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劇推薦】福斯特醫生(夫妻的世界原著),走進英國獨有的黑色世界

文 : 2020-06-09

文 / awoo(Kai, Terry)

 

熱播韓劇「夫妻的世界」可能大家都有聽過,但大多數人或許不知道「夫妻的世界」是改編自BBC經典英劇「福斯特醫生」,原著故事同樣圍繞在正宮、小三的緊張周旋氣氛,卻多了英劇獨有如夜色天鵝絨般的戲劇質感。今天就讓V編帶來4部不容錯過的英劇推薦,不僅帶領各位走進滿滿英倫風情,更要讓你體驗何謂優雅卻充滿力道的黑色情調~

英劇推薦

熱門英劇推薦|福斯特醫生-「夫妻的世界」原著  

福斯特醫生

韓劇「夫妻的世界」的劇情轉折讓觀眾彷彿坐雲霄飛車般,而在英劇原著「福斯特醫生」裡也是相當精彩,同樣敘述著女主福斯特醫生,在發現丈夫出軌後,開始策劃一系列的復仇計畫,要讓丈夫與小三嚐到觸犯禁忌的後果,但別於韓劇營造的氛圍色彩,福斯特醫生擁有英劇特有的陰鬱色調,有時混濁如灰、或靜如深黑,觀賞起來多了一分微微的窒息感。

福斯特醫生

「福斯特醫生」當初在播映時得到不小的迴響,也在2016年榮獲英國學術電影獎最佳女主角,以及國家電視獎最佳戲劇表演的獎項。雖說「婚姻、出軌」的題材可能讓人覺得乏善可陳,但此劇各個主角的情緒詮釋的細膩程度,不論是起初的懷疑、悲傷憤怒的轉折、對背叛的絕望感,都足以讓人印象深刻。

有別於夜間肥皂劇的浮誇狗血,「福斯特醫生」描述更多的是現實生活裡,對於自身感情的糾結與轉變,在面對深愛之人最徹底的反叛,從懷抱希望到毫無希望,到了最後是豁達或是更深陷,伴隨而來的是釋然或遺憾?當完美的故事不再,現實絕望正血淋淋的擺放在眼前,是否有勇氣接住這份重量呢?如果你喜歡「夫妻的世界」,那更不能錯過英劇故事「福斯特醫生」喔!

除了「福斯特醫生」之外,V編還準備了以下3部經典英劇推薦給各位V粉喔!

經典英劇推薦|追殺夏娃  

追殺夏娃

諜報軍情類型的戲劇不只是美劇的天下,「追殺夏娃」就要帶給V粉滿滿的英劇式諜報驚悚劇情,故事描述英國軍情處幹員-夏娃・波拉斯特里,在深入調查女殺手薇拉內爾時,進而牽扯出更深一層的陰謀,連帶著夏娃效力的軍情六處與神秘暗殺組織「十二門徒」皆涉入其中,一連串的追捕調查也讓兩人逐漸萌生出特殊情愫。

追殺夏娃

「追殺夏娃」不僅擁有讓人血脈噴張的劇情節奏,兩位女主角之間的較勁與互動更是令人驚艷,不時穿插英劇的黑色幽默,讓其除了刺激的諜報戰之外,更賦予飽滿的戲劇厚度。第一季播出時就在爛番茄網站上得到 96% 的新鮮度與 8.28的高分(滿分10分),目前故事已進展至第三季,V粉都可在 myVideo 平台觀賞這部優質的熱門英劇喔!

經典英劇推薦|新世紀福爾摩斯

新世紀福爾摩斯

說到經典英劇推薦,絕對少不了「新世紀福爾摩斯」,從2010年播出第一季開始,隨即引發各界推理迷的高度話題,到目前為止已推出四季電視劇以及一部電影特別篇,更獲得2011年英國學術電視獎最佳影集獎、第66屆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等多項大獎(獎項V編真的列不完~)

故事改編自著名推理小說「夏洛克福爾摩斯偵探小說」系列,將原本熟悉的劇情帶入現代時空,由全新角度頗析各式懸疑謎案。除了本身的優質劇情之外,劇中飾演福爾摩斯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所,將福爾摩斯的聰明絕頂以及神能般的推理能力與顧人怨(?)發揮得淋漓盡致,而華生飾演者-馬丁·費里曼也成為了最稱職吐槽代表,兩人相愛相殺的互動更是讓此劇更具看頭的賣點之一。

新世紀福爾摩斯

新世紀福爾摩斯在保有原故事的驚悚懸疑下,原創出了新式的戲劇高度,環環相扣的離奇命案,都導向一件更大的陰謀,看似不相關的線索其實都獲流向同一個答案,每一季雖然只有短短三集,但劇情絕對值得令人一再回味,就等V粉親自去體驗看看囉!

經典英劇推薦|九號秘事

九號秘事

極致的諷刺要用絕頂的幽默包裝,一開始接觸到 BBC 經典英劇「9號秘事」,V編馬上被獨特的敘事手法吸引,每一季「9號秘事」都維持6集的集數,每集分別為各自獨立的故事,都只用短短的30分鐘說完一篇故事,有趣的是每一集都會出現數字「9」與銅製的野兔雕像,似乎在傳達什麼神秘訊息。

九號秘事

雖說是30分鐘的短篇故事,但「9號秘事」對於人性的探討卻是深入淺出,取材皆從你我熟悉的日常生活中可能發生的片段,再用高明的手法包裝,讓整部劇滿是黑暗色彩又不失笑點,用獨到的英劇幽默嘲諷著各種現實面,並喜愛用反轉的劇情鋪成,沒看到最後都猜不到結局會如何發展!

看到了這裡,V粉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要一睹英劇的絕倫風采呢?除了上述4部英劇推薦之外,myVideo 還有許多 【BBC 經典英劇】,絕對能夠滿足想要觀賞更多精彩戲劇的V粉們,趕緊拿好零食、調整好坐姿,一起投入英劇的懷抱中吧!