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 咒術迴戰0》純愛戰士成票房「百億男人」 盤點這些不能錯過的「百億の男」日本動畫影史票房TOP10

文 : 2022-02-11

由MAPPA製作的人氣動畫《咒術迴戰》劇場動畫版《劇場版 咒術迴戰0》在上周突破百億票房,成為2021年日本最賣座電影,《劇場版 咒術迴戰0》也將於2月24日在台上映。僅在日本上映45天卻有如此佳績,網路上也流傳梗圖,恭喜「純愛戰士」乙骨憂太成為「百億男人」(百億の男)。「百億男人」(百億の男)意旨票房超過100億日圓的日本動畫電影、劇場版動畫的男主角。在《劇場版 咒術迴戰0》上映前,就讓我們先來看看這些進入「百億男人」排行榜的前輩們到底有誰吧!(票房截至2022年2月)

 


TOP 10、 《新福音戰士劇場版:終》碇真嗣  

《新福音戰士劇場版:終》為《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四部曲中的最終作,於2021年三月在日本上映,總票房為102億日圓,更成為四部曲票房最高之作。但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來呼聲極高的「碇真嗣 」僅突破一百億大關,讓網友粉絲感到惋惜。而有趣的是碇真嗣的配音聲優緒方惠美,正是《劇場版 咒術迴戰0》為主人公乙骨優太的配音老師!

 


TOP 9、《劇場版 咒術迴戰 0》 乙骨憂太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在二月初突破票房百億大關,僅上映45天就有如此佳績,擠進「百億男人」排行榜前十,目前票房累積104億,讓人十分期待最終票房會落在哪個名次。在《咒術迴戰》動畫中只見其名不見其人的乙骨,在《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完整解釋他的故事,那個讓高專院校高層敬畏的男人,與虎杖悠仁被判緩死刑的他背後隱藏著怎樣的祕密,著實讓人期待!


▎《咒術迴戰》>> MyVideo線上看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 MyVideo 9月21日上架

 


TOP 8、《風起》堀越二郎

風起》總票房為120億日圓,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也是宮崎駿導演的最後一部長篇動畫。《風起》男主角堀越二郎,面對追求夢想的種種困難以及愛人生病,卻堅持志向,讓人感動不已。《風起》不僅由宮崎駿執導也找來鈴木敏夫擔任製作人,是一部評價極高的電影動畫,也曾入圍威尼斯、奧斯卡等大獎。

▎《風起》>> MyVideo線上看

 


TOP 7、《天氣之子》 森嶋帆高

天氣之子》總票房為141億日圓,由新海城自編自導之作,講述離家少年與可以使天氣放晴的少女邂逅的故事。《天氣之子》也締造許多佳績,不僅代表日本角逐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也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等殊榮。而男主角帆高為了心愛的女孩付出所有,雖然被許多網友吐槽男主角「中二病」太嚴重,但仍不減《天氣之子》的魅力。

▎《天氣之子》>>MyVideo線上看

 


TOP 6、《崖上的波妞》宗介

超可愛的波妞與宗介,成為破百億票房的第六名,《崖上的波妞》總票房為155億,故事講述大海中一隻小金魚偷偷離開她的家,乘著水母來到外界的世界,卻不慎卡在海洋垃圾裡的玻璃罐內,這時救了她的是一個小男孩「宗介」,兩人的故事就此展開,勇敢的波妞與心胸寬廣的宗介,兩人可愛的互動讓人難以忘懷!

▎《崖上的波妞》>>MyVideo線上看

 

 

TOP 5、《霍爾的移動城堡》霍爾

霍爾的移動城堡》總票房來到196億,身為「吉卜力男神」之一的霍爾十分有人氣,在電影中有著高強的魔法,且帥氣又深情的個性受到無數網友愛戴。《霍爾的移動城堡》講述魔法師霍爾和經營帽子店蘇菲的故事,而其中又有充滿魔法、奇幻元素,是經典不敗的日本動畫電影之一。

▎《霍爾的移動城堡》>>MyVideo線上看

 


TOP 4、 《魔法公主》阿席達卡

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魔法公主》總票房來到201億,《魔法公主》講述男主角阿席達卡年為了找出自己受到邪魔的詛咒的原因而離開自己的家園,之後介入了一場人類與森林神祇兩方的衝突事件,更被捲入森林中的動物神靈與邪魔和人類之間生存搏鬥的戰爭,邂逅了一位由狼神扶養成人的少女小桑,試著找出能夠化解動物神靈與人類的衝突紛爭的故事。男主角阿席達卡在面對心愛的女孩小桑的深情,與想要重建人類世界的決心令人動人。

▎《魔法公主》>> MyVideo線上看

 

 

TOP 3、《你的名字》立花瀧

新海城以《你的名字》名揚國際,而總票房也達到250億。《你的名字》講述在東京讀書的時尚高中生立花瀧與鄉下女孩宮水三葉,兩人在某天起床時,發現兩人靈魂互換,逐漸對彼此產生好感的他們,決定去尋找彼此,但就在此時卻發現了驚人的祕密。《你的名字》不僅場面、配樂都十分優美,劇情故事也充滿反轉,也在各大獎項上獲得佳績。不僅如此,在《天氣之子》中更是有男主角立花瀧的串場小彩蛋,可見《你的名字》的迴響極大。

▎《你的名字》>>MyVideo線上看

 


TOP 2、《神隱少女》 白龍

談到吉卜力男神,也絕對不會錯過的《神隱少女》男主角白龍,白龍對於其他人總是冷淡又嚴厲,但是卻將千尋放在心中,並且偷偷幫助她在湯屋生存下去。而《神隱少女》總票房則是高達316億日圓;奇幻的日式湯屋、誤入神祇之地的少女還有帥哥白龍相伴,充滿神秘色彩的《神隱少女》成為票房第二高的日本動畫當之無愧。

▎《神隱少女》>> MyVideo線上看

 


TOP 1、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煉獄杏壽郎

第一名揭曉!就是讓大人小孩都著迷的《鬼滅之刃》劇場版之作,《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上映後總票房累積至404億日圓,可見大哥是真的沒有輸啊!「炎柱」煉獄杏壽郎在《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充滿毅力,遇到困難絲毫不退縮,就算受傷也要保護大家的決心,坦蕩明朗的風骨深植觀眾心中,成為「400億男」的大哥是當之無愧!

👉 延伸閱讀|《鬼滅之刃》遊郭篇 劇情大進展 三大看點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MyVideo線上看

看完這些「百億男人」排行榜後,心中是否有遺珠呢?那就不得不提首部成為柯南系列電影「百億男人」的安室透,安室透神秘又帥氣的人設讓《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後期終於迎頭趕上百億男的行列。而《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也來到了93億日圓,可見絕對不能小看柯南的魅力啊!更多日本動畫就在MyVideo,等你來發掘!

▎日本超人氣動畫電影 >> MyVideo線上看

 

|延伸閱讀|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台灣2/24上映 三大看點一次掌握!

▎⠀《魔法少女小圓》社會現象解析|從斷頭劇情到開放式結局,說明給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