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劇推薦!精選2022年3部好追的懸疑x親情英劇

文 : 2023-01-18

2022年BBC英劇推薦:《我們的家》(Our House)、《親密謊言》(Close to Me)、《窒息家族》(Smother)。它們皆是從家庭關係出發的懸疑推理劇。這類型BBC英劇多以一季3到6集的短集數緊湊呈現,透過一起事件的發生,開始營造懸疑驚悚氛圍,逐步拼湊事情的原貌,甚至還有情感議題的探討,讓人沉浸在緊張的氣氛中,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這個過年長假,就讓這幾部BBC英劇,陪你消磨時間找真相。

BBC英劇推薦

BBC英劇推薦線上看1、

我們的家 Our House

BBC英劇《我們的家》改編自露易絲康德黎的同名暢銷小說,共一季4集,講述有天菲回家發現自己的家住了陌生人,老公也失蹤。這起令人極度不安的事件,令菲回溯到這起婚姻是如何從親密關係走向分崩離析的局面。

蠻喜歡《我們的家》從菲回家發現陌生人正在搬進她們家的橋段,這朔造了濃厚的懸疑感,讓人好奇她的家究竟是如何被賣掉?本劇發掘真相的過程既離奇卻精彩,是我愛看的故事情節。這不是很燒腦的推理劇,蠻適合長假宅在家觀賞,並討論家庭關係遇到問題時,該如何適時處理?若發生在你身上又會怎麼做呢?相信是這部劇值得探討的重點。

▎⠀我們的家Our House 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BBC英劇推薦線上看2、

窒息家族 Smother

BBC的愛爾蘭劇《窒息家族》自2021年推出第一季6集,到2022年再度推出原班人馬第二季6集。該劇從第一季薇兒在丈夫丹尼斯宣布兩人婚姻告終後離奇死亡,她便開始調查他的死亡原因;第二季丹尼斯的兒子芬恩突然出現,為艾恩家族原有的家庭關係增添變數,也揭露更多隱藏的秘密。

《窒息家族》一劇兩季皆圍繞在艾恩家族之間,不管是家庭關係、丹尼斯之死,再到芬恩到來的故事,最大看點莫過於在精彩轉折的家庭倫理劇中挖掘到不為人知的秘密外,也揭露丹尼斯死亡原因,同時還欣賞到美麗的愛爾蘭海岸風光,足以打發冗長假期時光,可說是輕鬆好追的家庭懸疑劇。

▎⠀窒息家族 Smother 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BBC英劇推薦線上看3、

親密謊言 Close to Me

BBC英劇《親密謊言》一季共6集,講述喬從樓梯摔下來後,便忘記這一年發生的所有事。她出院後開始想起一些事情,就像記憶拼圖般,藉由這些蛛絲馬跡,拼湊起她和同事、親友之間發生的種種狀況,使喬逐漸懷疑她的摔倒並非是場意外。

喬在《親密謊言》劇中講到:「失憶症總帶來驚喜。」這一語道盡她的家庭關係中同時存在著親密與疏離。失去一年記憶的問號,讓她產生極度的不安與惶恐,不時閃現在腦海的虛實片段記憶又帶領她走向更多疑問,讓觀劇者不禁跟著推敲到底她是自己摔樓?還是誰害了她,這些都成為《親密謊言》最大的看點。

▎⠀親密謊言 Close to Me 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更多歐美影集推薦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 BBC英劇影集2022推薦:《竊賊、妻子及獨木舟》《呼叫助產士2022聖誕特輯》
▎ BBC英劇推薦Top6 《新世紀福爾摩斯》系列人氣爆表,謀殺天后名作《ABC謀殺案》、《白馬酒館》都狂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