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賓《分秒必爭》酒駕撞死人入獄 《致命距離》女星載小孩衝入河中!八月 BBC 影集推薦

文 : 2021-08-17

myVideo 8 月上架最新 BBC 影集《分秒必爭》和《致命距離》。

分秒必爭》由曾在夯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裡演出艾德史塔克公爵一角的英國男星西恩賓(Sean Bean)主演,他在劇中飾演一名長期酗酒的學校老師,在一次酒駕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撞死路人,因而被判入獄服刑四年,他在入獄期間面臨了監獄生活的殘酷與醜惡。

暗黑心理劇《致命距離》則由《核爆家園》女星艾蜜莉華森(Emily Watson)化身司法精神醫學家,她對一名犯下重罪的女嫌犯進行評估,兩人卻演變成一段危險關係。

▎⠀BBC 高分好劇《分秒必爭》 >> myVideo 線上看

分秒必爭》以大膽敘事手法描繪監獄生活,深入探討懲罰與悔改背後意義,在知名電影網站 IMDb 獲得 8.3 高分好評。劇中西恩賓一入獄就面臨「震撼教育」,目擊同寢囚犯拿利刃自殘尋死、惡棍澆熱水霸凌同儕、非法秘密交易等恐怖日常,他得設法從監獄小型社會裡生存下去。

談到角色的準備功課,西恩賓坦言:「老實說,我沒有做太多準備。」他解釋因為劇中角色是「牢獄新鮮人」,所以刻意不先了解太多牢獄生活的資訊,讓第一次接受到震驚、可怕的衝擊感受都是真實的。

西恩賓也透露,這次演出《分秒必爭》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承受極大的壓迫感,演戲經驗豐富的他承認在拍攝完劇中一場沈重的戲份後,難以走出角色低潮,「我通常是可以很容易的做到(走出角色)的,但這一次帶給我的殘酷和無力感,是發自內心、非常情緒性的感受,這讓我很難立刻擺脫它,需要一點時間來平復。」

 

致命距離》是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驚悚懸疑劇,講述艾蜜莉華森飾演的法醫精神科醫生與丹妮絲高夫飾演的犯罪者,進行一場高度緊張的心理戰較勁。該劇一開場就上演震撼畫面,丹妮絲高夫在一個下雨的夜晚載著兩名小孩直衝入河中,其中一名小孩還是她的親生女兒,她因此遭控蓄意謀殺,然而她卻堅稱忘記了那晚事發經過。

▎⠀驚悚小說改編《致命距離》>> 8/20 myVideo 線上看

丹妮絲高夫表示,她非常喜歡《致命距離》的劇本,「最吸引我的是,你不看到故事的最後一刻,你不會知道事情發展的全貌,但每一集又會丟出令人滿意的橋段,我甚至不知道該說我是好人還是壞人。」她也讚對手演員艾蜜莉華森氣場強大,讓兩人一來一往、用話語針鋒相對的激烈對手戲格外精彩,「我們就像跳了一支很精彩的舞,拍攝過程非常合拍又有趣。」

 

▲ 本文同步刊登於 Yahoo奇摩新聞:西恩賓《分秒必爭》酒駕撞死人入獄4年 揭秘監獄殘酷生存法則 真相太逼真!

 


|延伸閱讀|

▎ BBC懸疑劇大盤點!在家工作不怕劇荒 《星辰懸案》、《ABC 謀殺案》推理燒腦不間斷
▎ 鬼月BBC懸疑驚悚劇集盤點!《兩極警探》破解高空墜地燒腦奇案 《星辰懸案》伊娃葛林外遇引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