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外旅程》結局5看點:范瑞君 黃瀞怡病患家屬角色衝突爆發

文 : 2022-10-17

《額外旅程》結局賺人熱淚,莊凱勛黃瀞怡范瑞君華星童飆戲,令觀眾超揪心!《額外旅程》改編自台灣真實故事,不僅描繪患者的心路歷程,也側寫家屬和病友所面對的窘境與難題。開播後每周更新造成網路熱議,演員們的好演技搭上好劇本,成為今年含淚量最高的台灣影劇。本周《額外旅程》迎來大結局,不僅替杰瑞漢寶芳一家寫下結局,也替小暉媽媽療創傷,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額外旅程線上看>> MyVideo 全集上架
▎額外旅程結局>> MyVideo 線上看

 

《額外旅程》結局看點1、莊凱勛飾演換心後心路歷程

《額外旅程》第四集,杰瑞回到家後卻發現家中變化讓他難以承受。不僅自己無法自理生活、無法決定自己的生活,寶芳耳提面命希望他能聽話,連孩子們的驟變也讓他覺得自己的存在是連累大家。寶芳為瑞杰請來看護,看護的一言一行如同提醒瑞杰自己的角色除了病人以外沒有其他權利,孩子一個打工、一個放棄補習,也讓瑞杰難以承受。但家庭的改變其實是寶芳和孩子無聲的願望。沒有說出口的是他們對父親的付出充滿感謝,希望他能藉機好好休息,不要再為家庭煩惱。不知道彼此心情的四人,讓家庭有了隔閡,而瑞杰也認為自己的存在沒有價值,甚至有了輕生的念頭。

 

《額外旅程》結局看點2、范瑞君 黃瀞怡病患家屬角色衝突爆發

寶芳因為家庭驟變,在外必須扛起家計,在內還要打理杰瑞生活,而瑞杰對於生命意義的追求,讓瑞杰無法呆坐在家,想要去各地演講鼓勵捐贈者家屬。她對於杰瑞想要自行外出感到生氣。工作上的難題加上老公讓她無法放心,心中的鬱悶和怒氣,到頭來只能對在家的老公瑞杰發火。壓力極大的寶芳,和淑珍姐兩人見面,同為病患家屬,寶芳一肚子的抱怨都告訴淑珍姐,而淑珍姐卻是越聽越難過,認為這一切都是對她的折磨和炫耀,淑珍姐在餐廳裡大爆發。寶芳連忙道歉,淑珍姐心中明白,卻無法跨越忌妒和羨慕的心,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羞愧和悲傷,只好先行離開。

范瑞君所飾演的淑珍姐讓不少觀眾留下心疼淚水,面對病友家屬的煩惱她能理解,卻無法給予傾聽,並不是因為見不得人好,而是對於等不到心臟的辛酸和痛苦感到傷心。飾演寶芳的黃瀞怡也令人心疼,為了家庭、為了老公所做的努力,看似太過武斷,但更是因為害怕失去所以過度小心。兩人的處境和關係,成為《額外旅程》的一大看點,也帶著觀眾看到在經過換心的另一個面向。

 

《額外旅程》結局看點3、華星童飾演小暉媽媽令觀眾心疼

第五集,小暉媽媽在將小暉的器官捐贈後一蹶不振,不僅無法開店做生意,也無法釋放心中的難過和憤怒。小暉是她的一切,卻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了生命,自己還必須親手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小暉媽媽的心痛和憤怒,讓她無法振作,在經過社工師的慰問和不放棄的鼓勵,小暉媽媽終於同意來到醫院和其他捐贈者家屬分享,讓小暉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額外旅程精華>> 小暉媽媽不捨道別小暉


《額外旅程》結局看點4、因復健看到人生曙光 雙倍人生的額外旅程

瑞杰在家養病後,曾經的合夥人來家裡看他,卻是不懷好意希望瑞杰能和他一起創業。寶芳氣得將柯總趕出去。瑞杰也開始對復健意興闌珊。每到復健時間,瑞杰則是放棄復健,呆坐一旁,而此時一位來復健的老爺爺,讓瑞杰看見復健的希望與真正意義,也讓瑞杰下定決心好好復健,並且開始他的演講旅途。


 

《額外旅程》結局看點5、小暉媽與杰瑞相遇 兩人放下心中成見邁向未來

第五集,寶芳和瑞杰兩人解開心結,寶芳答應開始陪著瑞杰演講,並且尊重他的意願,也給他演講上的意見。在演講時,瑞杰提起自己曾經有過輕生的念頭,寶芳也想起來自己曾經看到瑞杰想要跳樓的模樣,想起自己曾經對他的態度。經過淑珍姐的老公過世後,寶芳更明白生命的意義,並不是活著甚麼都不做就是不會失去,而是要把握每天、把握當下,適度的讓自己有人生目標。瑞杰因為復健遇到的老爺爺學會這件事,寶芳則是透過淑珍姐的事件,讓她明白人生的可貴。

在社工師的勸導下,小暉媽媽來到瑞杰的講座,也意外發現當時小暉的捐贈對象就是瑞杰,瑞杰的演講不僅鼓舞了小暉媽媽,也牽起兩家人的橋樑。瑞杰一家與小暉媽媽來到兒童劇場,看著小暉朋友們的演出。小暉媽媽一邊流淚,一邊介紹原本小暉的角色,雖然流下不捨的眼淚,但是小暉媽媽也揮別傷痛,決定努力活下去,為了小暉也為了自己。

額外旅程》在周日迎來最後結局,也讓觀眾留下不捨卻感動的眼淚,隨著劇中的杰瑞、寶芳、淑珍姐和錦茹姐(小暉媽媽),我們經歷了各種視角的旅程,也和劇中人物一起大哭、一起成長,也期待觀眾能因為《額外旅程》走出更精采的人生!

▎額外旅程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延伸閱讀|

▎東森《額外旅程》五大看點:真人真事、演員劇情介紹、播出時間
▎《額外旅程》五大劇情淚點:莊凱勛 范瑞君 黃瀞怡精湛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