃、承先啟後、全球熱賣《鬼滅劇場版 無限列車》必看四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